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信王被刺,朝堂之上百官居然还有人为牵连官员做辩解。

天启皇帝暴怒之余,对百官彻底的失去了信任。

也使得天启皇帝更加的宠信魏忠贤。

有了天启皇帝的信任,魏忠贤心中的欲望也在不断的膨胀。

不到一年的时间,东林党就别排挤除了朝堂之上。

东林党的离去,解开了阉党的枷锁。

士兵要军饷,朝廷做事需要钱。

于是乎搞钱成了魏忠贤的第一目标。

没有了东林党虎视眈眈的盯在一旁,在阉党们的操作下。

被明光宗废除的矿监和税监再次被成立,大明的税收有了一定的增加。

商税也收了起来。

但是缺乏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

阉党们层层下压,层层扒皮。

更可怕的是,欲望的开关一旦打开,就很难关上了。

天启四年开始,天启皇帝每得到一两银子,基层就意味着需要征收10-15两银子才能满足各环节的需要。

不过,各地具体办事的阉党成员们,对普通农户暂时还没有侵犯。

不是他们对农户抱有好感,而是他们完全看不上眼。

当然了,这也天启皇帝时不时的敲打魏忠贤有关。

毕竟朱由检时不时向天启皇帝进言,普通农户家里没几个钱,再压榨的话,极有可能造成民变有关。

为了快速弄钱,阉党成员们瞄上了小商人和普通乡绅。

在阉党眼里,还是乡绅和商人好啊,家中都有不少的资产。

更重要的是没有足够的背景,好欺负。

好在,魏忠贤三番五次的申令禁止阉党和当地豪族合作。

那些乡绅和小商人,虽然被欺压,收入锐减,但是还能勉强的活下去。

大明帝国随着大量税款不断进京,国库渐渐的充实了起来。

再加上魏忠贤这个人虽然有点无赖,但是很聪明。

对士兵采取了,以前欠的饷银我不管,从现在开始,我给你发饷银的策略。

并且派人专门监督饷银是否发送到了士兵手中。

各地军队对大明的认同感有所提升。

再加上阉党对底层百姓不像其他官员那些欺压,大明各地比之前较为稳定了一些。

阉党上位之后,最大的得益者则是朱由检。

各地总有一些刺头,这些刺头被收拾之后,家里的店铺全部被低价折卖给了启明商会。

短短一年的时间,启明商会就已经遍及了全国各府。还在以惊人的速度向着各个县发展。

启明钱庄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顺天府,保定府,大同府,天津,雷州府,惠州府,庆阳府等地,启明钱庄纷纷建立了起来。

凭借着异地存取的优势,启明钱庄一跃成为大明最强大的一个钱庄,同时也收取了大量的白银。

再加上承接了当地大明税收的转运,启明钱庄,尽快还没有开放贷款业务,但是确赚的一点都不少。

手里有了钱,朱由检心里就有了底气,虽然这些钱名义上大部分都是天启皇帝和魏忠贤的,但是这不妨碍朱由检先拿银票抵账。

反正给他们现在也不花。

要花的时候再给兑现不就好了。

钱赚钱,钱生钱是朱由检的目标。

我了尽快的获得更多的钱,朱由检下令开放了民间借贷功能。

正式允许启明商会向百姓借钱。

当然了这个借钱是必选提交担保物品的,通常情况下,可贷款的最高价格只是担保物品的一半。

尽管如此,但是启明商会的贷款业务还是收到了很大的欢迎。

毕竟和那些民间借贷的9出13归不同,启明商会的每年1成的利息已经算的上是绝对的良心了。

启明商会的举动自然动了那些高利贷的利益。

百姓又不傻,有贷1两给1两的,一年之后只需要还1两1钱银子的,谁还愿意贷1两只给9钱银子,还要还1两3钱银子的呢?

真当自己家里有矿啊。

要是有矿还有来借钱?

自从启明钱庄开始了借贷服务,那些做高利贷的就坐不住了,好在现在阉党势大。

这些人虽然经常做一些事来恶心启明钱庄,但是还不敢和启明商会进行明面上的抗争。

除此之外,朱由检手中还多了1个造船厂和两只专门和红夷做生意的走私船队。

一方面从大明收购茶叶,丝绸,陶瓷等售卖给红夷,另一方面不断的通过红夷向吕宋等地购买大米。

从红夷手中购买到的大米,直接一分为2,一半给苏破虏进行扩军准备,另一部分则通过启明商会的商路,源源不断的送往西安府囤积起来。

因为朱由检很清楚,明末农民起义就在陕西。

对付农民起义的最好手段并不仅仅是派兵进行镇压。更不是口头上的仁义。

而是赈灾和镇压并行。

众所周知,镇压好办,赈灾难行。

一方面,依大明现在的情况,一旦出现大规模的灾害,很难完全安置住难民。

原地安置的话,就要持续到,下一批粮食产出。

另一方面,财帛动人心,看着百花花的银子和大批的物资从自己手中流过,心智不坚定着,借助权限从中索取好处着定不会少了。

朝廷拿出百万银两进行赈灾,能够真正用到实处的能有十分之一已经算的上万幸了。

天启2年,京城之外的救灾情况,朱由检可是终身难忘。

这还是在京城周边,大明天子脚下,赈灾就赈成这个鸟样,到了千里之外的陕西,用脚指头想都知道会是啥情况。

明末陕西为何朝廷三番五次的平定了之后,还是依旧动乱不堪。

难道朱由检真的傻,知道赦免首犯,不知道减免税赋?

难道朝堂主公不知道根本原因所在?

怎么可能?

不是不知道,那些满朝文武何曾记得百姓疾苦?

忘记了当初百姓追随他们不是他们真的有多好,而是前朝太烂。

在他们眼中,国家不过使他们用来获取利益的平台,只要能获取利益管你死活。

而朱由检呢?锦衣卫废了,9成9的消息都是这些百官传递的。

人都是自私的,那些压榨百姓的官员会向皇帝汇报自己压榨百姓的事实吗?

好一点的汇报,这里发生了天灾,确丝毫不提,3分天灾,7分人祸的人祸。

朝廷赈灾,那好,大家发财的机会又来了。

朝廷不救灾,那百姓反了和我没关系。反正朝廷不赈灾,我手里没粮食。

真的没粮食吗?狗屁,你当那群饿疯的百姓傻啊?没有粮食他们有病才攻击县城啊。

朱由检呢?一堆真假难辨的消息。

这样的消息,那怕是神也难以扭转乾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