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轿子中,分析着各种情报的信王,最终还是不得不叹了一口气道

:“平江伯府和武清候府是吗?既然你们找死,就别怪我了。”

对于这些权贵,朱由检现在是真的不想动,毕竟自己只是一个王爷,手中没权。

按照这次的事情,最好的办法就是,派遣8只百人队,对各个分钱庄进行快速运银。

但是,信王府的护卫加上天启皇帝给钱庄分配的护卫,加起来总共才200来人。

在扣除被五城兵马司扣押的20多名护卫,和守卫信王府的护卫,朱由检只能拿出这么多人来。

不然朱由检也不用这么被动。

时间已经过午。

农户和钱庄员工的感觉中,钱庄银子越发越少,人群却仍不见少。焦躁的情绪又开始在钱庄内外蔓延。

农户和钱庄员工虽然思考方向不同,但都对银子的减少,感到忧心忡忡。

京城的路况也不太好,沉重的银车行驶很缓慢,随车的护卫们只能时不时的伸手相助。

虽然是京城,可过了正午的大街上,人群也稀少了很多。这个时代,大多数人习惯只吃两餐,过了中午的时分,正是普通人精力最为困乏的时候。

银车在长街慢慢的前行。和上午护送的侍卫头领都是从苏破虏送回来的人不同。

现在的护卫,大都是安逸久的人。

虽然上午出了那么多事,不过大多数护卫还是没有完全紧张起来。

在他们的心中,京城重地、天子脚下怎么可能发生恶性事故?

更何况,银车有这么多人护卫。

这么大的车队还敢攻击,那对方不是疯了,就是要造反吧?

造反也没有从京城开始的吧?真当大明没人啊?

银车仍在缓慢的行进。

银子还需要送往6处分店,时间紧迫,护卫头领张统领只好安排护卫轮流推车,想提高一点行进的速度。

可这样一来,护卫们更是有些怨声载道。

意外发生了。

在距离第一个目标分店,还有两条横街时,一声枪响在旁边响起。

随后。银车车队受到猛烈的攻击。

弩箭,银车遭到的第一波攻击竟然是弩箭。

天啊,这是京城,竟然会有弩箭伏击车队。

虽然有枪响示警。

但是很多护卫来不及躲避,就带着巨大的疑惑被射倒在地。

作为护卫头领,张统领反应很快,弓弦一响他就翻身躲到银车后面。一支飞舞的弩箭紧擦着他的肩头飞了过去,并没有击中他。

躲到银车后面的张统领,迅速判明状况。他暗自叫苦,对方至少有十个弓手存在。就这一波攻击,护卫就倒下3、4个人。

好在王公公的轿子并未受到攻击。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看护卫们无序的反应,张统领厉声喊道:“兔崽子们,快藏起来,别他妈当靶子了。”

残存的护卫听到叫声,才反应过来,急忙向银车后面躲去。

看到护卫们慌张的反应,张统领狠狠的吐了一口浓痰,“妈的,都是些没见过血的雏。这次老子怎么这么倒霉。”

感觉到护卫们的慌乱,张统领高声叫道:“都躲好,等他们过来。我们和他们慢慢耗,时间在我们这边。”

是啊,京城发生如此恶性事件,估计五城兵马司和锦衣卫应该很快就会赶来。

对方再怎么厉害也无法对抗京城的军队。想明白这点,护卫们稍稍松了口气。

“砰,砰,砰”几声激烈的枪声从身后传来,原来是李百户携带的护卫赶到了。

知道信王殿下藏在轿子里面,李百户带着50余名护卫,便装之后隐藏在车队的后面,听到枪响之后,顿时紧张了起来,急忙带着人前去支援。

很快在李百户的带领下,埋伏的人瞬间损失惨重,要知道李百户他们手中的火铳可不是样子货,他们曾经是京营的门面,进入信王府之后,也没有停止训练。

再加上,众人按照要求,出门在外都在里面塞了2层皮甲。对方的弩箭打到他们身上根本造不成致命伤。

而埋伏的人,虽然手持利器,但是确缺乏甲胄。

大明律,藏甲者,诛。

这里是京城那怕给他们100个胆子也不该穿着甲胄来回跑啊。

一时之间,埋伏的人自然损失惨重。只能躲在旁边的小楼里面苟延残喘。

双方僵持了大约一炷香的时间。

远处人声鼎沸,五城兵马司和锦衣卫的人都来了。

躲藏在小楼里面的埋伏人马,最终全部伏诛。

于此同时,信王被当街刺杀的消息也传到了天启皇帝耳中。

天启皇帝当即下令,掉京营入京。

关闭城门,全城戒严。锦衣卫,东厂严查此事。

京城平江伯府,一队锦衣卫连同东厂侍卫,不顾平江伯府门卫的阻拦,直接冲入了平江伯府,半刻钟之后,平江伯府所有人被全部带回了锦衣卫大牢。

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了武清候府和五城兵马司指挥使的府院。

京城,那个隐秘的茶楼

当平江伯府被查封,平江伯被下狱的消息传来,茶社里的所有人员都异常震惊,他们看向郑英泰的眼神都变得躲躲闪闪。

茶社中曾经火热的气氛彻底变得冷淡下来,不时有人默默离去,再也不曾回来。

郑英泰异常震怒。

“不是让他们设法迟滞银车吗?怎么会这样?”郑英泰怎么也想不明白,他的设计怎么会变成这样?

“输了。”回过神来的郑英泰,心中一片苦涩,“即便今天能成功造成启明钱庄无钱的假象,并且顺利挑起京城居民挤兑的风潮,也没什么用了。”

至此他还不知道,信王就在那个队伍中。

“彭”的一声,包间的房门被踹开。

没等众人发怒,领头的锦衣卫直接说道:“郑英泰,你谋杀信王的事情泄露了,陛下有令,郑家9族一个不留。

你们这些同伙,.....”

“谋杀信王,诛九族,不可能,不”郑英泰惊恐的喊道,他不明白只是让对方迟滞银车,怎么会变成了谋杀信王呢?

在场的其他人,全都吓傻了,更有甚至,直接被吓得尿了裤子。

信王是谁,当今陛下最宠信的人。

谋杀信王,这是找死啊。

哪怕粘上一点关系,也是真正的取死之到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