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听到这声音,转过身来,只见一具无头尸体,正朝着这边走来。

但凡无头尸体走过的地方,均是充斥着一股难以形容的冰冷气息。

当此之际,那雾气中的头颅,像是很害怕无头尸体,修的一声,便不见了。

无头尸体的速度,也是不慢。

杭天逸自然要去看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当下悄无声息的跟在后面,不多时,却是来到云州州府衙门。

此时此刻,杭天逸眼中的光芒,何其凌厉,他怎么也没想到,那诡异的头颅和尸体,竟然进去衙门了。

「难道衙门真的有问题吗?」杭天逸轻声自语,他一个纵跃,上来屋顶,从高处往那衙门中看去。..

戌时才过去一会儿,衙门里面还灯火通明。与外面的街道相比,此间却是多了几分温暖气息。

只是这个时候,那进来衙门中的尸体和头颅,都无声无息的消失了。

当此之际,杭天逸眼中有凌厉之光,这究竟是故意将他给引过来的,还是一切皆是偶然?

显然一时间,杭天逸没法子做出判断。

「终归是要有一个结果的!」杭天逸眼中闪烁凌厉光芒,轻声说道。

他一个纵跃,像是一张飘起来的叶子,没有任何声响,便进去了云州州府衙门。

张辰宇和李春来分开走的,他去的是云州城的东面,这一路走来,自然是见不到任何一个人的。

寂静的街道上,张辰宇的身影,显得有些孤独。

却在这时,一阵咯咯笑声传来。张辰宇循着神声音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个白衣女子,就站在前面。

月光下,这个女子透着一股虚无缥缈之感。

当看清楚那张脸的瞬间,张辰宇心神猛烈一颤,叫道:「云汐!」

「张大哥,来啊!」云汐的声音,透着一股难以形容的魅惑,当此之际,张辰宇双眼,瞬间变得迷茫起来。

他迈出脚步,朝着云汐走去。此时的云汐,正在不住的朝着张辰宇招手。

眼看离着云汐,只有不到一丈的距离,忽然间,张辰宇瞬间神色恢复过来,腰间长刀出鞘,横击出去。

刀光忙卷,正面攻向那前面的云汐。

此时云汐忽然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却是成了另外一个女子。

「你是怎么看穿的?」女子问道,她对自己的幻术很是自信,但没想到却是在张辰宇这里起不到任何作用。

「哼,你不该幻化她的样子!」

张辰宇声音传出,双手紧握长刀劈下,璀璨的刀芒,像是一道移动的墙壁。

女子却是发出一声大笑,她双手张开,凝聚的规则道韵之力,透着一股冰冷,瞬间漫卷而出。

两股力量相遇的那一瞬间,天空中直接炸开。

而后,张辰宇和那女子,均是向着后面退开去。

「有两下子,再会!」女子没有恋战,转身没入虚空中。

张辰宇如何会让他就此轻易离开?当下展开修为,也追了出去。

李春来也遇上了一些鬼东西,只是这家伙的符篆之术,本就是这些乱七八糟的克星,是以这一路走来,反而较为顺畅。

杭天逸上进入州府衙门,辨别一下方向,便往厅堂这边走来。

远远的,杭天逸便看到门窗上有一道身影。

以杭天逸的判断,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门窗上的人影,应该就是云州的长官,云州刺史宁启。

问题既然在州府衙门,自然要去会一会这个云州刺史的了。

杭天逸整理一下思绪,便走

向了前面的厅堂,他上前轻轻敲门,屋子里面的人打开了屋门,接着脸色微微一变,但一瞬间便镇定下来。

「阁下是谁?夜闯衙门,这是何意?」

站在杭天逸前面的男子,几句简单的话,却是将自己许多东西,已经展现在杭天逸面前。

看上去这是一个心境不错的读书人,中年模样,只是没有修为,但饶是如此,面对危险的时候,也能瞬间镇定下来。

如此人物,纵然没有修为,也绝非是泛泛之辈。

「你应该就是这云州的此时宁启宁大人吧?」杭天逸开口。

宁启先是愣了一下,而后点头:「不错,正是在下!」

他没有以「本官」自称,显然不是喜欢以身份压人的人,这样的读书人,杭天逸见过的,一百个里面,恐怕没有一个。

虽然知道这云州衙门有问题,但此时杭天逸竟然生出一种怪异的想法来,他似乎并不想怀疑宁启。

有这样想法的时候,杭天逸的心间,便已经生出了警惕。

当此之际,杭天逸仔细的打量了宁启一遍,这的确就是个寻常读书人,没有修为在身,身上透着一股难以形容的质朴气息,与温文儒雅,并没有什么关系。

虽然是这般结论,但杭天逸还是留了一些看法,他看不穿随着天地复苏,恐怕会越来越多的。

「你是谁?」宁启终于开口问。

杭天逸道:「在下杭天逸!」

宁启闻言,脸上先是露出震惊之色,而后却变成了欣喜。

「杭······大人?镇玄司的杭大人?您终于来了,云州有救了!」宁启甚是激动。

杭天逸没有任何隐瞒就报出自己的名字,就是要看看这宁启的反应。

这一切,虽然不是在意料中,但似乎也正常。

一时间,杭天逸是真的拿不定注意了。

「是我们,宁大人,能将事情的起因经过,简单说一下吗?」杭天逸道。

「杭大人快里面请,听下官与你道来!」宁启做出一个请的姿势,毕恭毕敬的。

他是云州刺史,属从三品,杭天逸是一品灵官,如果以朝廷的官制来论,相当于二品。加上大景皇朝的人,心里面对镇玄司的灵官,或多或少的都会有几分尊敬。

如此一来,宁启自称下官,也是合情合理的。

杭天逸走进来屋子,宁启急忙命人上来茶水,这才与杭天逸对面坐下。

「杭大人,您来的真是及时!」宁启说道。

杭天逸道:「看来这里的情况,已经很严重!」

宁启神色变得严肃起来,说道:「到了晚上戌时,那些妖魔,就开始肆无忌惮的在云州城里面逛,下官不得不颁发公告,让百姓们过了戌时不要出门,但就算是这般,还有有百姓遭殃!」

「既然是妖魔,不出门恐怕他们也会找上门的!」杭天逸说道。

宁启点头:「的确如此,肖员外就是被妖魔给找上门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