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奥巴的这一跪,让王七顿时陷入了两难当中。

虽然朱定国说过,要屠杀科尔沁部以树的大明威严,但是朱定国毕竟不是主人,王七不会对他的命令百分比的服从。

在加上,为了最大程度的保证军队的战斗力,朱定国给了王七很大的战场权限。

一时之间,王七也做不出合适的决定来。

屠光科尔沁部毫无疑问会大大的增加大明今后对外战斗的压力,毕竟常言道“好死不如赖活着,有科尔沁部的实例在前,那些大明的敌人极有可能会选择和大明战到最后一兵一卒。

尽管现在的大明士兵,尤其是大明主力部队已经发上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这样依旧会增大明军的伤亡。

但是如果不屠杀的话,大明立威的目的就难以达到了。逼迫蒙古和后金,进入朝鲜的希望就会断绝,那些异族,依旧会把大明当做一块肥肉,在大明虚弱的时候,一定会群起攻之。

“该死,你们骨头怎么这么软呢?要是战死到最后一人,不就省的自己选择了吗?

你作为科尔沁部的首领,你之前的硬气呢?”王七心里咒骂到。

“把所有科尔沁部集中到一起,捆好。”王七最终决定把选择交给朱定国。

为了避免这些科尔沁部的人捣乱,王七只能先把先把人捆起来,到时候是杀,还是用作其他处理,还是等上面的决定吧。

随着一只信鸽从王七手中飞出,格勒珠尔根城正式落入明军手中。

抚顺关,看着手里的信鸽朱定国陷入了沉默当中。

说实话,朱定国其实并不想对科尔沁部发动屠杀,毕竟这样做的话,会大大的增加对方的反抗。

但是没办法,大明现在的情况真的很不容易乐观,虽然大明看起来相当的稳定,但是除了朱由检之外,就朱定国和朱定海清楚。大明现在随时可能出问题。

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大明土地兼并实在是太严重了。

大量的百姓,辛辛苦苦一年下来,根本存不住多少东西。

这种情况下,百姓对灾害的抵抗是很脆弱的。

而大明接下来的几年,天灾不断,一旦朝廷粮食出现丝毫的问题,那就是大规模的民乱。

这也是朱由检,铁了心尽快解决辽东问题的一个重要原因。

作为后世的东北粮仓,据后世统计,仅黑龙江附近就有2亿亩耕地,整个东北加起来,耕地在4亿亩之上。

虽然现在受到小冰河的影响,肯定开辟不出那么多的耕地,而且产量也肯定不尽人意,但是那可是近4亿亩的耕地啊。

哪怕只能利用起来五分之一,按照每百亩养活2个人算,那也是最少也能养活四百万的人口。

再加上其他资源,和对大明虎视眈眈的建奴,东北必须掌握在大明手中。

东北现在的其他势力,要么死,要么按照大明的意思,先滚入朝鲜,在滚入日本。

“算了,还是把这个问题交个主人决定吧。”

说罢,朱定国把目前的情况和杀不杀的优缺点列了出来,随后取出2只信鸽,让他们把消息带回主人身边。

京城,朱由检此时的心情相当的不错,上次被刺杀之后,朱由检强行,设置了大明忠烈祠,带来的好处正在不断的显现。

就在昨天,认可自己的人数,一下子从99999增加到了50万,而且还在持续增加中。

系统的等级也从5级顺利的升到了6级。

系统名称:煤山。

系统等级:6

挂机可获得奖励:普通装备,食物,日用品,生化士兵,初级生化指挥官,低等战船。.....。

“强,强,强!”即便过已经过了一天,每当看见6级系统的强大的属性的时候,朱由检还是忍不住内心咆哮到。

未来的的世界是属于海洋的,西方诸国,借助强大的海军,四处设置殖民地,掠夺全球的资源攻其发展,使得人数,资源远远不如大明的西方诸国正在不得的变强。

朱由检虽然想参加的这场瓜分盛宴当中的,但是现实还是狠狠的给了朱由检一巴掌,经过不这么的多年的海禁,大明水军的实力已经大不如前了。

欺负欺负东亚的小国还行,要是真的很西方国家海军交手,就会瞬间原形毕露。

尽管朱定海正在全力训练海军,但是战船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造出来的。缺乏足够的造船能力已经制约大明海军发展的最大一块短板了。

现在系统挂机能出战船,那怕是低等战船,也能有效的缓解大明海军的窘境。

而且有了足够多的战船之后,等辽东事了,朱定海完全可以带领大明海军,在大明沿海附近秀秀肌肉,到时候只要自己在同意招收海盗。到那时大明海军的实力短时间之内必定暴涨。到那时管他,荷兰,还是英国,还是葡萄牙,全得看老子的脸色。

“陛下,飞鸽传书。镇国侯的飞鸽传书”这时一名禁卫士兵在门外汇报到。

“块拿进来,让我看看。”朱由检焦急的说道。

虽然现在大明的信鸽并不少,但是还没有泛滥一些小事就用飞鸽传书的。

镇国侯朱定国,总览辽东占据,朱由检给了朱定国很大的自由权。

没事的时候朱定国根本不会使用飞鸽传书。

现在对方使用了飞鸽传书,必定是有紧急。

看着一旁的禁卫军,飞快的使用密码书进行翻译,朱由检的心感觉都快跳出来了。

“应该不是什么坏事,不然朱定国不会选择加密的.”朱由检自我安慰到。

“陛下,翻译好了,科尔沁部的格勒珠尔根城被我大明士兵攻下,科尔沁部的的首领奥巴

被活捉,现在需要陛下决定科尔沁部的处理结果。”

“处理结果,朱定国有什么建议吗?”

“陛下,镇国侯有两个建议,一个全部屠杀,以彰显我大明的威力,但是这样的结果,虽然能保证边关稳定,但是会增加大明开疆裂土的阻力。

第二个是不屠,这样的话,蒙古人在顶不住的时候,极有可能会投降,就大明目前的财力物力来说,根本安治不了这些蒙古人。”

“屠杀,不行不行。”朱由检来自后世,对于这种屠杀立威的做法很不赞同。

很多俘虏都是普通人,或许他们部分人对大明百姓犯有不可饶恕的罪行,但是归根到底罪恶的根源在他们的首领身上。

如果没有他们首领的怂恿,他们也不会犯下这种不可饶恕的错。

“传来下去,杀光科尔沁部高层的所有男性,查看科尔沁部部落的普通人,如果身上沾有大明百姓鲜血的人,杀无赦,其余人,全部为奴3年,3年之后,可以转为大明百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