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如果有人能看到这些,肯定会觉得很有意思的,而且他们这种关系,正是儒家说的,君子和而不同,彼此之间的性子不同,想的不同,但却是和谐大同。

“如果这个局是针对头儿而布置的,他们这三人的尸体,就是有大问题的!”张辰宇眼中,泛着睿智光芒。

杭天逸点头:“你终于还是看到了关键的东西,如果在他们身上没有什么东西的话,那只能说,线索在尸体上面!”

“所以,我们现在就去停尸房那边,请仵作过来验尸吗?”李春来道。

杭天逸道:“自然是可以的!”

张辰宇道:“还是先请头儿解惑,我现在还是云里雾里的!”

“你真是笨啊!”李春来哼了一声,他觉得自己已经明白过来。

张辰宇冷冷的看了那家伙一眼,道:“你不笨,那就说道说道,这是怎么回事!”

“这······”李春来一时间,像是被卡主了,他的确也不知道是什么回事啊,某人吃瘪了,说不出话来,只能瞪张辰宇一眼。

杭天逸脸上,有淡淡笑容,说道:“很简单,这个局就是,有两拨人马,在芦苇地发生大战,这是一个有悬念的地方,那就是这两拨人马究竟是谁,我定然能够猜到一些,而这出现的三具尸体,从表现上看,是别于这两拨人马的,当看到这三人的尸体之后,我定然会想法子去查清楚,这三具尸体,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明白了,这三具尸体,看上去与整个大局格格不入,但却是最能引起头儿注意的地方,头儿的注意力,极大可能会放到这三具尸体的追查上来,如此,我们反而上了布局者的当!”

杭天逸点头:“这就是关键所在,换一句话说,这一次布局者用的,不是阴谋,而是阳谋,明明知道有问题,我们还是要去查,而布局者要的结果,就是我们查这三人查出来的结果!”

“妈呀,这个布局者的心思,也真是太恐怖了一些,会不会是山河堂里面的人?咱们毕竟是对手已经很久了,他们定然也研究过头儿!”李春来说道。

杭天逸没有否定,也没有肯定,他端起了追之上的茶杯,饮了一口,这茶水虽然是淡了一些,但却能够让人心神安定,思绪活跃,在想一些东西的时候,思路反而清晰了。

“走,我们先去停尸房那边看看!”杭天逸道。

张辰宇、李春来二人点头,三人一同过来停尸房这边,看着这些尸体,还有那弥漫在空中难闻的味道,杭天逸早就习惯。

“将他们的衣服给脱掉!”杭天逸道。

张辰宇、李春来皆是一愣,但接着还是去做了。

“头儿你看,他们的左臂上,都有一个相同的刺青!”李春来喊道。

杭天逸已经看见了,他只是在沉思而已。

“左臂上的刺青是这三人共同的特点,这或许就是布局者要给我们的线索!”张辰宇道。

杭天逸点头:“应该大体不差!”

“现在只要肯定他们死的时间,一切便有定论了!”李春来道。

杭天逸看了看李春来,说道:“以你看来,这三人死亡的时间,会与其他从和里面打捞上来的相同吗?”

李春来装出个深思熟虑的模样,过去将近半盏茶的时间,干咳一声,以正气势,说道:“头儿,我是这么看的,如果这些人是布局者后面送过来的,那死亡的时间,应该不一样,如果这些人从一开始就参与进来,那应该与其中一拨就是一伙的,那就是相同的了!”

“如何判定他们是不是一伙的?”杭天逸问。

“看另外沉入济通河的尸体,如果他们左臂也有刺青,那就证明是一伙的!”李春来走过去,去看那些人的左臂,却是没有的发现刺青。

“真是奇怪,如果这些人是后面被搬过去的话,那破绽就太明显了!”李春来说道。

杭天逸道:“这个局最厉害的地方就在这里,不论是不是真有破绽,我们都肯定会去查这三个人,但如果破绽太大,就算是查出来一些东西,那肯定也会怀疑,因此,我可以断定,这些人与沉入济通河中的,是一伙的,而且死亡时间也是一样的!”

“这是推测,如何判定呢?”李春来问。

杭天逸道:“你看看这些尸体,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又有什么相同的地方?”

“不同的地方很明显,他们的衣服不同,嗯,一边有刺青,一边没有!相同的地方······这,他们都是男人!”李春来说道。

似乎听起来没毛病,也是事实。

张辰宇看了李春来一眼,以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方式,来嘲讽这家伙头脑简单。

李春来很愤怒,但也真没有看出来问题。

杭天逸道:“相同的地方,就是他们的尸体都泛白,显然是在水里面泡过的!”

李春来、张辰宇二人闻言,眼中皆是有凌厉光芒,此时他们皆是明白过来了。

“对,这就可以证明,他们是一伙的,只是布局的人,将尸体给打捞上来了!”张辰宇道。

李春来道:“如果没有头儿,我们也想不明白这问题,但关键的,还是会去查这三个人!”

“这三个人的死的时间,只要仵作过来验尸,基本上就可以得出结论,所以这也是故居这故意暴露出来的,他显然就是要让我们充满疑惑,当处处都是疑惑的时候,我们反而不知道该从何处入手,但只要去查,就一定会有问题!”杭天逸道。

张辰宇点头,他叹息一声,说道:“这个人的心思,的确了得!”

“那头儿,我们现在是查这三个人呢,还是不查?”李春来问,说实话,此时觉得自己没法子做决定。

安装最新版。】

好在也不用他做决定,他觉得这感觉真是好的,以后做了捕头的张辰宇,肯定要做很多决定,这想想就让人高兴。

某人自娱自乐的时候,杭天逸已经做了决定,说道:“当然要查下去!”

李春来道:“可是现在,他们姓甚名谁,来自何处,咱们都不知道,而且以这境况来看,肯定也没人回来认领尸体的!”

杭天逸道:“现在的境况,看上去的确是这般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