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些,都只是没有根据的猜测,可能性很小,只是他是镇玄司的灵官。一旦真有这么一天,该如何做选择,想想也是可以的。

思绪不住运转,不多时,已经来到和李春来约定的地方。

“头儿,我们连夜回去吗?”李春来问。

杭天逸道:“这个时候,难道你还想去住客栈不成?”

“住客栈是可以的,但是头儿你得开钱!”李春来还是那个李春来,看上去很是欠揍,还是那么吝啬。

但这个时候,杭天逸却是很喜欢这种感觉,朋友之间,也说不准彼此有哪里好,几句扯淡的话,便能够互相温暖。

“你既然叫我头儿,你看到哪个头儿自己住店,还要给钱的?”杭天逸说道。

李春来干笑一声,说道:“所以说,头儿不是寻常之辈,与众不同!”

杭天逸哈哈一笑,直接一脚揣着这小子的屁股上。

二人没有住客栈,出来凉州城之后,便连夜赶路。

若是杭天逸御空飞行,那自然要不了多少时间,但有李春来在,他抛下这小子一路狂奔,也不够意思。

当然,将速度放慢一些,也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杭天逸需要时间,思虑一些事情,回到京都,才能从容应对一切。

李春来的修为,已经是半步紫府境界,加上他非凡的符篆早已,寻常紫府境界的高手,那也是可以与其交锋占据上风的。

如果用上在蜀州得到的那道剑符的话,寻常紫府境界,不留神的情况下,估计还会将小命交代在他手上。

也正是这小子非凡,以田冲这等百战常胜将军,猝不及防之下,也险些栽在他的手上。

转眼之间,半个月的时间已经过去,这日正午,烟雨蒙蒙,雾气笼罩了大景京都,站在远处眺望,这座城池依稀里,宏伟自然不下多说的,但还有几许神秘之感。

杭天逸不知道,大景开国皇帝,与道祖之间,关系究竟好到什么地步,说不定传奇的皇帝,也是道祖的棋子而已。

见过佛祖的那些布局,也那怪杭天逸不相信道祖。

他杭天逸不在意是棋子还是下棋的人,关键的是,不论做什么,都都是他自己决定的,若是嫩巩固守护在乎的人,就算是作为棋子,那又如何呢?

“头儿,都到这里了,咋个学文人伤春悲秋起来了?”李春来还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很欠揍。

杭天逸白他一眼,脚还没有动,李春来已经远远的站看,欣然这一路上走来,被踢的次数多了,他李春来也警惕起来,有经验了。

“过来!”杭天逸叫道。

李春来心想,我又不是傻子,当下转生,一溜烟的,朝着大景京都的方向去了。

杭天逸见状,却是哈哈一笑,此时他脑海中,却是浮现了柳若曦的模样,他只想早些见到这丫头,至于其他的,已经全都抛在脑后,不去理会。

进入京都,一股热闹气息扑面而来,杭天逸走在人群里面,他的速度,不由得快了一些。

天曦书屋,还是一如既往的生意好,这其间有不少同行,都企图与其竞争,可惜终究都落败了,如此一来,当下这间书屋,在这京都,可谓是一家独大。

尤其是柳若曦从战场归来,来此间买书的人,很多都不是买书的,只是想看看这个打退孔雀王朝大军,平定王家的大景女帅,究竟是个什么样子的。

毕竟有人传说,柳若曦可是长了三头六臂,无所不能的。

可惜,他们终究是要失望的了,杭天逸回来之后,几乎不怎么来书屋,而是住在她买下的那处院子。

杭天逸见得这丫头没有在书屋,便直接去院子。

轻轻敲门,打开屋门的,自然是柳若曦了。

“大哥!”柳若曦一个箭步,扑进来杭天逸怀中,淡淡的幽香味弥漫,杭天逸只觉得一阵心旷神怡。

这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气息,他这一辈子休想忘记。

他伸出手臂,将佳人揽在怀中,只希望这一瞬间,能够永恒。

“我想你,我好想您,我天天想你!”柳若曦积蓄许久的情感,在这一瞬间爆发了。

杭天逸何尝不是如此,但千言万语的,他此时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也是!”

良久,杭天逸却只是说了这么三个字,但这三个字的重量,与柳若曦说的那些,是一样的。

杭天逸似乎觉得,此时说什么都是没有必要的,但他更明白,如果什么都不说,那肯定是不行的。

于是,便将此去灵山发生的一切,都与柳若曦说了。

这一路上的遭遇,说起来当真让人心境大战,柳若曦觉得,都可以形成一本厚厚的书了。

不愧是经营书店的人,这般敏锐的嗅觉,已经觉察到什么东西是可以吸引人的。

杭天逸与柳若曦走进去院子中,看着这丫头活泼可爱的模样,杭天逸的心中,便有一种别样的情感。

来到这方世界的点点滴滴,此时一一在脑海中浮现。

如今,杭天逸知晓自己是个穿越者,但是他已经不在排斥方世界,因为这里,有他要在意的,有他需要守护的。

地球那边,能不能回去他不知道,但是最关键的,是要活在当下,如此,方才能活得逍遥自在一些,至于遗憾,不论在何处,该有的,终究是会有。

如果此时他能回去地球,不能往返,那这方世界的一切,也会成为遗憾。

与柳若曦说说笑笑的,已经到了晚上。

忽然间,杭天逸觉得,这种寻常的日子,过起来竟然这般津津有味。

到了晚上,便一同回去吃晚饭。

柳宏志、王姝夫妻二人,也很是高兴。如今这偌大柳家,经常在家的,竟然是曾经这个爱惹事的小丫头。

至于柳英,也不知道去什么地方做事,到现在没有回来,他有镇玄司灵官的身份,杭天逸也不好多问,而柳若兰,则是跟着王腾风。

人世间的一切,从来都是说不清楚的,在很平常的一件事里面,蕴含着大智慧,从来都不少,少的,只是发现这些大智慧的人。

在这些寻常的小事感悟中,杭天逸可以清晰的感知到,他对天地规则之力的流转,以及自身修为方面的感悟,均是有了一定的认知和了解。

他的修为,也在无声无息中提升着,他在新路上的步子,卖得更远了一些,原来一旦上路,在这些小事中,也可见到道之真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