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翌日,天刚蒙蒙亮。

蒙古大军,派出了5只千人队伍,兵分5路前去试探其他方向明军的实力。

等到5路大军都出发之后,咕咕各又派出了一只斥候小队,让他们前去探查榆林方面的情况。

咕咕各的举动没有瞒得住林略的眼线,咕咕各斥候小队走后没多久,林略派遣的斥候小队,紧紧的跟在了对方后面。

夕阳西下,当最后一只蒙古部队满脸恐惧,拖着残旗回来的时候,咕咕各的心凉了半截。

“天啊,明朝你们不是抽调精锐去辽东,找建奴的麻烦了吗?怎么还有这么多的人?难道天要亡我速速哈部落?”

一名小部落的首领,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直接摔倒在地哭喊道。

“来人给他20鞭子,说要是在敢扰乱军心,杀无赦。”

正常情况,作为联合大军的首领之一,咕咕各是没有资格处罚别部落首领的。

但是这种情况下,如果任由对方哭泣,整个大军的士兵毕竟受到严重的影响。再加上粮食将尽,到时候不用明人打就会自己蹦溃了。

为了避免出现更严重的情况,咕咕各直接下令,处罚了的这个小部落首领。

当晚亥时,前去榆林进行探查任务的斥候小队终于回来了。

结果不出咕咕各所料,榆林依旧处于严密的防备中。

“难道真的只能投降了吗?”咕咕各陷入了深思中。

按照现在明军的要求,投降之后,各个部落的实力最起码暴跌一半。今后十年,不二十年的时间之内都得活在大明的阴影之下。

但是不投降的话,等到他们的就只有死路一条。

没了青壮守护的部落,就是一块诱人的肥肉。即便侥幸逃过明人的追杀,但是也难以保证不被其他部落所吞并。

草原部落得吞并可是很血腥的。

为了保证被吞并的部落不会再生出异心,通常情况下,所有男丁过马背则杀。

即便不杀,也会想尽办法的让青壮去当炮灰。

想着自己的几个漂亮的美娇娘,和那几个不争气的孩子,咕咕各一时之间撵转反侧难以入睡。

翌日,一大早,咕咕各顶着大大的黑眼圈,召集所有的部落首领。

会上,从上到下,所有的部落首领都顶着大大的黑眼圈,显然你是昨天晚上都没有睡好。

想来也是,毕竟现在大家都是明朝案板上的肉。

是生是死全在大明的一念之间,这种情况下谁还能睡的着?

......

“现在什么情况也不用我说了吧!”沉默了半饷之后的,咕咕各带头打破了沉默。

昨天5路先锋的惨败,在加上榆林方面的情报,在座各位早都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了。

更严重的是,不少小部落首领严重缺乏保密意识,大军现在的情况,正在蒙古大军中不断的流传。

这让本就士气低落的蒙古大军士气又降了三分。

“关于大军未来,我之前已经和林略商量过了,我们打算趁着现在大军还有一定的实力,投降明军。

其余人如果想投降的话,稍后在这商量投降事宜,想机选和明朝打的话,我们也不阻拦。”

为了部落,为了自己的几个美娇娘,更为了自己几个不争气的孩子,咕咕各还是选择了投降,毕竟活着才有希望,才有可能带着部落再次崛起。

要是死了,那可就真的一了白了了。

虽然明朝的要求很苛刻,但是凡事都是可以商量的。

咕咕各和林略并不奢望,明朝的要求会降低多少,但是只要能通商,让部落度过这个冬天就行。

咕咕各的话语刚刚说完,下面的部落首领顿时炸锅了。

虽然有不少中小部落首领心里已经有投降的准备的了,但是依旧不少部落的首领想要和明朝死磕下去。

能混到部落首领的,没有几个人是傻子。倒不是他们真的想和明朝死磕,实在是他们不死磕的话,死的只会是他们。

毕竟不是所有的部落都有足够物资可以从大明手中换取过冬的物资。

有很多小部落,着实已经穷的叮当响了。

他们之所以听咕咕各的,就是为了从明朝劫掠到足够的物资。好让部落度过冬天。‘

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下,不禁没捞到好处,还损失了不少。

每个人都是自私的,这些部落首领也不例外。

如果大军同意投降的话,这些小部落的人有很大的可能被当做炮灰送给明军。

实力受损的中大型部落,回到草原之后的第一时间绝对是通过先吞并中小部落来恢复实力。

这种明显赔本的买卖,没有一个部落会心甘情愿的去做的。

要是大家还在自己的营帐,自己的部落士兵还在身边的话,大家也有底气说个不字。

但是现在身边就两三名护卫,还身处土默特部落大营里面,周边都是土默特部落的士兵,想要说不,谈何容易?

“既然是咕咕各大人的话,我们自然的服从,但是万一明人不讲道义怎么办?别忘了在座的各位部落哪个部落没有抢过明人的东西?沾过明人的血?

万一明人收了我们的战马。缴了我们的武器之后,直接翻脸不认人怎么办?

到时候明人的刀枪挥舞过来,我们拿什么阻挡?

难道.....”

这名小部落首领的话还没有说完,只听嗖的一声,一只羽箭直接插入了对方的喉咙,随后一队全副武装的士兵冲了进来。

投降明军,被明人反杀的可能,咕咕各和林略不是没有考虑过,但是现在明朝势大,即便自己不投降,只要明朝继续封锁各个路口,整个蒙古大军迟早会完完。

而且明朝自诩天朝上国,想来发生出尔反尔的事情发生的可能性也极低。

为了寻找那一丝让自己回归草原,让部落继续生存下去的可能,咕咕各自然是不会允许有人捣乱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