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佛子如今是何修为?」杭天逸忽然发问。

佛子愣了一下,说道:「这与当下谈论的,有何关联?」

「以在下看来,佛子离着成佛,似乎还有一段距离,这样一来,却反而沉迷在某种幻境里面,看不到众生百态,在这世上,有人企图长生,有人则是要证道成佛成仙成神,但也有人,偏偏只爱红尘,只是愿意在红尘中浮沉,看人间景象,品尝人间的酸甜苦辣!」杭天逸说道。

佛子道:「你就是那个只喜欢在红尘中臣服,品尝人世间酸甜苦辣的人?」

「善哉!」杭天逸轻笑一声,此时他的身上,或多或少的。有了几许佛性,只是这种佛性,与佛门是不同的,他给人一种跳脱之感,总而言之,不像是个出家人。

事实上,他杭天逸本来也不是出家人。

「佛门有大路,何必上独木?」佛子说道,他实在不理解,杭天逸究竟是个什么心态,明明某一时间,像是已经能够看透他的想法,但是转而间却才发现,看到的只不过是假象。

杭天逸道:「大路太快太宽,走上去才知道太孤寂了,也容易迷路,独木桥虽然狭窄,但若是另一头没有堵路的,终究还是能走过去的!」

这话已经说得很明显了,只要你佛子不拦住路,我杭天逸便能走过独木桥,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杭天逸相信,以佛子的聪明,他定然明白自己话语里的意思,怕的,便是那个人装糊涂。

一个装睡着的人,怎么也不能将他给叫醒过来的。

「你已经做了决定吗?」佛子问道。

杭天逸道:「在没有上山之前,我就已经做了决定,其实我来这里,是想知道一些答案!」

「第一个答案,你已经知道了!」佛子说道。

杭天逸点头,他想知道自己的穿越,是怎么回事,佛子已经给出答案,是道祖布局,而他杭天逸,则是这场博弈中最为关键的一颗棋子。

因为杭天逸,不属于这方世界,他的灵魂来到这方世界之后,却又有了这方世界的身体,如此,他在天机之内,也在天机之外。

如此,不论是与对手博弈,还是与天地规则博弈,杭天逸的确都会起到不可估计的作用。

杭天逸要的第二个答案,那便是山河堂幕后者的来历。

山河堂的幕后者,显然也是一个封印了自己修为,游历在人间的强者,杭天逸见识过他的本事,那绝对是他见过的归仙境界中最顶尖的存在。

佛祖、老穷酸他们,与之相比,恐怕都要逊色许多。

只是这个人,似乎也害怕老穷酸他们,这其间有些什么蹊跷,杭天逸并不清楚。

「你要问的第二个问题,我没法子给你答案!」佛子说道。

杭天逸愣了一下,说道:「莫非连你也不知道他是谁?」

「是不敢肯定!」佛子说道。

杭天逸道:「那佛子猜测他是谁呢?」

「不是贫僧猜测,而是佛祖的猜测!」佛子说道。

杭天逸诧异的看了佛子一眼,道:「莫非你能见到佛祖?」

「若是你入我佛门,自然也能见到佛祖!」佛子说道。

杭天逸心想,这个时候都还不死心啊?若是平时,到这个点上,他便不会再与佛子多说什么。

可是山河堂的幕后者,是杭天逸对立的敌人,他们之间,已经没有缓和余地,面对这样一位,不知道从何时就开始进行天地布局的无上强者,杭天逸要保护好自己的家人,如果不知道他的底细,那恐怕真是半点赢的机会都没有。

在与山河堂堂主的这场博弈上,杭天逸必须赢,他没得选择

,是以这个时候,不论佛子说什么,杭天逸都能耐心听完,因为他想要从佛子这里,获得关于山河堂幕后者的消息,就算是丁点的猜测,丁点的蛛丝马迹,也是可以的。

「这样的一个对手,佛祖若是做出推测,定然会是什么了得大人物!」杭天逸说道。

佛子轻笑一声:「你若是像知道佛祖的猜测,那便在迈出一步!」

「入净土?」杭天逸道。

佛子点头,他此时反而没有去强求杭天逸,因为这个时候,杭天逸想从他这里得到一些什么。

那不用多说,杭天逸也会迈出步子的,纵然他会犹豫。

杭天逸清楚明白,这里是灵山顶上,一花一草,一石一木,皆为非凡之物,这一步迈出,定然不简单。

但是他杭天逸一旦倔起来,胆子之大,那不是寻常人能比的,此时他基本上没有多去思虑,便迈出步子。

这一瞬间,他仿佛进入了一方新的世界,眼前所有一切,也不是那一处草屋,而是众生。

此时此刻,杭天逸便是众生中的一员,他仿佛来到了一处街上,摩肩擦踵的人群中,他杭天逸仿佛沧海一粟,显得是那般渺小。

接着,他又来到了村庄,来到了小路上,他是这世间的每一人,同时,他感觉自己,更像是一头野兽,或是卡在某个角落里面的一朵花,亦或是一株杂草,一棵树木。

这个时候的杭天逸,化身万物生灵,包括尘埃、泥土、山石、枯木等等。

「这里,竟然是众生愿力集聚的海洋!」杭天逸眼中,有惊诧之色,当他话语落下的那一瞬间,四周的一切,瞬间便消失了。

佛子这个时候脸上的震惊之上,无以形容,他眼睛睁得大大的,显然没有想到,杭天逸竟然不受这众生愿力的影响。

最关键的,此间还有佛门最核心的秘密,杭天逸是如何瞬间堪破的?

思虑之间,佛子尽量让自己稳住心神。他这个时候,不能让杭天逸看到自己的震惊,于是瞬间便恢复过来,说道:「你此时已经立在净土之上!」

杭天逸听得这话,却是怔住了。

「净土之上?」杭天逸一脸疑惑之色。

佛子说道:「所谓的净土,不在人间,而是在心间,若你心间有净土,你的世界,便都是净土!」

「所以,关键不在我迈出的这一步,是吗?」杭天逸道。

佛子道:「你迈出的这一步也很关键,适才你也看到了,那是众生的愿力,也是众生的苦海,你若是在其间沉迷,便不能到你心间的净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