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话语落下的瞬间,魔皇再次展开身法,此时这些和尚,几乎没将诶有反应过来,又有好几人毙命在魔皇的手上。

继续下去,灵山的底蕴,估计也不够耗啊。

杭天逸脸上神色没有多少变化,他要看看,在关键的时候,佛祖会不会显化。

此时此刻,还活着的,没有手受伤的和尚,依旧没有任何畏惧之色,但此时他们受到魔皇魔道规则的影响,一时半会,却是没法子出手,像是被定在了虚空中。

静光大师和女魔王,此时也没有出手的打算,因为他们也在等,灵山的底蕴,显然不只是有这些。

半盏茶的时间过去,魔皇正要再次出手的时候,灵山西面的天空中,一片金光漫卷开来。

这一瞬间,方圆十里的范围内,皆是被那金光照亮。

在金光的上空,有万物生灵的虚影。

当这些虚影出现的时候,还有熊熊大火在燃烧。

这些火焰,没有任何温度,但其间却是蕴含一股无以形容的力量。

杭天逸眼睛微微一眯,特么的这如此熟悉,像是曾经在哪里见过,是佛祖降临了吗?

在杭天逸思虑的时候,金光上面的众生虚影,已经不见了。

那漫卷开的金光,此时已经蔓延出去方圆数十里的范围,甚是雄伟壮观,仿佛天地万物在这道金光之下,都显得渺小起来。

但偏偏这个时候,这漫卷开的金光,却是给人悲悯祥和之感,其间,还有一股警醒的力量。

仿佛这道力量,可以唤回春秋大梦苦海中的人。

杭天逸脸上神色甚是复杂,果然还是出现了。

“佛祖,这么多年过去,没想到你还是一如既往的讲究排场!”

魔皇像是一支离弦箭矢,闪电一般冲向天空中,他右手紧紧握拳,猛地轰出。

刹那间,一整片金光海洋,光芒瞬间暗淡下来,接着,传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动,而后金光海洋直接炸开。

紊乱劲力呼呼而出,不断激荡释放空间,这一瞬间,仿佛整个虚空,都要彻底扭曲开来。

魔皇身子微微一晃,像是秋天落下的黄叶,于空中飘动,没有固定的轨迹。

这般境况之下,看上去魔皇是远远远在下方的,但实际上,却是很巧妙的避开了那些紊乱劲力。

而且,如此诡计,就算是归仙境界的强者,也没法子捕捉到他的破绽坐在。

魔皇退开去将近百丈左右的距离,这才停下来,此时他立在虚空中,体内的真气,以极快的速度运转。

“佛祖,你如今成了缩头乌龟吗?好,既然如此,那这灵山,也没有必要继续存在了!”

魔皇的声音,透着一股难以形容的冰冷和猖狂。

杭天逸感知到,魔皇的确已经在蓄力,他并不是说着玩的,一旦佛祖不出现,又不能制住他的话,他肯定会对灵山动手。

虚空中,一阵冷风吹动。

佛祖没有出现,但是凝聚的金光,却是在不断变化,属于佛门的气息,激荡天地之间。

这一瞬间,无数朵莲花出现,花瓣慢慢的绽放,释放出来的道韵规则之力,在空中纵横交织,仿佛一片倒映在水中的星空。

杭天逸见得这般情景,陡然间明白过来,似乎佛祖从来就没有打算显化。

这力量虽然来自佛祖,但显然是曾经留下的,

换句话说,到现在为止,其实佛祖从来就没有出手过。

杭天逸真的很好奇,此时此刻,魔皇是否能够冲破佛祖留下的手段。

在杭天逸思虑的时候,天空中的金色,越加强盛,此时此刻,杭天逸仿佛还听到了莫名的诵经之声,透着一股神秘气息。

不,这又像是万物生灵运转的轨迹,发出的细微的响声。

其间,透着一股端庄祥和气息。

仿佛万物生灵,在这道力量之下,都会瞬间变得安宁起来。

“好恐怖的力量,好诡异的力量,看来当年佛祖留在灵山的东西,的确非凡,就算是没有留下这些手段,此间是他的道场,纵然天地变化,纵然隔着一方世界,对他来说,估计也是可以清晰控制的!”

杭天逸想到这里,神色略微有几分严肃起来,他和佛祖之间的因果,已经被法海和尚给切断。

但是杭天逸不知道,佛门功法还在他身上,佛祖会不会借此机会,在此与他勾连因果。

事实上,杭天逸早已是债多不压身的了。

他身上的因果线,早已密密麻麻。

多一点少一点,又有什么的?加上如今他已经不是当初的杭天逸了,纵然佛祖出手,他也依旧无所畏惧。

“呵呵,这是曾经留下的手段,也太小看本皇了吧!”魔皇的声音里面,透着一股难以形容的愤怒。

他一跃而起,双手撑开,呼啸而出的魔道规则,宛若一道锥子,打在虚空之中。

佛光之海漫卷,瞬间便被打出来一道裂缝。

但紧接着,却又合拢过来。

魔皇见此境况,眼睛微微一眯,他此时感知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生死危机,当此之际,他没有任何思虑,再次出手。

魔道之力,以闪电般的速度激射出去。

轰的一声巨响,金光漫卷开去,裂缝再次出现,转而间变成一个大窟窿。

魔皇没有任何犹豫,便朝着那出现洞口的地方飞奔而去。

在这时候,金光再次变化,上面,有涮串河流,虫鱼鸟兽,仿佛一方小小的世界。

杭天逸这个时候,才发现佛祖似乎比魔皇要高明得多。

但此时魔皇,却还是从那道口子里面飞出,破空离开。

良久的,虚空中的金光,依旧没有散去,佛门气息浓郁,润泽天地万物。

杭天逸适才,也感知到无形中有一股力量要爆发,但是魔皇走了之后,那股力量,也消失了。

显然,一旦魔皇真要掀了这灵山,那道力量就是针对他的。

魔皇被镇压了多年,力量减弱了许多,加上天地规则的限制,遇上这等情况,从形势上来说,自然只能离开了。

那些和尚,看了一眼魔皇离开的地方,而后将死去的,以及受伤的给抬走,转眼便消失在天空中。

他们,没有去看一眼静光大师和女魔王,这只有一种解释,这些都不是上古时候的强者,而是当今灵山的底蕴,是以并不认识这两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