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静光寺中,看来还是有一两个有用的秃驴的,那便你来说说,这孽镜台,究竟是怎么回事!”

女魔王转身,玉手探出,看上去没有任何威势,但却是将明一法师的护体真气,给瞬间破开。

杭天逸见状,露出惊讶之色,看来走出镇魔塔的女魔王,在天地变化的情况下,实力恢复过来不少。

难怪阿斯那等人要拉拢她,这的确是个不可揣测的高手,好在她有自己的态度,不然的话,一旦与阿斯那等人搅合在一起,对孔雀王朝,甚至是整个天下,都不是什么好事。

明一法师嘴里念诵经文,体内瞬间迸发出耀眼金光。

流转的佛力,像是一条条河流,在虚空中横七竖八的,分流与汇合之间,都透着一股不凡的气势。

杭天逸见状,不由暗暗点头,佛门功法,修到明一法师这般境界,的确了得,一举一动,都像是有佛陀凌空,菩萨出力,加持己身。

如此,他的每一道术法神通,都会有几分莫名之力加持,发挥出来非凡威势。

女魔王和明一法师,都不是寻常之辈,在劲力交击的瞬间,却是僵持住了。

他们的交手,甚是激烈,但偏偏没有太大的响声传出,如此,虽然有凌厉光芒,但还是没有惊到这静光寺中的人。

“施主已经出来,没必要继续于佛门过不去,当年静光大师的决定,其实你也能明白起深意的!”明一法师说道。

此时两人同时用力,彼此的力量瞬间消融,而后各自退开去几步。

“我就想知道,这孽镜台是怎么回事!”女魔王道。

“当年静光大师没让你看到这孽镜台,就是不想让你知道这孽镜台中的秘密,你又何必执着呢?”明一法师说道。

“你的年纪不大,不过百岁,但你知道这么多,看来是当年静光留在这里的人的后人?”女魔王仔细的打量了这老和尚一遍。

“我们,只是在守护该守护的,承担该承担的!”老和尚说道。

杭天逸道:“如果魔族在打这孽镜台的主意呢?”

女魔王眼睛微微一眯,杭天逸干咳一声,道:“是魔皇的手下,阴阳魔将他们!”

“他们打的主意是什么,老衲自然是知道的,但没有灵山的法旨,陛下的命令,也不好做什么,再说,老衲也的确做不了什么!”明一法师说道。

杭天逸道:“是吗?看来这事,灵山是知道的了!”

明一法师没有继续多说什么,显然他认为后面的,不该说给杭天逸和女魔王听。

“如果我硬是要知道这孽镜台的秘密呢?”女魔王态度很强硬。

“这里,就是一处阵脚而已!”明一法师思虑一会,终究还是说了一些认为自己能说的,他不希望与女魔王继续大战下去。

因为明一法师看得出来,女魔王甚是了得,一旦大战展开,收不住手,反而会酿成祸害。

“阵脚?”女魔王秀眉一蹙,她是聪明人,联想到一些东西,一切,便都明白过来了。

“是的!”明一法师回答。

女魔王抱拳说道:“告辞!”

明白是怎么回事之后,她也不想继续在这里逗留,纵然此间,有静光留下的痕迹。

也许,她觉得自己该走一趟灵山才是,此时灵山路太远,她又是魔,真能走到灵山下吗?

女魔王对这些,虽然有思虑,但却没去多想,不论能不能走到灵山下,她都必须去走一趟。

至于这孔雀王朝京都,会发生些什么,与她的关系不是太大,她也不想插手。

“施主,你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明一法师看了卡杭天逸,眼中神色略显复杂。

“告辞!”杭天逸行礼之后,也转身离开了。

回到住处,伊通打开了屋门。

“你见到明一法师了?”伊通问。

杭天逸点头:“见到了!”

“那他跟你说了静光寺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了吗?”伊通又问。

杭天逸道:“说了,这里是有一面石镜,名孽镜台!”

“孽镜台?”伊通眼中,有惊讶之色,显然他也不知道孽镜台在静光寺。

当然,孽镜台的传说,作为佛国长大的人,他还是知道的。

“地狱的东西在佛门寺庙,显然问题就在这里!”伊通做出判断。

杭天逸点头:“但是明一法师只是说了,那就是一处阵脚!”

“阵脚,这是什么阵法?”伊通问。

杭天逸摇头:“不知道!”

其实他心里面,已经有猜测,只是没有证据,也不好说明白,便暂且没有告诉伊通。

“休息吧,天一亮,我们就先回去!”杭天逸补充了一句,他知道,伊通还是担心自己父母的。

伊枫当年被围杀,可是背着勾结魔族罪名的,虽然彼此之间是亲人,但王室皇室向来最无情,看到还活着的伊枫,摩惊会是怎样的反应,谁也说不清楚。

伊通忽然说道:“不如咱们连夜回去?”

“去公主府还是王宫?”杭天逸问。

伊通眼中泛着犹豫不决之色,过去好一会,这才说道:“去公主府!”

二人没有向明一法师告辞,事实上,也用不上,以明一法师的智慧,定然也知道伊通和杭天逸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因为心里季节,伊通和杭天逸放开速度,到公主府,用了不到小半柱香的时间。

丽阳公主和伊枫,还没有回来。

伊通一颗星七上八下的,没法子睡下。

过去一个时辰,将近寅时左右,伊枫和丽阳公主安全回来。

“父亲、母亲!”伊通很激动,有千言万语,但是话到嘴边,也是只是喊出了那在脑海中打转的词。

他害怕,这一次伊枫和丽阳公主都回不来了,那对他伊通来说,定然是人生中最大的打击。

“没事的,通儿!”伊枫神色温和,不论是十年前,还是现在,他一直都是慈父的形象,反而丽阳公主,却成了严母。

“陛下他······如何决定?”伊通心神,还是没法子问题。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为了他的父母,会心神大乱,父母安好,他又开始担心起了国事。

有的人便是如此,没法子真正活得自由自在的。

但这世上,又哪里有绝对的自由?能够担起责任,实现自己的价值,反而造就有意义的人生。

82中文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