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纸道人显然是一位下棋者,至少,在纸道人看来,他自己是下棋者。

但杭天逸知晓,是下棋的人,还是棋子,根本就不是谁说了算的。

“我知道的不少,但也不算太多!”杭天逸道。

纸道人轻笑一声,他目光忽然间又变得凌厉起来,说道:“现在,你既然进来了,又想从我这里知道什么?”

杭天逸道:“前辈与月老有关系,而月老传闻是仙界的神仙,晚辈很想知道,这仙界,究竟在什么地方?”

这几句话,像是触动了某些秘密,这一瞬间,杭天逸感觉到一股难以形容的悸动。

来到这方世界,许久没有这种感觉了,第一次有,是因为佛祖,第二次有,则是因为山河堂的幕后者。

而今,是因为说到仙界,而纸道人,显然恰巧知道不少仙界的秘密。

“年轻人,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纸道人说道。

杭天逸道:“前辈若是想告诉我的时候,自然会告诉我的!”

纸道人闻言,再次打量了杭天逸一眼,而后哈哈大笑一声,说道:“你真是个有趣的年轻人,但有的时候,知道太多,并不是什么好事!”

杭天逸道:“有的时候,不是我们不想知道,就能不知道的,但既然已经处在风口浪尖,知道得更多,自然是更好的!”

“但我不会与你说,你也知晓,这是一盘棋,一旦我说了,也许这个棋局,就会变了,至少,在我不敢肯定一些东西之前,是不会与你说太多的!”纸道人说道。

杭天逸点头:“明白!”

“你走吧,我们不能继续说下去了!”纸道人摆手,他有些后悔出来见杭天逸了。

这盘棋有多么危险,有多么恐怖,纸道人还是有一定了解的,天地为局,众生为棋,但凡走上去了,便得有个阵营,不然的话,牺牲了也不知道。

杭天逸本是想从纸道人这里,得到一些有用消息的,但既然这邪道强者不肯说,那他也只能暂且离开了。

“既然前辈不肯继续为晚辈解惑,那晚辈只能告辞了!”杭天逸抱拳行礼,而后往李春来、张辰宇他们这边来。

“头儿,什么情况?”李春来的嘴,永远也比张辰宇要快一些。

张辰宇也看向杭天逸,此时此刻,他们二人,都想知道是什么情况。

杭天逸道:“这完全就是一次意外,是老庙祝打开了此间的通道,令得这里汇聚了无数年的邪道规则之力外溢,从而才有了外面所见到的一切!”

当然,深层次的东西,关于另外一种阴谋的猜测,杭天逸并没有与张辰宇、李春来二人说。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位前辈,是一位归仙境界的强者吗?”张辰宇的呼吸,忽然间急促起来,他抬头看过去,那前面发光的海还在,只是纸片人大军不见了,那纸道人也不见了。

杭天逸道:“算是吧,但这位前辈,打算继续睡觉,不希望我们打扰他!”

张辰宇苦笑一声,说道:“我们能能打扰他吗?我是担心这位前辈闲不住,出去闹事的话,这天下有谁能够制衡他?”

张辰宇、李春来都不知道,如今天地虽然有新的变化,但归仙境界,是没法子显化的。

他们更不知道,从上古之前,就有一个天地大棋局,但凡归仙境界的强者,都是不敢轻举妄动的,因为谁也不敢保证,自己什么时候会变成棋子。

杭天逸轻笑一声,说道:“不用担心,这位前辈走的虽然是邪道,但是却是位德高望重的前辈,他不会去理会外面那些杂七杂八的!”

张辰宇、李春来不是那种说三两句话,就会相信的,因为他们从来,都是有自己主见的。但他们也相信杭天逸,当下再次看了那发光海洋的地方,点了点头。

“走吧,今日咱们这一趟,就算是结束了!”杭天逸知道。

张辰宇苦笑一声:“头儿,我不怕你笑话,到了现在,我已然有一种还在梦中的感觉!”

“人生,本就是一场梦,或许你醒来的时候,才发现一切都是假的!”杭天逸随口说了一句,但李春来、张辰宇二人,却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他们不由紧缩了一下身子。

显然,杭天逸这几句话,真让他们觉得像是在做梦。

杭天逸见得这二人神情还有举动,不由暗暗发笑,这两人还真是很有意思的。

沿着来时的路,不多时便再次回到了月老庙中,杭天逸看了看那月老的雕像,说道:“你们先出去,我在这里再看看!”

“头儿,可是我们出去,也出不去啊!”李春来一脸为难之色。

杭天逸笑道:“这里面的邪道规则之力,已经被消解得差不多了,老张不是要研究阵法吗?可以看看!”

张辰宇闻言,眼睛顿然一亮,不等李春来回答杭天逸的话,他已经走出去。

这座阵法,他的确很动心,毕竟这是一座让他没有发现任何痕迹的阵法,要是能够将这座阵法给探查清楚,那定然是一件极好的事。

杭天逸目送二人出去,而后亲自将屋门给关上,看向那月老的雕像,说道:“这个时候,前辈可以出来说话了!”

“你这小子,的确非凡,我只是眨一下眼睛,就被你发现了!”在这时候,那雕像微微动了一下,光芒流转间,便有一个六旬年纪的老人走了出来。

杭天逸道:“月老庙中发生的一切,我猜不是你的主意!”

月老闻言,白眼一翻,说道:“废话,我怎么会弄自己呢?”

“既然不是你,那前辈认为,这一切,会不会是偶然的呢?”杭天逸问。

月老道:“你在下面与纸道人说的,我都听到了,我可以与你说一些东西,但是你确定,自己承受得住吗?”

杭天逸闻言,轻笑一声:“我能承受的,恐怕远远超出前辈想象,就看前辈舍得舍不得说了!”

月老闻言,白眼连连翻动,他此时没有理会杭天逸,而是走上前去,亲自将那块石板给合上。

他手轻轻挥动,合上去的石板,便没有留下任何缝隙,仿佛从来就没有被打开过一样。

杭天逸目光微微闪烁,这月老做这些,难道是因为知道老庙祝打开石板的因由?

“别多想,我只是为了保护那位老友,如此而已!”月老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