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说话时,杭天逸已经来到无名的尸体边上,他仔细看了一下那伤口,这不是外物从外面刺进去而有的血洞,而像是有什么东西,从无名的泥丸宫之处射出,这才有了眼前的血洞。

泥丸宫,便是人修行者的识海,元神的居所。

「好生诡异啊,这究竟是怎样的手段?」杭天逸眉头皱得很深,他不知道这道伤口是怎么来的。

「眉心之处,是泥丸宫所在,泥丸宫是识海的依托,会不会这道伤口,是因为让他的元神爆裂,这才出现的?」公孙胜雪说道。

杭天逸心神一动,仔仔细细的再次看了看那伤口。

伤口并不是很整齐,像是被炸裂开来的,如此,公孙胜雪的推测,是有极大可能的。

「应该就是这样!」杭天逸眼睛顿然一亮,如此说来,幕后者是在无名的元神上动了手脚,但凡无名想说出某些秘密,元神便会自爆,身死道消。

曾经遇上的那些不怕死的,会不会也是如此?

杭天逸想到这里,许多谜题便已经解开,纵然这些谜题,暂时只是推测而已。

「这个幕后者的手段,真不是一般恐怖,但他如今却是销声匿迹,显然是有所忌惮的,看来这天地复苏,对他来说,反而不是什么好事!」公孙胜雪说道。

杭天逸道:「这只是一种猜测,还有一种,那就是他暂时不想动,在酝酿什么阴谋!」

公孙胜雪点头,这也不是没有可能。

「我看咱们还是回去吧,此间应该已经不剩下什么了!」韩昭说道。

杭天逸几人均是同意韩昭的说法,一同下山来,镇玄司的林关门,都等在那里。

清点一下人数,这一站,镇玄司有将近一百三十人为这次任务牺牲,当此之际,杭天逸忍不住一阵感慨。

「还有一些遗体没有找回来,虽然不知道他们的面目,但是属下觉得,还是将他们找到,入土为安!」柳英说道。

公孙胜雪点头,接下来镇玄司的灵官们,开始搜寻镇玄司灵官的遗体。

杭天逸往段成这边来,笑道:「你那一剑很是关键!」

「这场大战,在你我意料之外,我们没法子参与其中,好在最后,兄弟伙们都出了点力的,也不枉走这一趟!」段成笑道。

杭天逸道:「我们这次的任务算是完成了!」

段成听出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但他暂时也没多问。

将近半个时辰,所有牺牲的镇玄司灵官,遗体都找到了。

带着这些遗体,杭天逸他们算是凯旋而归。

这一战,是震动天下的一战,从此之后,人世间便没有了山河堂。

不醉不归酒馆,那处特有的包间里面,只有杭天逸和公孙胜雪。

公孙胜选端起酒杯,饮下一杯,说道:「我总觉得,这事情还不算完!」

「说说看!」杭天逸道。

公孙胜雪道:「山河堂现在肯定已经不存在了,但是我觉得,一切都太理所当然了!」

「理所当然?」杭天逸反问一句。

公孙胜雪点头:「山河堂的出现,是三教会晤,当时他们几乎控制整个会场,但却还是被打破了,接下来,大景皇朝与孔雀王朝之间的战争,有山河堂的影子,似乎一切,都与山河堂有关,然后,他们便暴露了在京都城的据点,我们接二连三的查出来,一直到玉阳山!」

「可是这过程,却也是曲折的,为了对付山河堂,我们付出的也是不少!」杭天逸说道。

公孙胜雪点头,叹息一声:「是啊,我们付出的,的确不少!」

「所以,这一切,并不是理所当然的!

」杭天逸道。

公孙胜雪摇头,此时她美目中,有难以形容的自信光芒,说道:「不,就是因为这样,才更加理所当然!」

「该牺牲的有牺牲,该发现的时候有发现,该不寻常的时候不寻常,该失误的时候失误,总之,到那一步是怎样的,便会怎样的!」杭天逸说道。

公孙胜雪闻言,美目顿然一亮,她深深的吸一口气,说道:「对,就是这种感觉!」

杭天逸道:「所以山河堂覆灭是真的,但这一切,或许真是那幕后者想要的结果!」

公孙胜雪点头,此时她眼中有凝重之色,道:「至少现在,我们还不知道那幕后者是谁!」

「何止是幕后者,你还记得今日那两个蒙面的使者吗?他们,显然不是与我交手过的那人,至于那女子,更是不好说了!」杭天逸道。

公孙胜雪道:「你不是有新的怀疑人物吗?」

「的确有!」杭天逸道。

公孙胜雪道:「只是证据还不充足?」

「不,所有一切证据,都证明她不是!」杭天逸星目中,有睿智光芒。

公孙胜雪道:「但往往是这种情况,就越加有问题,因为她的出现,本来就是有问题的!」

杭天逸点头,接着却是叹息一声。

公孙胜雪知道杭天逸为何会叹息,但是有些事情,似乎是注定了的,既然如此,便也只能正面面对。

「不能继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这样下去,只会对他造成更深的伤害!」公孙胜雪道。

杭天逸苦笑一声,他端起酒杯,一饮而尽,火辣辣的滋味传至心间,暂时不去思虑这些乱七八糟的,心里面总算是好受了一些。

「这个时候,她肯定会有动作,我们只需要暗中跟着,便会有收获的!」公孙胜雪又补充了几句。

杭天逸道:「好,今晚上咱们就去看看!」

从不醉不归酒馆出来,杭天逸便来天曦书屋这边。

左右暂时没事,杭天逸便帮着柳若曦写故事,嗯,应该是说,抄写故事。

到了下午时候,便随柳若曦回去柳家。

从玉阳山回来,他没去镇玄司衙门,也没有进宫,像是一切,都与他没有关系一般。

今晚上的晚饭,柳英也回来了,倒是柳若兰,跟着王腾风微服私访,此时还在贺州呢。

贺州是乌家的地盘,乌家家主乌正嵩如今已经被罢官,儿子乌启豪也被斩首。

还没有到贺州,王腾风就遭遇了一场刺杀,但是如今在贺州城内住了几天,倒是反而没事。

显然,一次冲杀没有成功,乌正嵩也是有所顾忌的。

谁都知道,这王腾风和他老爹王伯端不一样,是陈君莫的人,是以乌正嵩真正忌惮的,不是王腾风,而是大景皇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