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柳若曦笑嘻嘻说道:“这是自然的,赚钱的毕竟是咱们,当初去镇玄司,你还被那老头子骂了呢!”

杭天逸心想,那老头子当时不骂,是暴跳如雷,但似乎对他杭天逸,还有几分偏爱,当时只是让他带着茶叶滚,似乎没让赔钱呢。

从这方面想想,老头子似乎还挺够意思的,挺好的。

其实,到现在为止,杭天逸还是没有见过镇玄司指挥使的真面目,说他是老头子,那仅仅只是推测和吐槽。

杭天逸道:“那我先过去将钱还给他们!”

“嗯,早些回来,我今天准备了午饭,菜都买回来了!”;柳若曦说道。

杭天逸点头,柳若曦脑子转得快,好使,有很多事,她真能帮上忙的。

如今,杭天逸镇玄司灵官的身份已经不是秘密,许多事情,都可以与柳若曦商量。

只是有的时候,杭天逸会犹豫,将柳若曦牵扯进来,会不会对她有影响。

不得不说,杭天逸是关心则乱,这丫头如今的本事,不说是天下第一,但这天下,能做她对手的,绝对没有几个。

但亲人之前,爱人之间,本就如此。

杭天逸正要离开,在这时候,大门外却是传来了敲门声。

在院子里面的两人,皆是愣了一下,是谁在这时候过来摆放他们呢?

杭天逸上前去,打开屋门,站在门口的,却是一个中年男子。

男子留着一口白芷续,皮肤黝黑,身材中等,牙齿很白,他微笑着行礼,说道:“在下独孤澈!”

杭天逸脑海中,将所有认识的人都给过了一遍,但显然没有一个名字叫独孤澈的。

“恕在下冒昧,在下似乎并不认识阁下!”杭天逸说道。

独孤澈并没有因为这件事生气或是愤怒,他脸上笑意半点不减,说道:“在这之前,我们的确不认识,但是现在,我们不就认识了吗?杭大人!”

杭天逸心想,你这自认为的幽默,实际上一点都不幽默。

“我不懂阁下是什么意思!”杭天逸很直接,他不想与这家伙胡扯下去,毕竟这又不是美女。如果是美女的话,那还有些意思的。

咳咳,杭天逸觉得自己又想偏了,但实际上······就真这么想的。

独孤澈道:“杭大人,你可以拒绝一个客人,但是我想,你应该不会拒绝一次立功的机会!”

这家伙,一脸笃定之色,还有几分高高在上之感。

杭天逸觉得,就是欠揍。

“是吗?在阁下看来,在下是那种欠缺功名,急切立功的吗?”杭天逸淡淡说道。

独孤澈道:“大人的确已经功成名就,但是这白捡来的功劳,想必也会多少有些兴趣的,毕竟,陛下的赏赐,肯定是少不了的!”

“是吗?”杭天逸淡淡一笑,而后顿了一顿,说道:“既然如此,那客人还是请进来说吧,这里毕竟不是说话的地方!”

独孤澈闻言,脸上的笑意,浓郁了几分,这般结果,似乎早就在他意料之中,当下他那一双深邃的眼睛里面,自信之色,更为浓郁。

仿佛,这个大局,已经在他的掌控之中。

杭天逸不露声色,将这人给请进来,柳若曦泡茶端上来,也真是将他当成客人对待的。

屋门半开着,可以看到院子里面的情况,独孤澈开口说道:“杭大人这处院落,真是优雅!”

“是吗?多谢夸奖!”杭天逸随意回答了一句。这就是寻常院落,他和柳若曦都行了道家功法,一切自然而然的便好。

独孤澈看了杭天逸一眼,说道:“大人,对功名利禄,似乎兴趣并不是很大!”

“不是不大,只是我知道,这天下从来不会有免费的午餐!”杭天逸说道。

独孤澈哈哈一笑,说道:“杭大人请放心,今日在下送给您的这份功劳,绝对没有夹带其他的!”

杭天逸闻言,只是轻笑一声:“你我认识吗?”

“在今天之前,并不认识!”独孤澈几乎没有思虑,便作了回答。

杭天逸道:“你我别说朋友什么的,就连认识,也是刚刚一会儿,如果换了是你,会相信吗?”

“会!”独孤澈肯定回答。

杭天逸看了这家伙一眼,他可以肯定,此人的确很有本事,至少在掌控谈判技巧这些方面。

此时某人的心中想着,继续,我看你表演,因为按着独孤澈的布局,杭天逸是没有机会说话的。

独孤澈这几句话,应该要让杭天逸心中发懵,让其反应不过来,接下来他说的话,才更有力,从而彻底说服杭天逸。

他并不知道,此时的杭天逸,只是在配合他演戏而已,心中以为已经成功里,于是很自信的说道:“因为,这本来就是真的,杭大人,在下知道您不缺少功名,但是这是白捡来的,为何不要呢?”

“白捡来的”这个几个字,独孤澈故意加重了一下语气,可谓是掷地有声。

这种字眼,平时里面听着并不是那么回事,但在某种特定的环境里面,却是有一种特别的魅力,能欧勾动人心中的欲望。

功名利禄,扬名立万?谁会不想?最关键的,这些都是白捡来的。

杭天逸心下淡然一下,他觉得独孤澈为了说服自己,不单单是从言辞上面做功夫,还用了修为。

如此努力,要是他杭天逸不顺从一些,似乎太不给面子了。

于是这个时候,某人看上去平静,但眼底之处,却是有几许凌厉之光,他此时还要变现出来,自己隐藏得很好。

独孤澈何等人物?杭天逸的变化,他自然全都看在眼睛里面。

在他双眼深处,有几许不屑之色。

外面传言,杭天逸如何厉害,可是亲自与其交锋之后,发现虽然在斗智斗力的过程中有些困难,但却没有想象中的那般难。

这世上很多人,并没有那么强大,有的时候,只是被人们给夸大了。

院子里面,风轻轻吹动,那株常青大树,枝丫摇曳起来,血虚黄叶掉落,在空中飘动。

清风中,落叶飘动,透着一股清逸之感。

过去良久,杭天逸将眼底之处故意显露出来的一些东西隐去,端起了桌子上面的茶杯,轻轻的抿了一口。

这些举动,独孤澈没有刻意去看,但全都清晰在他脑海中倒映出来。

他本来只有七成左右把握的,此时却是又多增加了两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