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蒙古投降的消息很快就传递到了京城,整个京城的百姓都沸腾了。

高兴不起来的,除了那些汉奸之外可能就只剩下朱由检了。

打了胜仗朱由检自然很高兴,但是接下来的花销就不是那些让人高兴的事情了。

倒不是朱由检小心眼,心疼钱。

那些为了大明流血的士兵赏赐朱由检即便是砸锅卖铁也得给结清。

榆林之战,大明总计出兵8万,最终受伤1万余人,战死3000余人。

按照朱由检新制定的赔偿规则,战死的士兵一律赏赐家人十亩良田,外加10年军饷。

按照边军平均下来一两银子的月饷来算,仅战死的3000多人最终需要支出36万两的白银。

再加上给其他士兵的赏赐,消耗的物资,等等,算下来这场大战,大明要为这次战斗支付300余万两白银。

300万两白银多吗?不多。

300万两白银,直接把榆林周边的敌人打残了,保正了榆林周边至少十年的稳定,绝对算得上一个划算的买卖。

但是对于现在的大明来说,突然多出来的300万两白银可就是一大笔巨大的支出。

经过除晋商,杀贪官,再加上征收商税,催缴欠饷银,大明今年收入了近3000万两白银。

收入之多,就是连有着捞金小能手之称的魏忠贤都自叹不如。

但是大明花钱的地方更多,大明边军百万,一年仅仅军饷就花费了朝廷收入的三分之一。

在加上朱由检大肆给军队换装,大幅度的增加军队训练的程度,这就又花了近1000万两,

朱定国平定奢安之乱,花了几百万赏银。

陕西大旱,又花了几百万两。

让孙传庭,卢象升训练军队,朱定海造船,造大炮。

百官饷银,宗室俸禄,修建铁路分期给欠饷等等,等等,哪一样不是花钱如流水?

朱由检登基不过一年多的时间,就直接砸出去了5000余万两白银。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花销之大,让朱由检都感到心疼。

好在这些钱花出去之后,效果还是可以看得见的,军队实力大增,8万人硬是把十几万蒙古大军给逼降了。虽然占了地形的便宜,但是也是大胜不是?

陕西稳住了,没有因为天灾人祸导致百姓起义。

朱由检暂时不用担心,自己被逼的自挂煤山了。

自己的大哥给自己留了不少钱,再加上启明商会这些年存的钱,朱由检还是有一点家底的。

但是扣除给辽东战场预备的1000万两赏银外,朱由检手中就只剩下不到500万两白银了。

看似不少,但是对一个国家来说可就真的少的不能再少了。

“陛下,你怎么了?”一道轻柔的声音传来打断了朱由检的思绪。

朱由检抬头望去,原来是自己的皇后周氏

周氏是一个位仁心贤德同时又美丽端庄的女子。掌管后宫可是让朱由检省了不少心。

在加上周氏从不过问政事,朱由检对她还是相当满意的。

“没事,不过是看担心那些大明的勇士们家人拿到补贴之后,被有些人盯上,亦或者拿到钱之后变坏了,.给这些大明勇士丢脸。”

虽然是因为缺钱才让朱由检特别郁闷的,但是面子还是要的。总不能对外边说,大明皇帝因为没钱给官兵发赏银而苦恼吧!

这要是传出去,自己还知道被那些文官怎么编排呢?

“陛下既然担心这些英雄后代被欺负,或者有了钱变坏,为何不每年给一部分呢?”

“对啊,分期付款自己怎么没有想到呢?”

分期付款的话能大大的的降低朝廷的经济压力,

而且这个借口还能很好的刷一波朝廷的好感。

周皇后的话,让朱由检一下子毛瑟顿开。朱由检情不自禁的抱住面前面的周皇后亲了一口。

顿时惹的周皇后一阵脸红。

红红的脸蛋,高耸的胸膛,洁白如玉的肌肤....。

看的朱由检差点没忍住把周皇后给就地正法了。

还在当了块1年的皇帝,这点定力朱由检还是有的。

“晚上再过去收拾你。”朱由检拍了拍周皇后的翘臀道。

“传令下去,加封孙传庭为太子太保,......

让孙传庭,挑选出800表现优异的将领和士兵来,我要在德胜门亲自给他们赏赐”

朱由检亲自给士兵赏赐,一来表现的出自己对军队的重视,二来有了延迟给赏赐的名义,三来,自己总算有了一个可以出去的理由了。

自从登基之后,连出宫都是奢望。这次有了一个正大光明的出宫机会,朱由检怎么可能会错过?

朱由检计划亲自给士兵赏赐的消息很快就传了出去,陛下爱兵如子的传闻很快就传遍了京城。

京城锦衣卫北镇抚司:李忠紧急下令京城周边锦衣卫严查最近的进出京的可疑人员。

京城某偏远院落,密卫也开始了紧急行动。

五城兵马司紧急出动,对京城各户,尤其是的德胜门周边,进行详细的检查。

....

京城某院落一位书生打扮的男子道:“苍天有眼,狗皇帝等你出宫之日,就是你人头落地之时.”

京城外数十里的一个院子密室中,一个身着汉装的鞑子,同样喊道:“狗皇帝,你的末日到了。”

朱由检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个出宫举动居然会一起这么多势力的关注。

即便是知道了朱由检也不会改变出宫的计划,毕竟皇城虽大,但是一直呆着也太难受了。

暂时缓解了朝廷的资金压力,下一步就是该想想怎么搞钱了。

想来想去,朱由检把目标盯向了被自己的便宜老爹泰昌皇帝废除的矿税上。

自古以来,盐铁专营几乎是封建王朝的重要经济命脉,但是现在大明的经济命脉基本被东林党这群混蛋祸祸的差不多了。

一群以江南士大夫为主的官僚阶级政治集团怎么可会会真的关心普通老百姓的利益?

给那些富人减税,再把税加到穷人身上,说他们是一群衣冠禽兽一点都不为过。

历史上大明之所以完蛋,朝廷没钱占了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历史上李自成杀入京城,仅从皇宫搜刮了不到几万两的银子,足见大明之穷。

但是却从那些满嘴仁义天天喊穷的狗官中确搜刮了不下7000万两的白银。

这还是很多人见大明快玩完了转移财产之后的结果。

朱由检可不愿历史重现,虽然目前动不了这群混蛋,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在朱由检的小本本上记着呢。

等到朱定国平定了建奴,夺去了朝鲜半岛,备用官员估计培养的差不多了,到那时就是杀猪的时候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