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贫僧是在等这个迷失苦海的人回头,佛门区别于其他宗门的,便是能给悔过的人一条新路!」空尘大师一脸慈悲之色。

说实话,杭天逸心里面,是很佩服这和尚的,他不是伪善之辈,一言一行,皆是出自肺腑。用他的话来说,便是出家人不打诳语。

「所以,大师让在下查案,只是敦促他快些醒悟过来!」杭天逸终于明白空尘、空性的苦心,只是他不知道那人,能不能理解空性、空尘的良苦用心,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善哉!」空尘大师显然认同杭天逸说的。

「在大师的心中,他是个怎样的人?」杭天逸问.

空尘大师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他是个怎样的人,不是我们说了算的!」

杭天逸点头:「好,那一切便都听大师的,我尽力而为!」

「施主是有大智慧的人,若是肯入我空门,将来成就,定然前无古人!」空尘大师说道。

杭天逸闻言,却是淡然一笑:「既然是空门,还讲什么成就?大师,看来你对这个‘空,字,存在一些误会!」

「施主说的是,是贫僧执念太深了!」空尘大师双手合十,他的心间,虽然起了些许波澜,但只是一瞬间,便恢复过来。

「大师,如果那人不能回头,您打算如何做?」杭天逸。

「若是一切都不可以改变,这也是天意,贫僧又能做什么呢?」空尘大师说道。

杭天逸点头,他起身告辞,不多时来到安排的住处,正要进去,却在这时,园业急匆匆的赶过来。

「有什么事吗?」杭天逸看了这跑得气喘吁吁的年轻和尚,不由问道。

「杭施主,有重大发现!」园业缓和一下,便急切说道。

杭天逸眼中有诧异之色,道:「是关于案子的吗?」

「是的!」园业说道。

杭天逸道:「慢慢说!」

「我适才悄悄跟在二长老的后面,发现他去了后山!」园业说道。

杭天逸闻言,眼中顿然泛起凌厉之光。

「以你的修为,能跟跟在二长老的后面不被发现?」杭天逸道。

园业道:「如果平时,我极大可能会被发现,但今晚上二长老神色匆匆,心神不稳,他就没有发现我了!」

「所以你觉得,我们现在该去后山吗?」杭天逸问。

「现在我们可以肯定,二长老是有问题的,跟上去或许什么发现都没有,但若是我们趁此机会,搜查一下二长老的住处,说不定会有收获。」园业眼中,闪烁睿智光芒。

杭天逸道:「你为何这般肯定,二长老一定有问题?」

「在大弥寺中,二长老平时里就不服大长老,怎么听大长老的,而且,他也一直在针对空性长老!」园业说道。

杭天逸道:「好,那我们就去二长老的住处看看,只是你要清楚,或许还会有先前发生的事!」

园业闻言,呼吸不由自主的急促起来,但终究。他还是下了决定,说道:「为了还空性长老的清白,就算是龙潭虎穴,也只能闯一闯了!」

杭天逸没有多说什么,对于这个案子,他大体上已经掌握,今晚上倒是要看看,能在二长老这里,搜出来些什么。

二长老在大弥寺中地位极高,他的住处,也是一处单独的院落。杭天逸和园业,不能正大光明的走正门,只能翻院墙进来。

院子里面的布置很简单,但在简单中,却又透着一股非凡气息。

杭天逸看了一眼,迅速作出判断,不多时,院子里面的屋子,几乎已经全都走了一遍,只剩下二长老的卧室了。

「不会出错的,一定!」园业这个时候,心神难以稳定。他整理一下思绪,上前去推开了屋门。

在这里翻找了一会,最终在墙壁上找到了一处暗格。

园业打开暗格,里面放着一个盒子,当园业看到这个盒子的瞬间,他整个人是兴奋激动的。

「我就知道,在这里肯定会找到证据!」园业说道。

杭天逸道:「你还没有打开这盒子,怎么就知道这里有证据呢?」

园业愣了一下,说道:「如果不是偷盗来的经书和功法,怎么会放在这里?」

杭天逸轻笑一声:「你觉得这个暗格,是最近才弄出来的吗?」

「这······当然不是!」园业说道。

杭天逸道:「既然不是现在才弄出来的,怎么这里放着个盒子,你就觉得这里面的是证据?」

他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带着一股无形的劲力,一瞬间,屋子里面的气氛,便紧张起来。

园业身子不由一缩,他看了杭天逸一眼,眉头一皱:「你这话里面,似乎还有其他的意思!」

「你能听明白,那自然是极好的!」杭天逸道。

园业道:「我们暂且不说这些乱七八糟的,不管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打开了看,便知道了!」

杭天逸点头:「是这个道理!」

「这个盒子有机关,要打开并不容易!」园业又说道。

杭天逸道:「我可以试试看!」

「施主还懂得机关术?」园业愣了一下。

杭天逸摇头:「我不懂机关术,但并不是说要动机关术,才能打开这盒子。」

说话的时候,杭天逸已经将木盒子给接过来。

不知道怎么的,杭天逸感觉这个盒子的重量,还是有些重的,他静静的看着这个盒子,终究还是将其打开了。

园业急忙上前来,将盒子里面的东西,给全都拿出来,激动说道:「不措,这就是丢失的经书,还有功法!」

杭天逸道:「看来这二长老还真是有问题了!」

园业道:「证据已经确凿!」

杭天逸点头,他看了看园业,说道:「你觉得我们还如何处置这个盒子,是直接交给大长老吗?」

大弥寺看上去一片团结和气,但实际上却不是这般的,彼此之间的勾心斗角,恐怕不下于一个王朝的朝堂内部。

「需要大长老主持一切,只能交给他了!」园业说道。

杭天逸没有说什么,他和园业从屋子里面走出来,翻墙出来,却是遇上了刚刚回来的二长老。

「你们这是?」二长老白眉飘动,看到杭天逸手上的盒子,当下他心神猛烈一颤,二话不说,右手握成拳头,向杭天逸攻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