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崇祯元年10月20日,经过十天航行的3方联军趁着夜色终于靠近了长崎港。

看着船上双腿都站不稳的,蒙古和朝鲜人,朱定海脸色不禁有些难堪。

“哎这些该死的炮灰,好歹该有些炮灰的样子啊。”朱定海心里骂道。

虽然知道这次出动的军队有很多人都是旱鸭子,但是朱定海没有想打的是,除了苏破虏手下的军队之外,晕船的人居然能达到八成。

即便十天过去了,依旧有近一半的的蒙古和朝鲜人一上船就成了醉虾。

“在长崎港西侧6里的地方把这些人丢下去,等明天一早在进攻。”

本来按照计划,有着望远镜这个神器在手的朱定海是计划晚上偷袭长崎港的。

这样做的话,既能起到出其不备的作用,又能尽可能的缴获停靠在长崎的船只。

但是现在看着这群醉虾,朱定海还是放弃了夜袭的打算。

崇祯元年10月21日卯时,太阳还未生起,一只4万任的大军打着朝鲜的旗帜,浩浩荡荡的向着长崎杀去,虽然还有不少人没有恢复回来,但是相比之前在船上已经好多了。

于此同时,海面上一只打着朝鲜旗号的强大舰队也出现了长崎港口

“咚,咚,咚”进犯的敌人很快就被长崎的守军发现,一盘的守军急忙急忙发出警报。

虽然整个长崎已经很久没有经历战斗了,但是作为日本现在主要的通商港口之一,驻守的大名德川小一浪可是现在日本实际统治者德川秀忠的心腹。

为了保证长崎这个钱袋子的安全,德川秀忠更是在长崎驻守了8000士兵,其中有2000守军是装备了火铳的幕府精锐。

“轰,轰,轰”几声火光响起。长崎口周边的部署的炮台发生了猛烈的爆炸。无数炮台守军子在半睡半醒中被炸上了天。

不用说,这一切的杰作,全是朱定海做的。

朱定海不是傻子,才不会莽撞的进攻有炮台守护的港口的,即便是里面有让人心动的财富也不行。

现在的武器情况,水师的火炮无论是从威力,精确性还是射程都是远远不如炮台的。

再加上不少炮台的位置都是固定的,早都有自己射程里面的射击参数了,这种情况下,拿水师和炮台硬碰硬,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想要尽可能的减少损失,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干掉对方的炮台。

‘不好了,朝鲜棒子,进犯我长崎了。’一名长崎的守军急聪聪的冲进大名府,边走边喊道。

“该死的朝鲜棒子,随我听我集结军队,给我杀光这群渣渣。”德川小一浪气急败坏的吼道。

“不对,钟声才刚刚响起,怎么会这么快就有人把消息传过来。”

意识到不对劲的德川小一浪急忙抽出手中的武士刀,喊道。

“你是谁?”

一旁的几名护卫见状,也纷纷抽出了武士刀。

“哎。你要是装糊涂该多好啊。”刚刚报信的男子,冷笑道。

随后从身后,抽出了一捆捆好的手榴弹,拉开引线,丢向了德川小一浪。

随后头直接掉头就跑。

“轰,轰,轰”随着几声爆炸声响起,整个大名府陷入了一片昏乱之中。

倭国的大名,其实就相当于华夏古代的诸侯。

虽然现在这些大名的权势远不如曾经,但是德川小一浪依旧是当地名义上的主人。

德川小一浪遇刺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长崎的高层。虽然有不少人清楚,长崎现在最主要的敌人是城外的大军,是长崎外的数千艘船只,但是还是造成了不可避免的混乱。

使得长崎调动军队比以往慢了近3刻钟。(45分钟)

就是这短短的45分钟决定了长崎的命运。

主持这次战斗的是一名代号为凌云的生化士兵。

4万大军杀到长崎城下,见并没有多少守军在城上,凌云便直接让1万蒙古精锐上前,使用弓箭压制城墙上的守军,随后驱赶20名朝鲜人,2人一组,扛着火药桶就向城门口冲去。

一炷香之后,伴随着一阵剧烈的爆炸声,和4处飞溅的血肉,长崎就如同一个被扒光的美女一般只能任由城外的联军肆虐了。

“杀,每杀一名长崎守军,赏银3两,粮食一石,布一匹,

进入长崎之后,不行随意屠杀,劫掠,奸淫百姓,违令者斩。”

随着凌云的几声令下,大批的朝鲜人如同打了鸡血一般,快速的向着长崎杀去。紧跟着其后的是蒙古人,最后的才是苏破虏手下的军队。

“杀啊。”在奖励的刺激下,一名名朝鲜人化身成了一群恐怖的强盗,很快就击溃了赶来的日军。进过2个时辰的血战,除了3000日本士兵护着重伤得德川小一浪和长崎的其他高层狼狈逃出长崎之外,其余的日本士兵全部战死。

联军这边除了朝鲜人损失比较多之外,蒙古人和苏破虏的军队,损失微乎其微。

“救治伤员,封锁长崎。差点收货。”

......

崇祯元年10月23日,花费了2天的时间终于查清收货的朱定海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白银2000万两。粮食300万石,战船60艘,商船200余艘,渔船500余艘,布匹30万余匹,香料万斤......。

这些收货,还只是抄了那些富户的结果,如果把剩下的日本人都敲诈了一番之后,肯定能收货更多,但是朱定海并没有打算这么做。

一来,朱定海是个军人,军人的荣誉不允许他这么做。

二来,长崎作为一个海口城市,有着众多的渔民,这些渔民经过适当的训练之后就是极佳的水师人选。

3来,朱定海计划把长崎划为自己的势力范围,这些人说白了之后都是朱定海的手下,大明的百姓,朱定海可不愿意其他人欺负自己的人。

“传令下去,长崎所有土地充公,按照人数进行分田,所有天地的主人都归将军府所有,农户只需缴纳3成的税收即可。”

随着朱定海的几声令下,无数的长崎百姓欢呼了起来。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