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指挥使大人,这······」韩昭连连苦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诸位,我知道你们还不适应,但是有什么,尽管说!」柳宏志淡然说道,他脸上温和笑容。

陈君莫和柳宏志做这样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镇玄司灵官的反应,其实他们也早就有过预测,眼下这种情况,还算是在预料之中。

揭开面具,只是镇玄司改革的第一步,接着,陈君莫和柳宏志,又宣布了很多关于镇玄司的新规矩。

从这些新的规矩里面,杭天逸看到了许多王腾风变法的影子,显然是从其变法内容中借鉴过来的。

镇玄司虽然特殊一些,但也是大景皇朝的一处衙门,变法‏ ‎ ‏‎‏‏‎‎ ‏‏‎‎的内容,针对的是整个大景皇朝,挑选合适的用在镇玄司,这本也是无可厚非的。

谁都知道,从今日开始,镇玄司的新规矩便要开始了。

将近下午申时左右,这场足以改变镇玄司命运的大会,才算是结束。

杭天逸却是还没有适应过来,这一下子,他最尊敬的人,我却是成了镇玄司的指挥使,感觉一切都像是在做梦。

来到天曦书屋这边,柳若曦也看出来杭天逸似乎不太对劲,她走过来,坐在杭天逸的旁边,说道:「怎么,看你这魂不守舍的!」

杭天逸回过神来,苦笑一声,道:「我只是太过震惊了!」

柳若曦闻言,却是眼睛一亮,笑着说道:「莫非今日,有些什么趣事发生了?说来听听,我正好用在写作里面!」

「这的确是一件大事!」

杭天逸的神色,瞬间多了几分严肃,这是一种本能的反应。

柳若曦见得杭天逸的反应,更加好奇了,美目中尽是兴趣之色。

「快些说!」柳若曦抱着杭天逸的手臂摇动。

杭天逸道:「今日镇玄司宣布,所有灵官,都可以揭开面具,以真正面目来士人,光明正道的走在人间!」

「嗯,这的确是一件大事,这样一来,张辰宇的不如偷,还有李春来的捕快,估计也做不成了!」柳若曦说道。

杭天逸道:「只是这些,还不足以让人震惊!」「莫非有灵官不同意,然后你们闹起来了,然后大打出手,然后······」柳若曦的侍卫,发散得真不是一般的快。

杭天逸轻轻的在这丫头的额头上敲了一下,说道:「你真调皮!」

「快说,究竟是怎么回事!」柳若曦在杭天逸的面前的样子,从来就没有变过。

杭天逸道:「我义父,你爹爹,是咱们镇玄司的指挥使!」

柳若曦闻言,嘴巴微微张开,眼睛圆瞪,神情瞬间凝固。

看着这丫头的反应,杭天逸也没什么惊讶,毕竟当时的他,也是这般。

「大哥,你肯定在说笑!」

过去好一会儿,柳若曦才回过神来。

杭天逸苦笑一声,‏ ‎ ‏‎‏‏‎‎ ‏‏‎‎说道:「这是真的!」

柳若曦和杭天逸,暗地里还说过这老头不地道呢,原来这老头······

「唉!」杭天逸暗暗叹息一声,这个时候,他也没有一个合适的形容词来形容自己。

杭天逸此时也明白过来,为何他总觉得镇玄司指挥使对自己有些与众不同,譬如去玉茗山庄,他要那三万两银子,镇玄司指挥使,几乎没有任何犹豫,便给了他。

这一切,原来就是存在这样一层关系。

当然,最关键的,是柳宏志了解杭天逸,信任杭天逸。

「那咱们还说过他呢!」柳若曦笑声嘀咕,

这丫头此时显然底气不足。

杭天逸道:「反正他没听见!」

这话听着是很有道理的,但柳若曦和杭天逸都知道,在柳家,别看柳宏志温文儒雅的,其实柳若曦心里面对这位慈父,向来敬畏。

小魔女小的时候,可以和王姝翻天,但一遇上柳宏志,便没辙了,很乖巧。

是以这个时候,不论是杭天逸,还是柳若曦,都总觉得很不自在。

「要不咱们,今日还是别回去了!」柳若曦说道,她这个时候,似乎不愿意见到柳宏志。

当然,最关键的,还是看到杭天逸这个无奈的样子,心里面怜惜杭天逸。

杭天逸道:「该面对的,终归是要面对的!」

柳若曦知道杭天逸的脾气,当下也没继续说什么。只是今日,两日回家的时间,都晚了一些。

王姝的晚饭,早就已经做好。见得杭天逸和柳若曦回来,让他们去洗手吃完饭。

饭桌上,柳宏志也在,他倒是没什么异样,还是一如既往。

但王姝却发现,不论是杭天逸,还是柳若曦,都时不时的偷看柳宏志。显然,这里面有些她不知道的。

王姝向来聪明,她此时也装着什么都不知道。

一顿晚饭,终于吃完,柳若曦来到杭天逸的住处。

「大哥,今晚上的晚饭,咱们吃的太不容易了!」柳若曦拍着胸口说道。

杭天逸摇头苦笑,不该是这样的,毕竟这是一个其乐融融,和谐美满的家庭。忽然间,一道熟悉声音传来:「逸儿曦儿,为父进来了!」

屋子里面,杭天逸和柳若曦,皆是神情瞬间凝固,这是怕什么,就来什么吗?

杭天逸起身,朝着屋门走去。

隔着屋门,凭着屋子里面的灯火,便可看到柳宏志那高大的身影。其实,很多时候,如果观察得仔细一些,杭天逸是可以发现镇玄司指挥使带着面具的时候,与现在的柳宏志,几乎是重合的。

杭天逸打开了屋门,柳宏志走进来,与杭天逸、柳若曦围着圆桌而坐。

柳宏志看得出来,杭天逸和柳若曦都很紧张。

「你们似乎有些不适应为父的身份?」柳宏志率先开口。

柳若曦道:「不是我们,你看大姐大哥都没回来,尤其是大哥,今天晚上竟然都不回家吃饭了!」

当柳宏志听到柳若曦这丫头说出这样的话,便明白过来,柳若曦心间的那道坎子,已经过去了。

反而是杭天逸、柳宏志二人,显然需要一些时间。

至于柳若兰,她恐怕不会去想这些方面的问题。

「逸儿,你这孩子平时里面看着很洒脱,但实际上,你的心间却是有一扇无形门,随时都会关上!」柳宏志说道。

杭天逸对自己还算是了解,柳宏志说的这些,自然不假,他点了点头:「多谢义父点拨,今日的事,孩儿只是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等过一段时间,一定会好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