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用谢我,这是主人给你的,山河堂的堂主,元胎境界的修为,可是不够看的!」老者此时拿出来一个盒子,递给南宫耀。

南宫耀先是一脸疑惑之色,他接过来那盒子,打开一看,却是一颗丹药。.

「这······」南宫耀眼中的疑惑之色,更加浓郁。

老人道:「这是紫气丹,可以将你的修为,提升到紫府中期的境界!」

南宫耀闻言,嘴巴动了几下,可是接着,满脸的欣喜之色,他急忙行礼:「多谢使者,多谢主人!」

「不用谢我,要谢就谢主人,进入紫府境界,最关键的是感悟,但是感悟,还是在规则道韵这一块上,主上有无上大神通手段,练成的这紫气丹,其间蕴含的道韵规则,可是曾经某个强者的,你快些服下,我来助你炼化!」老者说道,

紫府境界,那是南宫耀梦寐以求的境界,他没有想到,自己就要进入了,而且还不是寻常紫府境界。

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的谋划而得到的,此时此刻,心中对边恒的些许愧疚,已经没有了。

他急忙服下丹药,运转玄功,炼化其间的道韵规则,但这股力量实在强大,他控制不住,好在有义庄老人。

不多时,南宫耀真的进入了紫府境界,当下他的激动,是无以言表的。

杭天逸、南宫祺他们都并不知道,这其间有如此多的曲折,但边恒这下子,的确是死透了的,山河堂的堂主,从今晚上起,便是南宫耀,一颗明面上的棋子。

南宫祺本来想邀请杭天逸去万象阁的,但今天晚上,的确已经很晚,便什么都没说,各自回去了。

前面的路,因为露面上的青石板已经破碎,凹下去一个坑,一场春雨,坑洼之处积水明晃晃的。

杭天逸抬头看向天空,从义庄回来,不到一炷香的时间,乌云已经散开,皓月虽然已经往西面偏过去,但依旧映照人间。

在这时候,一个白衣美丽得不是人间烟火的白衣女子,就站在前面,与那天上的明月,交相辉映,只是这个时候,似乎明月,都失去了光芒颜色。

「统领既然先走了,又等在这里,不知道这是又有什么事吗?」杭天逸道。

公孙胜雪道:「你有没有想过,为何南宫祺会走入边恒不好的局中?」

「这个问题,已经很明显,但是如何做,却不是你我能够说了算的,我相信南宫祺,她自己有自己的判断,有自己的处理方式!」杭天逸说道。

公孙胜雪叹息一声:「人心向来最难揣测,南宫祺要做决定,肯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杭天逸道:「这就不该是我们去考虑的了!」

「但是这后面,极大可能会牵扯到山河堂!」公孙胜雪这话,已经道明今夜等在此间的原因。

杭天逸没有说话,因为他知道,公孙胜雪从从大局方面来考虑的。

「但是我们,的确不方便插手!」杭天逸苦笑一声。

公孙胜雪没有多说什么,转身离开了。

杭天逸摇头叹息,这人世间,多的就是烦心事啊。

万象阁,厅堂之上,只有南宫祺和小七。

「小七,你跟我有多久了?」南宫祺问。

小七愣了一下,说道:「已经有十五年!」

「十五年啊,原来竟然这么长了!」南宫祺叹息一声。

小七闻言,却是轻笑一声:「这十五年,其实也并不是那么长!」

「你离开万象阁吧!」南宫祺忽然说道。

小七神色瞬间凝固,脑海中嗡嗡发响,他许久的,才反应过来,失声叫道:「为什么?」

的声音,略带几分尖锐,衣袖下的双手,捏得紧紧的。

南宫祺道:「今晚上的事,如果不是你,我如何会陷入边恒布置的局中?」

小七面色陡然大变,额头上汗珠子不断滚落,他有气无力的踉跄了几步,跪在地上,说道:「阁主,我······」

「我不知道你是出于什么原因,但背叛,是我不能容忍的!」南宫祺道。

小七脸上有苦涩之色,说道:「因为,我的命,是边恒救的,如果没有边恒,我没机会入道德观,更不要说保护阁主了!」

明白了,南宫祺也没必要多问什么,她道:「你走吧!」

「阁主,我不知道边恒他的会······」小七话到嘴边,但终究还是说不下去了。此时他眼中,有难以形容的愧疚与悔恨,但这一切,的确不是他能选择的。

「阁主,属下告辞了!」小七转身离开离开,他身上,透着一股落寞孤寂的气息。

「山河堂,你们究竟藏着什么秘密呢?为何一直以来,都要与朝堂作对?不对,不是朝堂,似乎是道、佛、儒三教才对,只是这稀里糊涂的,却是成了镇玄司和山河堂对立,一切都是因为三教会晤!」

南宫祺眼中,泛着睿智光芒,她忽然间想明白了很多问题,当然,她相信,自己能够想到的这些,杭天逸估计早就想明白了。

杭天逸回到柳家,一个晚上都没有随着,他试图将一切给理出个顺序来,但却是千头万绪中,找不到头绪所在。

第二日,杭天逸左右没事,还是和柳若曦去了天曦书屋。

虽然已经过去好几日的时间,但长平公主的思绪,却是还停在明湖会。

那天发生的一切,恐怕她这一辈子,都没法子忘记了。

长平公主是青云书院的弟子,向来有看书的习惯,这日早上,她在自己的院子里面正在看书,云真走了进来。

这是长平公主在京都城里面的一处院落,要是在皇宫,云真自然是进不去的,知道大景皇朝的底蕴之后,云真更加不敢去晃悠,一不小心,小命没了,那就不划算了。

「公主殿下,我今日是来向你告辞的!」云真说道,他其实很希望,长平公主挽留的。

明湖会上,云真败在杭天逸的手上,平时里面牛吹大了,自然会尴尬。

但对长平公主,云真也是真的喜欢,是以真想留下来,之一一个孤傲的人,总会有些脾气的。

知道大景皇朝的底蕴,长平公主才意识到,自己犯下了一个很大的错误,这些上古宗门的确厉害,但与朝堂,是不能走到一起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