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南京,魏国公府。

魏国公徐宏基正焦急的在四处乱转。

作为明朝开国6公仅存的一位世袭国公。

徐家可以说是,皇家之下,最具有权势的一个家族。

作为存在一个几百年的家族,时间早已把这个将门世家,给腐蚀的差不多了。

此次南直隶民变,徐宏基正是主要的一个发起人。

倒不是徐宏基傻,不明白皇帝的意思。

实在是,徐宏基知道大明的根本在于地主土豪,皇帝此举只会彻底的交恶这些地主土豪。

影响大明的根基。

当然了,徐家的利益受损,才是主要的原因。

“怎么样,出去的人打探出什么消息了吗?是谁这么大胆敢封城?”

“不知道,已经派出了十几人了,但是没有一个回来的。估计是被那些丘八,给扣起来了。”

管家徐灿道。

“这群丘八真是大胆妄为,敢扣我们国公府的人,真是不知死活。”

“算了,你下去吧。收拾一下,我们现在马上进入密道,出南京。”

不知道为什么,徐宏基总感觉,要出什么大事。

自己的权势虽然不如先祖徐达的权势大,但是一般的武将根本不敢不给自己面子。

即便是封城,自家奴仆出去了,也没人敢难为啊。

现在先后派出十几个奴仆出去打探消息,居然没有一个人回来,其他勋贵,也没有派人来说出了什么事,可见问题的严重。

“老爷,你多心了吧,这里可是国公府,只要大明还在,国公府就不可能出问题的。”

“闭嘴,让你收拾,就收拾去,哪来的这么多废话。”

“是!是!是!”

“希望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不然死后可没有来脸面面对列祖列宗了。”

看着远去的徐灿,徐宏基喃喃自语道。

.....

“开门,开门!”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

“吵什么吵?知不知道,这里是哪里,

国公府!

这里是你们一群丘八能闹事的地方吗?”

打开一个小口,漏出脑袋的的一名国公府杂役破口大骂道。

“陛下有令,废除魏国公徐宏基国公身份,查抄全部财产!”

“什么抄家?抄国公的家!”

杂役惊恐的说的。

古代抄家可不仅仅是把所有的家产没收,而是指是把一个家族成年男丁给杀光。

女仆老的被关起来。

严重的,还会直接连累9族。

“完了,完了!自己完蛋了。”

.....

片刻之后,一队士兵护送者从徐家抄家的金银珠宝缓缓的向县衙驶去。

徐家的人,除了徐宏基几名核心人员逃跑之外,大部分的奴仆全都被扣押在国公府。

同样的一幕出现在南直隶的各个地方。

在密卫的带领下,大批的士兵,冲进了南直隶各个勋贵,官员的家里。

“陛下,你糊涂啊.”

“滚开,你知道我是谁吗?”

“呜,呜!放开我娘!”

一时之间,南直隶各各个勋贵和官员的府邸,乱成了一锅粥。

“张大人,你可想想清楚了,是银子重要还是,命重要。”

“放开我。我不知道你们说什么?

我张某人自上任以来,以包青天为榜样,怎么可能收受会贿赂?

你看我身上的衣服.

这这这,这么多的补丁都是我娘子亲手缝的!”

说话间,张某人扯开官府,指着自己洗的发白的衣服上的一个补丁大骂道。

你再看看府院

你在看看我的手,像是贪官的手吗?”

“难道找个张某人真的是好官?不是谁说天下的乌鸦一般黑吗?难道还真让自己遇到一个好官了?怎么办?是该继续查还是直接拷走呢?”

为首的密卫心里忍不住嘀咕道。

虽然密卫对于官员的调查一直没有停止过,但是时间还是太短了,根本不可能查清楚每一名官员的德行。

开始的举动,就是为了诈一诈这些人。

如果能拿出银子,那就保准是贪官。

拿不出来的,之后在进行细查就行了。

反正从现在开始他们都是普通老百姓了,想要彻查还容易?

但是眼前这种情况确实出乎了自己的预料。

不过出乎意料归出乎意料,这名密卫头领并没有慌张。

“是不是好官不是你我说了不算,具体的等调查结果出来再算.。如果你真的是好官,陛下绝对会重用你的,如果你是装的,到那时别怪我们心狠手辣.”

“哼”

...

因为封锁城市来的比较突然,很多南直隶的勋贵高官们都没有想到有一天会有人胆敢起到他们的头上。

也就没有来得及转移资产。

密卫和卫所士兵的这一次行动,可谓是收货慢慢。

为了大明的稳定,这次行动还顺到把盐商和几百个名声比较差的世家。

抄家所得中仅白银一项就有整整10亿两,粮食也有近1000万石,黄金虽然比较少,但是也有足足1000万两。

其他的字画,古玩,店铺,土地,粗略估计下来,这次收获了。的总价值不低于30亿两白银。

要知道,哪怕是现在的大明一年税收,也才不过1000万两的白银,这次抄家的收获,相当于300年的收入了。

之所以能有这么大的收获,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江南是大明最富庶的地方,这些勋贵,世家,商人,几百年的辛辛苦苦的积累,全部便宜了朱由检。

远在京城的,朱由检听到收获之后,接连两天都激动的睡不着。

上朝的时候看着那些官员,不再是一个一个的人,而是一座座银山。

吓的那些官员,不是称病,就是在朝廷上大气都不敢出一下。

“冷静,冷静!”

朱由检,越是向冷静,就越冷静不下来。

300亿两白银啊,那可是300亿两白银啊。

要是大明早有这些钱,建奴能蹦跶的起来?

“这么多的财力物力,历史上还是让建奴得了天下,抄的一点都不过分。”

不过接下来该考虑怎么怎么处理那些被抄家的人?

按照现在的传统,抄家可不仅仅是把所有的家产没收,而是指是把一个家族成年男丁给杀光。女仆老少子再被关起来。

这么残忍的行为朱由检肯定是不会选择的,毕竟他们虽然有错,但是看在银子的面子上,朱由检并不打算对他们进行特别严重的处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