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人,衙门早已准备好了酒菜,只等给大人接风洗尘”

“好的,但是别忘了,把将士们给照顾好好了。”

“遵命大人。”

......

“你叫郑芝龙是吗?”宴席过去之后,郑芝龙则被朱定海悄悄的请到了船上。

“是的大人。”

“我这有一个秘密任务教给你,如果能完成的话,将来封王拜相,福荫子孙不成问题。”

“不知道大人说的是什么任务?”

天上不会掉馅饼,封王拜相,福荫子孙听起来很好,但是鬼知道自己需要付出多少?

郑芝龙虽说是海盗,但是确是一商人起家的。

虽然他不是存粹的商人,但是曾经的商人经历还是深深的影响了他。

“没什么大事,只不过是需要你组建一只海盗船队罢了。”朱定海淡淡的说道。

这个世界不是仅靠正义就能解决事情的。

世界上也没有一部完美的法律能解决所有的纠纷。

很多时候,朝廷需要一些人充当黑手,用非常规的手段,解决一些麻烦。

如果是陆地上,锦衣卫,东厂那都是上好的人选。

但是在海上,那就需要一只听命于对面的海盗了。

郑芝龙虽然对大明不是多么的忠心,但是盖不住他儿子是民族英雄啊。

在加上这家伙懂得审时度势。

只要大明的海军实力够强,他就不敢造次。

“不知道大人为什么要组建海盗?”

“大明需要。”

简单的一句,大明需要,已经彻底堵死了郑芝龙继续问下去的可能。

“既然是大明需要,我自当竭尽全力义.”

郑芝龙是聪明人,深知有时候知道的太多,不一定是什么好事。

“听说你有个儿子,甚至聪明,不如让他拜我为师如何?”

朱定海说的就是后世鼎鼎大名的郑成功,不过现在他还是叫做郑森,只是一个4岁的娃娃。

聪明与否,除了他的家人之外几乎没有人知道。

朱定海此举。倒不是为了让郑成功重新青史留名。

只不过是为了给郑家一颗大枣而已。

现在的郑家虽然远没有达到后世的鼎盛时期,但是也可以说是大明东南沿海。海上排名前三的势力。

实力强大不假,但是郑家说白了就是一群海盗。

之前朝廷精力不在海上,又有辽东之祸,才选择了招安对方,让对方替大明镇守海边。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建奴虽然没有被彻底清除,但是也只能躲在朝鲜默默的舔着伤口,獠牙对向了日本。

大明也开始重视海军了。

再加上之前的战绩。

如此种种。让郑芝龙不得不考虑今后的出路。

效忠大明,自己做到总兵已经是顶天了。而且一旦大明想要对郑家出手,郑家除了举族逃跑之外没有任何的办法。

之所以如此,归根到底,在大明百官的眼中,自己只是一个海盗。

以前西夷未除自己对大明有用,到没人会想着对付自己。

但是现在,西夷被除。

自己在朝廷百官眼中基本没啥用了。

而自己多年积累的财富就会变成催命绳。

搞不好哪一天,就会被卸磨杀驴。

那些文官满嘴的仁义道德,但是利益当前,他们才不会管你到底为了国家付出了多少呢。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自己儿子被朱大人收为弟子。

虽然可能只是对方拉拢自己的一个手段,但是对眼下的郑家来说绝对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虽然不知道朱定海的真实身份的。但是不难看出,朱定海是陛下的心腹。

陛下对他的信任,全国皆知。

这么粗的大腿,被人是想报都不一定能遇到,自己遇见了岂能放过。

而且,自己虽然对朱定海不是很了解,但是朱定海肯定不是普通人。更不是那些腐儒。

对方既然让自己知道了要组建海盗的事,如果自己不答应的话,岂能安稳的活下去。

“虽然是让你掌握,但是你别忘了,你是大明的总兵,是朝廷的武将、

这种不光彩的事情,你不能直接露面,我这边有给你十名海军精锐,负责练兵和沟通。

你记得给他们找几个合适的职位。”

虽然名义上,把这些海盗归于郑芝龙的旗下,但是这些海盗干的都是刀口舔血的营生。一旦势力强了,极有可能生出不该有的心思。

到那时不一定会乖乖的听朱定海的话。

朱定海怎么可能不派人监视。

“大人所言甚是,不过....。”

“你放心在,战斗的时候他们是不会插手指挥的。”

朱定海道。

现在的大明,主力部队,士兵训练和后勤,基本都由生化士兵负责。

为了保证朱由检对士兵的绝对掌握,同时尽可能的保持大明军队的战斗力。

那些武将平时虽然也跟着士兵训练,但是也只是跟着训练罢了,只有当战事来临的时候,才会和参谋部接过部队的指挥权。

对于严密监控的军队尚且如此,朱定海怎么会任由海盗发展不加以监控呢?

“想必你也知道,大明的军队现在平时都是掌握在陛下手中的。也就是你们刚刚顺应陛下旨意归顺了大明,所以朝廷给了你们准备的时间。

但是今后,这一切要变的。所有的的大明士兵只有一个效忠对象,那就是陛下。”

朱定海淡淡的说道。

虽然没带任何情绪,但是在郑芝龙看来,那就是警告。

“下官知错了,下官这就奏请陛下,派遣教官和后勤人员入驻。”

要是搁在以前,郑芝龙回去之后就会直接反了,但是现在郑芝龙没有那个胆量。

他不怕福建水师,确真的怕朱定海手里的海军啊。

头铁的西夷人现在已经成了俘虏了,绑的结结实实的被人当猴子一样观看。

郑芝龙可不想来这么一遭。

“兵不同于匪,士兵的管理必定是严格的,这是军规,你拿回去,看一下,如果有的人不愿意当兵的话,你可以安排到海盗中,必须保证这伙海盗在我们的掌控中。

其余愿意继续当兵的,今后军饷由朝廷负责。那些有违大明律和道德的事情少该撤就撤了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