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然,相比之下,孔雀王朝的都城,在繁华热闹这一块上,逊色大景京都不少,但绝对是这西方最繁华的城市。

“三藏公子,不知道你打算住在何处?”阿苏叶问。

杭天逸回过神来,说道:“暂时不知道,阿苏叶姑娘,告辞!”

话语落下,杭天逸已经迈步走去。

阿苏叶看向杭天逸离开的方向,不多时,他的身影,已经淹没在人群中。

“小姐,我们该回去了!”查亚提醒。

阿苏叶回过神来,她感觉与杭天逸的相遇,就像是一场梦。

如今,她的梦该醒来了,可不知道为何,这个梦在她的脑海中,却依旧是那般的清晰。

“回去吧!”阿苏叶叹息一声,那道身影已经远去,但是阿苏叶却是知道,这道身影,已经留在她心里,挥之不去。

王家的根本,有两个地方,一就是凉州,二就是处在最北方的平州。

曾经,王伯正在凉州,守住大景皇朝边境的同时,也在巩固王家的地位。

但王伯正一死,史白方、田冲、田冀等人,均是归于朝廷,这一动荡,其余凉州城王家的人,也多半逃出这一洲,连着旁边的两个州,皆是脱离王家的掌控。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此时的局势,对王家极为不利。

平州与凉州不同,平州不单单是王家的根本,更是王家的发源之地。

那里驻扎有王家十万大军,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凉州是王家显露山水的一面,而平州,则是隐藏着的一面。

天下人提到王家,定然都会说凉州王家,而不是平州。

这一切,都是因为王家在凉州,有一个王伯正坐镇。

树倒猢狲散,说的就是凉州王家。

凉州王家是完了,可是王家却还没有完,王家真正的大本营平州,那还是王家真正的根据。

此时王腾彦,就在平州王家。

他将族中的长老给给照出来,假传王伯端的命令,带着十万大军,一路南来,当真势如破竹。

这一变故,震惊整个天下。王伯端这个丞相,在这时候,自然是坐不住的,好在他非是寻常之辈,连夜带着王家的人,逃出了京都。

这一下子,整个朝堂瞬间乱成一锅粥。

一直以来,朝堂之上,有一般的朝臣皆是王伯端阵营的,这下之那些效忠陈君莫的臣子们,如何会闲得住?

如今,朝堂之上,以王家阵营之中,为首的便是周显朗。

这个礼部尚书,算得上是王伯端的肱骨之臣。

在逃走的时候,王伯端便已经有了交代,只要他不在京都,只要他不承认起兵之事,这些王家阵营的臣子们,便是安全的。

王伯端逃出京都,其实也不算是逃。

他此次出了京都,可进可退。

如果王腾彦失败,那他就说这不是他的本意,只是生了一个逆子,从而凭着他在朝堂上的大势,陈君莫也不敢轻易动他。

如果王腾彦成功了,这天下,便是王家的了。

周显朗也是聪明人,他知道如今王家已经落在下方,但走到这一步,已经没得选择,只能陪着王伯端,一路走到黑。

因为周显朗也很了解陈君莫,如果他投降了,就算是暂时不杀他,在以后的日子里面,还是会想法子将他给解决掉。

凡是站在王家这个阵营的人,在周显朗的的游说之下,如今都已经坚定信心。

为了稳住朝堂,为了不让外敌有可乘之机,陈君莫当然不会动周显朗。

当然,陈君莫也是聪明人,他不可能不知道周显朗心里面打着的小算盘。

但现下的局势,便是这般。

朝堂之上,王家阵营的大臣们据理力争,都说王伯端不是套住,死去劝说王腾彦去了,大景皇朝刚刚经历一场大战,不能在其动荡。

当下,只有王伯端才能不动一兵一卒,稳住大局。

这些都是鬼话,大家都知道,但这样的鬼话,却是有一定的道理,这也是陈君莫的手下争不赢的原因。

陈君莫没有理会朝堂上骂架的大臣们,回到御书房中。

静静的御书房里面,除却陈君莫之外,还有一个太监,那就是一直在陈君莫身边照顾他唐公公。

“陛下,王家动了!”唐公公的声音,真就是公鸭嗓子,此时他脸上,有难以形容的激动兴奋之色。

反观陈君莫,反而一脸淡定。

唐公公也稳住了,当下他静静的站在一边上,御书房中,比之前更加安静。

“朕没想到,在这关键时候,王伯端还能如此沉得住气,王腾彦动了,这一切都是下下之策!”陈君莫说道。

如果王伯端听到这话,估计会被气得半死的,从一开始,其他的一切,便是被陈君莫给掌控了的。

谋划天下,心计算计,这天下,几人能是陈君莫的对手?

陈君莫这话倒是不假,布局多年,如今却还是让王伯端进可攻,退可守,这当然不是最好的局。

唐公公是聪明人,这一切他此时已经反应过来。

陈君莫叹息一声,下意识的伸手揉了揉眉心。

“王腾彦的大军,到了什么地方?”陈君莫又问。

“从平州南下,如今在离着京都八百里之外的雍州!”唐公公回答。

“雍州,这么近了吗?”陈君莫道。

大景皇朝京都北面,便是雍州。

唐公公没有说话,他知晓按着原来的计划,便是在雍州阻击王家大军,将其一举歼灭。

“雍州刺史令狐原是一员猛将,但雍州的驻兵只有一万,不足以应对王腾彦的十万大军!”

“令狐将军来信也是这么说的,但他说有信心拖住半个月!”唐公公这个时候,给陈君莫递上去一张纸条。

这纸条是以八百里加急送回来的,唐公公不单单是伺候陈君莫的太监,他还是陈君莫手下搜集消息的能臣。

就算是镇玄司传给陈君莫的消息,唐公公都要过目的。

非是唐公公必须知道这消息,而是要为陈君莫判断消息的真假。

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唐公公在陈君莫这里的位置,恐怕是好不下于羽林军统领孟正风。

也许,还要胜过一些,因为唐公公知道的许多消息,孟正风都没有资格知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