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然,这一切,都只是推测,并非是十足的把握。

伊通左右也没什么主意,杭天逸这么说了,他觉得听从杭天逸的就可以,对杭天逸,他还是较为信任的。

“抓住重点,杭兄说的不措,但这就要交给你了!”伊通说道。

这几句话说得淡然,但是期间蕴含的信任,杭天逸是能清晰感知到的,他只是轻笑一声,辨明一个方向,便往前面走去。

城池之大,不是目光能够看完的,但杭天逸根据天地之力的流转,却是大体上能有一个判断。

在这城池中,因为看不见日月星辰,单凭着这些建筑,是很难辨别方向的,四通八达的街道,几乎每一条,都是一样的。

伊通都没有弄明白,杭天逸为何要走这条路。

半柱香的时间,他们已经走出去将近七八里路的聚力,如此速度,以他们时下的修为来说,已经够慢的了。

但他们也没有急着赶路,反而是在探索,自然也就不去追求速度。

再过去半柱香的时间,令杭天逸、伊通震惊的事情发生了。

他们没有想到,在这座寂静的城池中,竟然还有居民。

他们,就以前面一条借我宽阔的街道为界限。

街道的一面,车水马龙,而杭天逸他们这一面,则是孤寂冷清。

“杭兄,我这不是在做梦?”伊通说道。

杭天逸道:“在这诡异的城池,我总觉得,出现什么,都是情理之中的!”

“看来这条街道,要过去也不是那么简单!”伊通说道。

杭天逸笑道:“那可不一定!”

伊通将信将疑,但此时两人都迈出了步子。

这条街道,的确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走在上面,与之前也没有什么两样,伊通就弄不明白,为何前面人来人往,车水马龙,而这边却是寂静冷清。

不多时,他们便走过了那条街道。

这里充满了烟火气,与孔雀王朝的都城,差不了多少。

当初杭天逸来到孔雀王朝都城,他的服饰,还用皮肤容貌等等,皆是极为标明了自己的身份。

此时此刻,杭天逸和伊通,都成了鲜明的存在,因为他们的服饰,与这里是不一样的。

甚至皮肤,都是不一样的,这些人的脸色,苍白的没有半点血色,倒像是生活在阴间的人。

而且,此间虽然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但杭天逸和伊通,却是感知不到任何温暖。

“这里很诡异!”伊通神色甚是凝重。

杭天逸道:“现在看来,我们的确是走入了一处危险之地,但要是这里寻常,也不会被封在镇魔塔之内了!”

“你是说,镇魔塔的传说,全都是真的?”

伊通看了看前面,那里路边上有一家酒馆。

“不如咱们去那里,打听一下消息?”伊通说道。他注意到了,此间的人们,已经注意到他们两人,虽然好奇,但似乎却没有打招呼的意思。

杭天逸道:“那便过去看看!”

两人来到酒馆坐下,叫了一些酒菜。

因为不了解此间,他们都没有吃喝,等小二的上来,伊通便开口问道:“小二哥,问一下,这是什么地方?”

“呵呵,看你这阳气很重的样子,不知道自己已经处在了阴间!”小二的脸上有笑意,只是这种笑意,却是给人以冰冷之感。

杭天逸没有说话,但伊通却是觉得背脊一凉。

“好好的大活人,为什么要要走过鬼门街呢?唉,现在的人,都这么不想活了吗?”

小二的说了几句,拿着托盘走开了,只剩下杭天逸和伊通面面相觑。

先前杭天逸还是比较淡定的,但这个时候,他却是没法子淡定啊。

特么的这小子说话,真有几分阴间的味道。

不多时,小二的再次给杭天逸和伊通上酒菜。

杭天逸这回说道:“小二哥,这里是阴间的话,那岂不是有个阎王?”

“你这个活人,见识还是可以的,不措,我们这里,的确是有阎王的!”

小二的说话时,已经转身离开,继续为杭天逸、伊通二人上菜。

不多时,小二的又来了。

杭天逸问:“你们这里既然是阴间,那收的,是不是冥币?”

“呵呵!”小二的,只是给了杭天逸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杭天逸目光微微闪烁,他和伊通都没有吃东西,但这个时候,酒菜却是已经上齐了。

“吃酒菜暂时是不行的,不如咱们问一下这个阎王在何处,咱们去会会?”杭天逸忽然说道。

来到这么一处诡异的地方,此时伊通已经不去多想,心神住进稳定下来,他轻笑一声,说道:“我也有这个想法!”

“想法是有了,可我们却不知道这阎王住在什么地方!”杭天逸道。

伊通道:“那只能问了,我想,毕竟是阎王,没有人会不知道他住在什么地方,没有人会不知道的!”

大家去快可以试试吧。】

杭天逸笑道:“我其实这个时候,还有一个问题要问店小二的!”

“他已经过来了,问吧!”伊通一脸好奇之色。

小二的过来,他没有理会杭天逸二人有没有喝酒吃菜,直接要杭天逸、伊通二人结账。

杭天逸也没有任何犹豫,拿出一些碎银来。

这店小二的,竟然将碎银给收下了。

见此境况,杭天逸脸上,多了几分莫名笑意。他忽然开口,说道:“小二的,我一个疑问!”

“既然已经来到阴间,看在你们又如此大方的份上,我便回答你们一个问题!”小二的说道。

杭天逸问:“既然这里是阴间,那么······小二哥你就是鬼了?”

小二的闻言,脸上的笑容却是瞬间凝固,他冷哼一声,掌间聚力,一股冰冷的道韵规则之力瞬间凝聚。

那像是一道发光的刺,瞬间来到杭天逸身前三尺。

杭天逸几乎没有任何动作,体内的真气自行运转,瞬间便将那发光的兵器给震得盗倒飞出去。

“小二哥这是什么意思?”杭天逸脸上笑意不减。

“你有些本事,但我还是要提醒你一句,这里是阴间不假,但是这里的每一个人,最忌讳的,便是被称为鬼!”

“因为,你们本来也不是鬼!”杭天逸眼中的神色,也是透着一股意味深长。

小二的不由自主打了各寒颤,没有继续与杭天逸说话,转身离开了。

82中文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