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将衙门走遍之后,杭天逸有九成的把握,衙门的秘密,极大可能就在那里。

思虑间,杭天逸已经走到公堂之前,他倒是要看看,这里究竟藏着些什么秘密,以至于鬼物进来之后,便彻底消息。

还有,这衙门里面,究竟是谁在操控这这一切?难道那个复仇的人,真的就在衙门里面?

显然这些疑问,都等着杭天逸去找到证据。

杭天逸迈步向前,抬头看去,伸出手推开了公堂的大门。

大门打开,没有发出任何响声,可见杭天逸这开门技术,的确还是很了得的。

漆黑的屋子里面,伸手不见五指、

杭天逸没有任何犹豫,便迈步走了进去。

处在昏暗中,杭天逸还是可以看到,前面的墙壁上,悬挂这一块横匾,上面刻写着四个大字:明镜高悬。

四个楷体大字,透着一股端庄威严的气息,让这处公堂,变得非凡起来。

杭天逸心想,以宁启在百姓们心中的地位来判断,他应该是无愧于这四个大字的。

只是大景皇朝三十六州,又有多少人会是如此呢?

杭天逸没有答案,他也没有继续胡思乱想,而是看似探查这里的一切,里里外外走了几遍,还是什么都没发现。

「难道是我的推测错了?」杭天逸轻声自语,接着又是摇头:「不会的,鬼物进来衙门,是不争的事实,一定还有什么地方,是我没有注意到的!」

这个时候,杭天逸的目光,却是再次落在那「明镜高悬」是个大字上面。

这四个楷体字,每一个字都显得端庄大气,古朴沧桑的气息传来,仿佛于此间,可以看到升堂时的某些情景。

「原来问题在这里,最是明显的地方,反而最容易忽略!」杭天逸轻声自语,他一跃而起,将那块横匾给揭开。

在这时候,那横匾的后面,竟然泛着淡淡光晕,其间,有一道小小的门户。

「这究竟是出什么地方?」杭天逸可以肯定,此间绝对不是现在才有的。

这块牌匾,看上去已经有一定的年代了,但显然也不是隐藏门户的关键。

在这时候,杭天逸终于发现了这公堂的不同之处。

他曾经是捕快,经常出入公堂,也清楚对于公堂的建造,有一定的规则。

因为是晚上进来的,此间又太黑暗,先前没多去注意,但此时此时,当光芒亮起的那一瞬间,便可以清晰的看到,这公堂要比杭天逸见过的小许多。.

瞬间,杭天逸便得出结论,这公堂被改造过,目的,就是为了隐藏这处入口。

如此,可以推测这处入口曾经没有打开的时候,应该不是在这里。

到了杭天逸这等境界,自然明白,这等会移动的空间,也不是什么稀奇的存在。

但杭天逸很好奇,此间究竟隐藏了一些什么,会有真没一处移动的空间入口。

另外,是谁打开了这处入口,又是谁改造了公堂?

「答案其实已经有了!」杭天逸叹息一声,眼中神色略显复杂,他一步迈出,便走了那处移动的空间入口。

当进入那通道的瞬间,便有一股扭曲的力量,在不住的撕扯。

杭天逸玄功护体,浑身上下光芒笼罩,那撕扯的力量,一一荡开去,当弓箭稳固的那一瞬间,他已经来到一处心的空间。

「这里究竟是结界,还是异空间?」

杭天逸一脸疑惑,他此时立在一片苍莽的徒弟上,放眼看去,大地灰茫茫的,山丘一个接着一个的,无穷无尽。

最让杭天逸震惊的,此间流转的冰冷气息,竟然让他

生出一战难以形容的刺痛来。

「鬼道气息!」杭天逸神色甚是凝重,他怎么也没想到,这里竟然会有如此浓郁的鬼道气息。

思绪翻转间,杭天逸还得出了一个极为大胆的猜测,或许前不久遇上的那些鬼道高手,要找的地方,也是这里吧。

「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杭天逸轻声自语,而后他迈步走出。

天地间一片苍莽昏暗,杭天逸走在这大地上,身影略微显得有些萧索。

这不是杭天逸身上的气息,而是此间的环境,让杭天逸身上多了这种气息。

不多时,杭天逸已经走到了一座山丘之下,抬头看去,这就是一座长满了杂草的土丘而已。

越是往前面走,鬼道气息越是浓郁,越加诡异,杭天逸不由皱眉。

正当这是一阵呜呜咽咽的声音传来,杭天逸转头看去,黑雾中,一个头颅正朝着这边飞来,后面还跟着一具没有透露的躯体。

「原来是这玩意!」杭天逸目光闪烁,每一次这东西进入府衙之后,都会瞬间消失,这鬼东西竟然在这里。

这鬼东西显然是有灵智的,见到杭天逸的瞬间,显然也认出来杭天逸了。

当此之际,他发出一声呼啸,紧接着,此间便卷起了猛烈的狂风,土丘上面,衰败的杂草被卷落,在狂风中飞舞。

「呵呵,还有些脾气吗?」杭天逸轻笑一声,掌间泛起光芒,轻轻往那虚空中一按。

刹那间,便有一阵猛烈的响动传出。

那鬼物弄出的动静,却是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接着,咻的一声,鬼物闪身没入虚空,速度之快,让杭天逸愣了一下。

出去晃悠的时候,这鬼东西可没有这样快的速度,现在这般境况,显然因为此间的鬼道气息浓郁,而这玩意,在这里是如鱼得水。

「别跑这么快,早晚要遇上的!」杭天逸摸了摸下巴,他可不是在说笑,竟然进来这里,定然要好好看看,这究竟是处什么地方。

天地复苏,鬼道出现,而他们的目标却是这里,如此诡异之地,杭天逸怎么可能不查看清楚呢?

而且,这里面还牵扯上了当下的案子。

思虑之间,杭天逸便朝着适才那鬼物逃走的方向走去,不多时,便进入了这土丘中。

这些土丘,看上去很是诡异,在这苍莽大地上,像是一柄柄立在大地上的长刀,刀锋直指苍穹。

在这时候,又是一阵响动传来。

杭天逸回头看了一下,不远处,有几只鬼物,在不远处停下了。

它们看到杭天逸的那一瞬间,都很好奇,而后咿咿呀呀的,像是在说什么,接着,冒着绿光的双眼,便闪烁着凶光。

「说什么鬼话,让我听明白!」杭天逸轻笑一声。

这些鬼物听懂了杭天逸的话,一个个的都愤怒不已。

在这时候,那为首的一只口吐人言:「人类,你越界了,这里是鬼界!」

杭天逸愣了一下:「鬼界?这里是阴曹地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