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南宫耀将狄冲给叫进来,给狄冲布置了任务。

对于南宫耀杀师上位,狄冲心里面很是不屑,他现在对山河堂也没什么归宿感,要如何才能摆脱这道牢笼呢?

有边恒死去的例子在前面,狄冲自然得越加小心。

出来据点,狄冲吩咐一部分暗中盯着镇玄司衙门那边,而他自己,却是来到天曦书屋对面的那处巷子。

远远的看着天曦书屋这边,此时狄冲的心里面,是很矛盾的。

在这边上坐了将近一个时辰,站起身正要离开的时候,却是看到杭天逸就在不远处,面带微笑看着他。

要是曾经,狄冲定然马上逃走,但是现在,他却是坐下来。

杭天逸也走过来坐下,这里是路边上的一处小酒馆,这个点上,除却杭天逸和狄冲之外,并没有其他人。

「你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杭天逸道。

狄冲叹息一声,苦笑说道:「看来要跟踪监视杭大人,不是我能做的事!」

「监视我?」杭天逸愣了一下。

狄冲点头:「是的,这是新的山河堂堂主,南宫耀的命令!」

这话是故意说给杭天逸听的。

杭天逸道:「边恒死了,没想到后面的人,却是选了这么个不靠谱的堂主,看来这山河堂,也真是要走到尽头了!」

狄冲道:「这话我同意,但是有一点,或许你不知道,边恒并不是死在南宫祺手上!」

杭天逸愣了一下,他可是亲眼看到南宫祺杀死边恒,这里面,莫非有什么蹊跷吗?

此时,杭天逸的眼睛里面,满是兴趣之色,等着狄冲的下文。

狄冲也没有吊胃口,说道:「边恒知道自己只是山河堂一颗随时可以丢弃的棋子,便打算借用南宫祺的手,让自己在山河堂和世人的面前死掉,这才有了义庄的那一出,但他没有想到,自己有个混账徒弟,将他给坑了,亲自杀死了他,就真的成死人了!」

杭天逸算是明白过来边恒的布置,这样敢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说实话,杭天逸心里面还真有几分佩服的,只是一切,终究成为了历史。

「有些意思,所以你与我说这些,莫非也是不想继续在山河堂待下去吗?」杭天逸道。

狄冲本是不想承认的,但这个时候,他知道这是自己唯一的机会。

「不错,我将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你,只求你让我能够摆脱山河堂的控制!」狄冲这话说得很诚恳。

杭天逸目光微微闪烁,在这之前,他已经去镇玄司见过指挥使了,山河堂的老巢已经找到,接下来便是把山河堂给连根拔起。

但是,这京都城还有多少据点,或许真要从狄冲这里得到消息,另外,杭天逸也想看看,狄冲究竟知道多少,这对镇玄司的大行动只有‏ ‎ ‏‎‏‏‎‎ ‏‏‎‎好处。

「那你得体现自己的价值!」杭天逸淡淡说道。

狄冲苦笑一声,道:「说实话,我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价值,毕竟在山河堂中,地位太低,但是后面的大人物,我总共见过的,有四位,他们是背后主人坐下的四大使者!」

「就这些?」杭天逸道。

狄冲道:「这四位使者,有两位是男的,其中一位,我没有见过他的面貌,从声音也没法子判断究竟是男是女,另外还有一个女的,这个女的很神秘,我也是没有见过她的面,只是听过声音!」

「这山河堂,还搞得听神秘的,两个使者是男的,一个应该就是义庄的老人,另外两男一女,我应该和那各分不出男女的交手过,至于女的,到现在为止,似乎我也是没有

见过!」杭天逸说道。

「我听过那女子的声音,从声音来判断的话,年纪应该不大,修为紫府境界!」狄冲说道。

杭天逸点头,接着他问道:「这京都城中的据点,你知道多少?」

狄冲一脸无奈之色,道:「我的确还知道一些,只是山河堂中,也不是所有人都无恶不作,他们有的,是被忽悠进来的,认为自己做着伟大的事,而有的人,则是无奈之下,走投无路,这才进来山河堂的,比如我!」

杭天逸道:「这世上,本来就没什么是绝对的,我可以给这些人弃暗投明的机会,但是他们能不能抓住,却是另外一回事!」

「多谢杭大人!」狄冲行了一礼,转身离开。

杭天逸思虑一会,来到镇玄司,将狄冲交代出来的那些据点,都一一给了镇玄司指挥使。

「这山河堂了不得啊,没想到在这京都城中,他们竟然还有这么多的据点,如果不是巧合,遇上狄冲,我们一旦行动,恐怕消息立刻就传出去了,要能够悄然兵临玉阳山,只能先悄无声息的拔掉这些据点!」指挥使说道。

杭天逸同意指挥使的看法,指挥使将公孙胜雪、韩昭、贾笑人都给找来,让他们金娃上分头行动,将山河堂在这京都城的据点,都给一一拔出。是夜,杭天逸和公孙胜雪来了南宫耀这边。

他这山河堂的堂主才做了一天不到,还不知道,外面已经被镇玄司的灵官给包围了。

当夜,除却杭天逸和公孙胜雪这边,韩昭、贾笑人带人,也让去光顾了其他六个据点。

院子里面,南宫祺正在思虑着,要如何才能做好使者交给他的任务。

想着这些,忽然间,他却是觉得心神有些烦躁,坐起身来,本想叫人上茶的,但一想到这大晚上的喝茶,定然更睡不好了。

忽然间,一阵响动传来,南宫耀眉头一皱,威严的声音响起:「怎么回事?」

他的声音才传出,屋门却是被踢开了,当他看到那些带着面具的镇玄司灵官时,脸色顿然大变,眼中有难以形容的惊骇之色,抽动挂在床边的长剑横击而出。

剑光激射,将冲进去的镇玄司灵官给避退出去。

南宫耀心神很不宁静,他提着长剑冲出来,却是见得四面八方,都是镇玄司的灵官。

而自己的人,这是一个个的,都战战兢兢的。

怎么会这样,他的任务这才开始,怎么镇玄司的灵官,已经光顾他的住处?而且看这架势,要逃走很困难啊。

「杭天逸!」南宫耀几乎是咬着牙齿说出这三个字的。

杭天逸点头:「你没看错,是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