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可是,为何地狱里面才有的东西,会出现在他的红尘修行之地?

从这里,又可说明一些什么问题?

杭天逸思绪,以极快的速度运转起来。

“施主似乎很吃惊!”明一法师说道。

杭天逸道:“我甚至还认为,是法师在开玩笑呢!”

“佛家讲究一个缘字,你能走到这里,看见这孽镜台,本就是一种缘法!”明一法师神色淡然,他一举一动,无不透着一股子高深气息。

杭天逸道:“我在这里看见孽镜台,如果说算是一种缘法,那此时大师来,是不是又是另外一种缘法?这缘来缘去,倒是说不清楚了!”杭天逸道。

明一法师悠悠说道:“这天下许多事,本就是说不清楚的,若是一个人活了一辈子,什么都活得明明白白的,似乎也没什么意思!”

“这还是我第一次听到听到别人这般说,但我同意,人生难得糊涂!”杭天逸说道。

“你知道孽镜台的传说吗?”明一法师问。

杭天逸道:“孽镜台,又称业镜,传闻是地狱中的东西,人死之后,到孽镜台前一走,便将平生所作之恶,给一一映照出来,根据孽镜台中看到的东西,决定一个人投胎轮回的时候,是否可以有个好的人生!”

顿了一顿,杭天逸继续说道:“轮回,本就是佛门提出的一种看法,所以大师看来,这孽镜台在此间,是有什么深层的意思吗?”

“施主知道这些,应该也听过,孽镜台前无好人,善魂不必来孽镜台!”明一法师说道。

杭天逸闻言,却是轻笑一声:“大师的意思是,我们都不是好人?”

“人这一生,做什么才算是好人呢?”明一法师长叹一声。

杭天逸道:“大师何来这般感叹?”

明一法师摇头:“孽镜台在什么地方,什么人能看到,都无关紧要,但孽镜台能照出什么来,才是关键的,施主,你能明白老衲的意思吗?”

杭天逸眼中,泛着凌厉光芒,他眼神,显然是透着深意的。

“所以,这才是静光寺的秘密?”杭天逸说道。

明一法师道:“这不就是施主要的答案?”

“看来法师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们为何而来!”杭天逸再次看向那孽镜台,在这时候,于他来说,这就是一面磨得平滑一些的石镜而已。

明一法师叹息一声:“因为,我静光寺存在的最大意义,便是这块孽镜台!”

“所以你也已经知道,有人要打孽镜台的主意?”杭天逸道。

明一法师点头:“这孽镜台,与镇魔塔一般,都是这天地之间一等一的通灵神物,有自己的使命!”

“使命?”杭天逸虽然已经猜到一些,但疑惑更多。

“是的!”明一法师说道。

杭天逸走上前,右手伸出,轻轻触摸那孽镜台。

当他的手触及孽镜台的瞬间,一股沧桑的历史感,时间感瞬间扑面而来。

杭天逸这个时候,像是站在历史长河中,看万物生灵生灭轮回,悟大道之无穷无尽。

众生百态,在这时候,皆是以各自的相,在尘世间显化。

不知觉间,杭天逸却是有了一种莫名的情绪,他像是这些生灵里面的一员,在生灭轮回中循环,没有尽头。

如果一切,都像是看到的这般,那命运早就注定,人活在这世上,意义又是什么?

“孽镜台前无好人,真是这样吗?”

杭天逸此时依旧处在那诡异的环境中,万物生灵的生灭,于此时的他来说,就是一个循环的过程而已。

“哼,竟然试图影响我的看法,简直荒谬!”杭天逸衣袖轻轻一抚,一股浑厚的道家真气释放,这一瞬间,他整个人身上流转自然而然的气息。

万物生灵运转,和谐而生,形成一个看不见的循环。

“这才是真正的天地之道!”杭天逸的手,在这时候,已经离开了孽镜台,适才看到的一切,全都化作一缕一缕的规则道韵之力,刻画在他的血肉中,骨骼中。

显然,对杭天逸来说,这一瞬间的经历,又是一场机缘,他的修为,在这时候,又有了精进。

明一法师一直就站在不远处,杭天逸身上发生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

“施主明白了吗?”明一法师问。

“明白与不明白,有那么重要吗?”

杭天逸双手背负在身后,眼中神色淡然,此时他的身上,有一股特别的气息。

他杭天逸,岂是那种别人三言两语,就能够影响到他的吗?

佛门的道,从来就不是他的道。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施主是有慧根的人!”明一法师说道。

杭天逸道:“我的道,不在净土,就在苦海,法师这种出家人,肯定是不会明白的!”

一言一行之间,杭天逸都是领悟,道韵规则形成与更新的过程中,却是不露出任何气息。

明一法师闻言,只是叹息一声,此时他能够感知到杭天逸的执着。

佛家讲究放下,杭天逸如何能放得下?

放不下,那就与佛无缘,可是偏偏杭天逸的悟性,又不是寻常佛门中人能比的。

多少佛门高人,都想杭天逸入空门,弃红尘。

曾经在普渡寺,嘉相大人曾经说杭天逸与佛有缘,当时将他给吓了一大跳。

但是现在的杭天逸,已经不是那个杭天逸,再次面对这样的场面,他的反应自然也是不一样的。

明一法师知晓,继续劝说杭天逸,也是不可为的,如此,继续的话,反而他成为了执着的那个人。

这世间的事,本来就说不清楚的,角色的转换,只是一瞬间而已。

杭天逸体内的规则道韵,还在变化,但是他整个人,依旧没有任何气息释放出来,这等境况,不要说是他,估计说给当下的任何一个高人听,都弄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的。

渐渐的,他体内运转的道韵规则,逐渐凝聚成型,融于血肉骨骼中,一切便慢慢的稳定下来。

“看来一切,只不过是老衲一厢情愿而已,施主的道,的确不是老衲能理解的!”

明一法师双手合十,唱喏一声,转身离开了。

孽镜台前,只剩下杭天逸一个人。

过去一会,杭天逸忍不住摇头叹息一声,当他再次回头看的时候,孽镜台似乎暗淡下来不少,就要与夜色,彻底融合。

82中文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