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能清晰的感知到,此时魔皇施展的力量,是针对他的,同时,也是在震慑孔雀王朝的生灵。

显然,他破封之后,不是要毁灭这个天下,而是要征服天下,让万物生灵臣服。

当年,东征的目的,很大可能也是如此。

但万物生灵,自有运行之大,天地运转,一国气运,向来都是天地运行的一部分。

这天下,不可能只有一个国度,当初摩云野心很大,但是杭天逸也知晓,从天地的角度来说,那是不可能的。

魔皇这般举动,显然是与天地规则对抗,野心与曾经的霉运,如出一辙。

当然,也可以说,是摩云的野心,与魔皇这等强者相同。

杭天逸思虑的时候,那股魔力,已经来到他身前半丈之处。

他神色不变,右手伸出,往虚空中一按。

霎时间,掌劲呼啸而出,宛若一条奔腾呼啸的河流,携裹天地威势,陡然冲出。

这一次,杭天逸施展的力量,并不是很强横,但这股力量,却是极为刁钻的存在。

魔皇凝聚的威势,陡然间,便崩溃开去,丝毫没有影响到杭天逸。

到了这个时候,魔皇才明白过来,杭天逸比想象中的,还要高明许多。

“多年不曾显化于世间,天地竟然变成了这般模样吗?”

魔皇乃是真正的无上强者,他就算是没有修行道家功法,对这天地的感知,要超出杭天逸许多。

这就是万道殊途同归的至理,玄门正宗也好,旁门左道也罢,走到极致,都是力量的显化而已。

“天地变化,向来不可测,你如何厉害,终究是生于天地之间,长在天地之间,妄图去揣摩天地,妄图逆天行事,简直是痴人说梦!”杭天逸淡淡说道。

魔皇闻言,却是一脸不屑之色,他哼了一声,说道:“让你见识一下真正的力量。”

话语落下,凝聚的魔道规则,陡然间却是凝实了。

杭天逸感知到这股力量的强悍,那绝对是属于归仙境界的力量。

当下他虽然没有出手,但也暗暗警惕。轰隆隆!

雷霆之声炸响,一道红色的闪电,从空中落下。

魔皇被封印太久,虽然感知到天地的变化,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天地之间,是不存归仙之力的。

他凝聚的力量,一瞬间便炸开了。

那道闪电,直接落落在他的头颅,瞬间冒起了黑烟。

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堂堂魔皇,竟然也会有如此狼狈的时候。

杭天逸见状,只是淡淡一笑,看来魔皇,也不例外嘛。

魔皇显然懵圈了,他堂堂一代皇者,曾傲视天地之间,万物生灵在他面前,不过蝼蚁,要匍匐膜拜,今日特么的居然被雷给劈了,怎么回事?

还没有想明白过来,第二道闪电已经凝聚。

魔皇只是一个头颅,完整的身躯都没有,此时他能清晰的感知到,那股雷霆的力量,估计是能微笑到他小命的。

要是像他的分身一般,出来就被灭掉,那乐子就大了。

毕竟,这是他真身的头颅,一旦头都没有了,就算是身体能够破开封印,显化在人世间,也不可能恢复到曾经的高度了。

对于魔皇来说,这是不可以的。

是以此时,他几乎没有多去思虑什么,直接仓皇逃走。

显然,蜀州那次经历,对他的影响可是很大的。

杭天逸愣了一下,特么的这是魔皇?跑得比兔子还快,没有适才的半点皇者威严啊。

阿苏叶也是看得一愣一愣的,此时她嘴巴蠕动,想说些什么,但似乎什么也说不出来、

阴阳魔将和阿斯那见状,他们也跑路了,开什么玩笑,魔皇都走了,他们留下来,难道是想和杭天逸、摩惊再来一战?

摩惊掌控孔雀王朝气运之力,他不过魔皇,但是对付他们,还是没太大问题的。

至于杭天逸,他们更是忌惮,这年轻人从来没给人强大的感觉,可是交手多次,那真不是一般的难缠啊。

明一法师,这个时候反而没有动,他那白色的眉毛和胡须飘动起来,眼中神色甚是复杂。

“你为何不走?”摩惊问道,他适才被魔皇一击掀飞出去,受了点伤,玄功运转几个周天之后,已经恢复得七七八八的了。

明一法师问:“老衲为何要走?”

“我就是太相信你了,才会险些着了你的道!”摩惊叹息一声,他看了看满目疮痍的孔雀王朝王宫,一时间却是满眼沧桑之色。

孔雀王朝在他手上,险些被颠覆了。

想到这里,摩惊不由看向杭天逸。

如果没有杭天逸,今日一切,又是另外一番光景了。

“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选择,但你选择的是你自己,而不是芸芸众生!”摩惊说道。

明一法师道:“佛家也有先度己,再度人的说法,老衲的选择,只不过是芸芸众生的选择之一而已,我们其实都是沧海一粟,落在天地、星空、宇宙,都是毫不起眼的尘埃!”

“在论道说经方面,我的确不如你,但是在做事方面,我却比你厚道!”摩惊说道。

明一法师闻言,却只是淡淡一笑,摩惊还真是不脸红,谁都可以说厚道,唯独摩惊不可以,因为他是帝王,怎么可能会厚道?

一个整日活在算计和平衡朝堂文武大臣世界里的人,竟然说自己厚道,这简直是天下最大的笑话。

“你选择留下来,就算是已经做好了以性命来抵罪的决定吗?”摩惊又补充说了一句,双目中泛着凌厉的光芒。

他身上,流转一股难以形容的气势,猛然冲出,刹那间,明一法师受到了极为猛烈的冲击。

但明一法师,也是顶尖紫府境界的高手,当下立在虚空中,袈裟随风而动,但是白色的眉毛和胡须,却是纹丝未动。

显然,摩惊虽然强大,但他并不比明一法师高明。

“我不惜与魔道合作,为的就是长生,你杀不了我!”明一法师,这个时候没有半点避讳,他能从容面对一切。

这个时候,杭天逸不由打量了老和尚一眼。

他是出家人,但此时却是没有任何出尘的气息,反而成为了尘世中的寻常人,但就是这样,他才反而越加的高明,是这世上的“真”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