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崇祯元年1月初一,朱定国以5000之众大破十万叛军的消息,经过八百里加急送到了朱由检手中。

得到消息之后的朱由检,直接以复辽为由下旨,招回了辽东镇,蓟州镇、宣府镇、大同镇、山西镇(太原镇)、延绥镇(榆林镇)、固原镇(陕西镇),宁夏镇,甘肃镇,9镇的总兵。

除此之外,各地的总兵,卫所指挥使以及副指挥使,也被传唤回京。

崇祯元年2月初三,当大同,山西二镇的总兵和山西的卫所指挥使以及副指挥使行至京城附近的时候,被一只建奴骑兵所侵扰袭击。

所幸京营救援及时,建奴骑兵有5人被俘,其余四散而逃。

随即京师戒严,各大总兵身边精锐被抽调巡查。同时严令这些总兵不得随意出京,

崇祯元年2月初九。各路总兵和卫所指挥使以及副指挥使总算全部集结到了京城。

崇祯元年2月初十,朱由检,率领朝臣各路总兵,卫所指挥使以及副指挥使前往天坛祭天。

祭天结束之后,朱由检的,朱由检当众加封戚继光为护国公,熊廷弼为镇辽侯。

入皇家宗庙,享皇家香火。

一时之间满朝武将,总兵和卫所指挥使和副指挥使沸腾了。

大明以文驭武已经很久了,自从土木之变之后,武将的地位可是一降再降。

同样是一品官员,武将明显就比文低一个等级。

那些监军更是不把总兵放在眼里。

......

戚继光戚少保,战功卓越,有目共睹,但是确连个爵位都没有,归根结底不就是文贵武贱吗?

熊廷弼更惨,活生生的被文官给坑死了。

现在陛下封2人爵位岂不是意味着武将的地位得到提高,以后大家则不用再看那些文官的臭脸了?

与之相反的是那些文官就好像吃了苍蝇一样难受。

不过在场的都是精明人,不会自己跳出来当出头鸟。

虽然看不起这些匹夫,但是还真的还没有人敢一下子得罪整个大明的武将。

“带人犯。”随着朱由检的命令下达,很快从旁边押送出来几百号人。

一时之间,辽东诸总兵震惊的话都说不出来。

“孙得功,鲍承先,.....”其他人或许不认识,但是这些辽东总兵怎么会不认识?

“陛下有令,请辽东总兵赵率教,满贯,朱梅,上来验证叛将身份.。”王承恩在一旁喊道。

“启禀陛下,验证无误。”

“天启2年广宁之战,孙得功和参将鲍承先率先逃跑,...

去岁,苏破虏收复盖州,俘虏建奴众多,奴酋为了换回这些建奴遂将孙得功,鲍承先等人送至盖州。据锦衣卫情报显示,他们的亲属被男的全部被奴酋击杀,女的全部被充当了军妓...

虽然王承恩说的很不少都是假的,但是只要有建奴换人这一事实在,所有的这一切都是真的。

信息时代有句话叫做,造谣张张嘴,辟谣跑断腿的这一种说法。

为何那些谣言传播开来之后,哪怕是经过官方三番五次的辟谣仍然有大部分人选择相信呢?

在朱由检看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第一印象在作祟。

当人们内心认定了某些事的时候,想要改变他的观点,需要的可就是十倍乃至百倍的付出。

建奴残暴是不争的事实,怎么黑他们都不为过。

....

“汉奸无耻,陛下有令,凡做汉奸着,皆千刀万刮,夷三族,其亲属永世不得为官。

孙得功,鲍承先....罪大恶极,行刑之后,传首九边。”

随着王承恩的话语落下,这些最大恶疾的汉奸们被脱了下去,接受他们该有的惩罚。

“辽东之战,诸将和卫所表现,让陛下乃至整个大明感到耻蒙羞,为了避免再出现这种情况,今后所有的将领必须到大明皇家武将学院,进行学习,才能.......。”

朱由检的一道圣旨直接把,在场的武将和卫所正副指挥使全都关进了大明皇家武将学院。

为接下来9边官军和各级卫所主动要求整改解决了一个大麻烦。

没错我是承诺不主动把防腐进入各个军队,但是下面百万官兵和百万卫士兵联名要求的话,我身为大明皇帝,也只能勉为其难的同意了不是?

而且大明皇家武将学院的校长可是自己,这样一来自己和诸将多了一层老师与弟子的关系。

师傅帮弟子改正错误不应该吗?

大明的军队改革从朱由检被逼服软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让监军只管后勤,你当是白干的吗?

虽然军饷依旧没能发全,但是监军大家好歹混个脸熟不是?

军队是一个崇尚强者,同时要求绝对服从的群体。

那些生化士兵,虽然能力不足以统帅诸多军队,但是只要打着陛下的旗号,能者上,庸者下。贪着废。

再加上银子砸一遍。

保证军队不出问题,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至于边关问题。

那个朱由检费心费力,让卢象升和孙传庭分别担任山西和陕西总督是看的?

而且现在的现在的大明已不复曾经的荣光了。

大多数的时候都是被动防守。

靠着城墙防守,那些游牧民族又是处于冷兵器时代,那些生化士兵指导指导守城还是可以的。

更何况十万京营已经训练的差不多了。哪个外敌敢露头,正好试试,京营新装备的鲁密铳犀利否。

于此同时,大明各地的军营卫所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老弱病残,被踢出军队,妥善安置。

拖欠的军饷补发了部分,被抢走的军田,再次回到了底层士兵的手中。

违法的将领被缉拿。

有能耐的人得到了提上。

一时之间,大明的军队发生了翻天腹地的变化,朱由检之名深入各个士兵耳中。

大明的军权汇集到了各个生化士兵手中。

可以说,朱由检悄无声息的收复了全国的大部分军权。

只要朱由检稳住别浪,自己就不会成为亡国之君,汉人终将毅力于世界之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