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听得这话,脸上的笑意,却是浓郁了几分,看来这佛子还是没看出来,他杭天逸身上的因果还少吗?

那密密麻麻的因果线,若是能够显化出来的话,估计都已经交织成一张密密麻麻的大网了。

“如果只是所谓的因果,那佛子尽管说来!”杭天逸觉得,此时他已经是债多不压身。所谓的大因果,于他来说,已经是小菜一碟。

“你是个很有趣的年轻人!”佛子说道。

杭天逸道:“这话说的,似乎你年纪很大了?”

佛子愣了一下,转而间,脸上却是多了几分笑意。

“既然你想听,那我多少可以说一些!”佛子道。

杭天逸心想,也就别整开场白什么的了,直接来个开门见山才好。

“这件事,与天地之变,是有关系的,这天地的变化,每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就会有一次!”佛子说道。

杭天逸呆呆的看着眼前这年轻和尚,特么的这个数字,他甚是熟悉啊。

“你没有猜错,这个数字,正是你想的那样,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天地便会重演,但是,过去了的,就是过去了的,已经成为历史!”佛子说道。

“所以,大景皇朝,存在了十二万九千六百年?”杭天逸道。

佛子笑道:“这倒是没有,大景皇朝,有很多人已经记不得是什么时候建立的了,但是书上还是有记载的,约莫将近一万年了!”

“可是为何却给苍生一种感觉,像是上古之后,大景皇朝就已经存在了?”杭天逸道。

佛子道:“这肯定是有某些人插手了的,天下生灵,如果不给他们这般感觉,他们其实能记住的东西,也是不多的,不过孔雀王朝的存在,倒是比十二万九千六百年,都还要多一些,只是你若是去问他们,他们也只是知道,自上古之前,孔雀王朝就已经存在了!”

“时间的概念模糊了!”杭天逸道。

佛子点头:“正是如此,这天地之间的一切,存在的基础,便是空间和时间,空间承载一切物事,而时间这是贯穿古往今来!”

杭天逸道:“四方上下为宇,古往今来是宙?”

“不错,这就是宇宙,宇宙便是空间上无边无际,时间上无始无终!”佛子说道。

这种说法,杭天逸自然是知晓的,他问道:“你这样的人物,知不道宇宙空间的有限,时间的起源?”

佛子笑道:“不要说是我,就算是三教祖师,也是不知道的!”

杭天逸闻言,也是一笑,他思绪以极快的速度运转,又问道:“天地以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为一个周期,便会重新推演,这究竟有个什么说法吗?”

“你问的这个问题,古往今来,也有不少强者在探索,的确,他们发现了一些东西,但是说法也有很多!”佛子说道。

“是吗?那普遍得到认可的,是哪一种?”杭天逸一脸好奇之色。

“最得到大家认可的,就是这天地,也像是一个人一般,他们长期劳作,也会有疲惫的时候,也需要休息,而这个周期,便是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当天地疲惫的时候,一切规则都会隐藏,就算是归仙境界的强者,也会被削弱,随着时间的推移,就连归仙境界,也没法子获得长生,而是成为历史尘埃!”佛子说道。

杭天逸心想,这听起来很有道理。

“如果按着这般说法,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已经过去,这个时候,便是天地苏醒的时候吗?”

杭天逸可是亲眼看到了许多东西,这西来路上遇上的盘丝大仙,还有山河堂幕后者,老穷酸、魔皇、阴阳魔将、屠灵等等,他们都是归仙境界的修为,但却是不能施展归仙境界的力量。

如今,天地复苏,他们的力量也在恢复过来。

“不错,正是如此,万物生灵,皆是生长在天地之间,天地的变化,自然会影响万物生灵!”佛子说道。

“莫非大雷音寺成为今日这般境况,也是天地变化吗?”杭天逸道。

“是,也不完全是!”佛子说道。

杭天逸心想,这其间果然还有不为人知的蹊跷存在。

“但凡天地变化,便会影响归仙境界的强者,因为归仙境界,能影响天地规则,这个境界的强者越是多,天地规则反弹就越是厉害,如此一来,为了让这个境界的强者少一些,而自己多一些活下去的机会,在这时候,归仙境界的强者,自然会想尽办法,去除掉另外的归仙境界的生灵!”佛子说这些的时候,一脸淡然。

可是杭天逸心中,却是掀起了惊涛骇浪。

“杀掉他人,也只是为了自己活命,为了自己的长生路,这就是上古没落的真相?”杭天逸的心神,难以平静。

“是的!”佛子眼中,有复杂之色。

杭天逸看了这年轻的和尚一眼,道:“这不会是你胡诌的吧?”

“自然不是!”佛子肯定回答。

杭天逸却是苦笑一声,这个残酷的事实,他宁愿没有听到。

“所以能够从上古存活到如今的归仙境界强者,都不是泛泛之辈!”杭天逸说道。

佛子点头:“当然,而且,他们每个人的手上,或多或少的,都沾了鲜血,或许是自己朋友的,也或许是自己敌人的,为了活命,什么亲情、友情的,在那时候,都一文不值!”

杭天逸道:“所以,这就是这个时间的残酷!”

“十二万九千六百年,这个周期,该如何去打破呢?”佛子忽然间说道,他脸上的神色,甚是复杂。

杭天逸笑道:“这个问题,还有很长的时间去想,毕竟我连归仙境界都还不是,若是入了归仙境界,这么多年来想这个问题,应该能想明白的!”

此时杭天逸好软件意识到一些问题,上古之时,归仙境界的强者,可是不少,直到现在,他们似乎也没有想清楚明白这个问题,自己这一番话,是不是说得大了一些?

只是瞬间,杭天逸又想到,大话又如何?反正这个时候,他是不用去多想这些的,毕竟还没有资格。

佛子闻言,却是眼睛一亮,接着却是归于淡然。

“杭施主这一切自然而然的心境,看来是道家的修为,又更上一层楼了!”佛子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