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崇祯元年2月十一。

一道秘旨悄悄的出了京城。

随后1万京营悄悄的出营,便装成启明商会的卫队,押送着大批的物资,向着8大晋商的老巢和张家口悄悄的进发。

军队调动,特别是大军调动,绝对是一件大事。

一般来说,在军队调动之前,就要先决策。

然后还要行文地方,说有军队要到,让地方准备相应的粮草辎重什么的。

不然就凭目前这种坑爹的运输情况,光从京城调运粮食的浪费多少人力物力?

而且没有报备的话,万一那个愣头青,把军队拦在关卡之外,岂不是延误军机?

但是现在不同,启明商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几乎在各个县城都设立有粮库,短时间之内供应一只千人军队还是不成问题的。

其次,天下兵权已经被朱由检收回,隐藏一只装成商会卫队的人的行踪还是可以的。

8大晋商,在张家口和山西经营多年,探子自然不会少了。

如果直接大军压境的话,估计还没到地方,人家早都跑了。

别低估了商人的直觉,尤其是那些经常做掉头买卖的商人的直觉。

那些直觉能力差的人早都不知道死哪里去了。

狡兔三窟,除了这些晋商自己之外没有人知道对方是否还有其他的小金库,而银子这东西可是最容易蛊惑人心的。

8大晋商在自己的地盘,经营多年。一旦让对方逃脱,后患无穷。

崇祯元年3月初一,经过近一个月的前行,十队人马已经悄悄的到达了目的地。

张家口,8大汉奸世家的大本营。

一直以来,8大晋商可谓是这里的土霸主。

张家口的县令,总兵,副总兵,千户,百户,哪个没和8大家眉来眼去过?。

可以说。一旦给对方足够的时间,张家口众将直接叛变的可能性可是极大的。

好巧不巧,前几天正好一名蒙古贵客到了范家。

此刻范永斗、王登库、靳良玉、王大宇、梁嘉宾、田生兰、翟堂、黄云发,正齐聚范家商讨加大对蒙古售粮,铁,盐的计划。

之前被苏破虏这么一坑,再加上断了和辽东金主的联系,8大家今年可就相当于白给苏破虏打工了。

这对于视财如命的8大晋商来说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本来还计划去找蒙古人拉比生意,这下好了,买家自动送上门可省了8大家不少事。

蒙古人进入范家,范永斗、王登库、靳良玉、王大宇、梁嘉宾、田生兰、翟堂、黄云发齐聚范家的事情自然逃不过,锦衣卫和密卫的耳目。

为了尽可能的避免麻烦,京营刚刚进入张家口,就全城戒严。

所有和晋商有勾结的将领,被就地枪决。

随后其余士兵,在京营的引导下,分成数个小队,直接包围了张家口的8大晋商家族。

军队突然进城,然后第一时间全城戒严。

不管是谁,全都措手不及,就被隔离在各个房子里,没有互相串通的可能,又不知道外面发生的真正情况,真得是有心无力,只能等待事情的结果。

张家口的大街小巷,除了主街道之外,大都是土路。

大队士兵,还有锦衣卫,厂卫,等蜂拥向范永斗府上。

一时之间,街道上尘土飞扬,伴随着马蹄声隆隆,声势之大,吓得附近房子里的人,全都不敢再往外偷看,纷纷往屋里躲去。

正在巡逻的一队士兵看到朱定国之后,便向前汇报到。

“朱大人,这个范府的人试图想出来,被堵回去了。后门那边也全都有人看着,都没有人出来。”

朱定国听了之后,很是高兴,看着范府门口的两只高大石狮子,大门也是很高大,便冷笑一声道“一看就是反贼,光是这大门,就已经逾制了”

说完之后,他就坐在马上,右手一挥道“来啊,给我进去抓人,一个都不要放过”

为了保证8大晋商没有漏网之鱼,刚刚回到京城的朱定国就被朱由检派到了张家口,负责对八大晋商的剿灭工作。

为了保证不出意外,朱定国还带了300人的生化禁卫士兵。

在密卫的协助下,前前后后对8大晋商家实现了不下十次的侦查。

就连8大晋商家里面的密道口,通向哪,朱定国都一清二楚。

身边的士兵还没有来的急出手,旁边的锦衣卫已经蜂拥上去了。

由不得他们不卖力,密卫的出现,让锦衣卫指挥使李忠感到了由衷的压力。如果在不好好表现,有朝一日,锦衣卫头上岂不是又要多一个势力?

“呯呯呯”

“开门,开门,快开门”

“”

这声势,真得就好像是强盗上门一般。

不过这动静也只是持续了一会功夫,领头的锦衣卫百户一见里面没反应,便有点不耐烦了,立刻喝令手下开始撞门。

结果,没想到这大门还真结实。一群锦衣卫一起撞击,竟然都撞不开。

锦衣卫百户就有点不高兴了。好不容易利用身份上的优势抢这功劳,结果还给他丢面子。

为了缓解尴尬,便连忙又指挥了人开始翻墙,派人进去开门。

可是,谁也没想到,当锦衣卫役叠人墙上了院墙时,就听到“啊呀”一声惨叫,那名锦衣卫役仰面倒下。在他的面门上,赫然插着一支箭。

顿时,这些锦衣卫全都吓了一跳,不敢再露头,一个个都看着那个百户,等他拿主意。

这百户的汗,当时就下来了,就感觉身后有一双眼睛盯着,盯得他背后发凉。

于是,他便大声下令道“还愣着干什么,找根木头给我撞门啊”

锦衣卫们一听,立刻答应一声,纷纷寻找大的木头,能撞门的那种。

可谁知,这大街上哪有这样的木头,四下散开,一时半会也找不到。

说真的,这个时候,锦衣卫百户的脸色相当难看,没想到压根进不去范府,反而折了一个锦衣卫。

看着锦衣卫像没头苍蝇一般,朱定国身边的一名亲卫便翻身下马,对他们大声说道“不用麻烦了,都站一边去。”

听到他发话,锦衣卫百户急忙扯道了一边。

只见那名亲卫那接过一面长盾牌,另外一手则抽出了一把腰刀,来到了大门口。

“所有人往后撤10步,拿起盾牌做好防御准备。”

朱定国一声令下,所有的士兵连带锦衣卫都往后撤了10步,并且在队伍的最前面架起了盾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