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只是看了一眼,便知道这人不是寻常之辈,此时他又联想到了许多,与柳若曦主动走上前去。

拦住青年的将士们,此时一一向杭天逸、柳若曦二人行礼。

这青年的目光落在杭天逸、柳若曦二人的身上,他像是要将杭天逸二人给看个明白,看个透彻。

“你是大景柳帅?你是军师杭天逸?”

这青年连续问了两个问题,眼中的好奇之色,没有丝毫减弱。

杭天逸点头,而此时柳若曦却是看了杭天逸一眼,她瞬间猜出这人的身份。

“你就是那个派出死士,告诉我们云城情况的人?”柳若曦没有点明青年的身份,但青年的身份,却是已经呼之欲出。

青年不是别人,正是大宛国王子步凡。

听得柳若曦的话,步凡叹息一声:“这是无奈之举!”

“但他们都是好样的!”杭天逸道。

步凡点头:“不错,他们的牺牲,是有价值的,云城胜利了,大宛国胜利了。”

这几句话,说得有些沉重。

杭天逸、柳若曦二人没有接话,他们的眼中,都从满了沧桑之色。

“柳帅、杭军师,在下步凡!”步凡通报自己的姓名,纵然彼此知晓,但这也是一个需要的过程。

“王子殿下,接下来有何打算呢?”杭天逸问。

步凡眼中,忽然间闪过凌厉之色,说道:“接下来,自然是要将孔雀王朝所有残军,给赶出大宛国!”

这一站之后,出去与摩云他们逃走的,还有不少孔雀王朝将士逃向大宛国各处。

对大宛国来说,这些残兵败将,定然又是一道威胁。

但解决这些残兵,自然不能继续依靠杭天逸、柳若曦率领的大景将士了。

要是大宛国连这点能力都没有,何以立足?

毕竟在这一带,除却大景皇朝、孔雀王朝之外,他们也是诸多小国里面最强大的存在了。

杭天逸点头:“我们断定,摩云肯定不甘心,但王子现代不用担心,摩云这里,我们来应付,其他的,自然要看王子殿下的手段了!”

步凡闻言,淡然一笑,此时他眼中,有无以形容的自信之色。

“这个点上,本该摆下两桌酒宴,给你们接风洗尘的,但关键时候,便请恕大宛国礼数不周了!”步凡说道。

孔雀王朝的将士已经逃窜出去,在他们没有造成严重伤害之前解决问题,那自然是最好的。

杭天逸道:“不用顾忌这些!”

步凡抱拳行礼,而后带着自己的下属离开了。

接下来,他肯定会回去大宛国的都城。

目送步凡离开,柳若曦这才开口说道:“大宛国的王子,是个人物!”

“他是大宛国唯一的王子,王室内没有夺嫡之争,这一战之后,大宛国定然会迎来一个全盛时期!”杭天逸道。

柳若曦同意,二人继续往前走去。

此时梁玲、李锐、田冀、田冲、史白方、段成六大将领皆在,后面立着的,是大景皇朝的将士。

这一战之后,还能够站在此间完好无伤的,都是精兵了。

十几万的精兵,这一股力量,不可小觑。

好在他们是朝堂的力量,非是地方武装力量。

不论王伯端在打什么注意,到了这个点上,朝堂已经完完全全的占据上方。

《日月风华》

换句话说,自从王伯正被刺杀之后,到现在为止,王伯端与陈君莫之间的博弈,最终会是陈君莫取得胜利,这一点毋庸置疑。

“诸位,我们还有一战!”柳若曦的声音响起,传遍三军。

大景将士们听了,眼中有激动兴奋之色。

打到现在,他们自然有信心战胜一切敌人。

柳若曦继续说道:“摩云不死心,肯定还会做他的春秋大梦,既然如此,那我们就让他死心,让他从睡梦中醒来,让我们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柳帅,柳帅······”

军中有将士大声呼喊,接着,将士们便整齐大声环喊出,气势之盛,无以形容。

接下来便是打探消息,确定作战计划。打赢最后一战之后,便是三军凯旋而归之时。

摩云带领二十万大军,一夜平定大景皇朝大大小小十几个附属国,直指凉州城下,一路高歌,打到了大天关。

而今,却是损兵折将,一败再败,不得不退回来孔雀王朝疆土之内。

摩云比谁都清楚,他们是退回来了,可是却没有了退路。

阿斯那和乔鲁,还可以继续做丞相,做将军,而他摩云,一旦回到都城,定然会受到群臣的弹劾,从此,他便失去了与摩朗争夺王位的资格。

作为一个实实在在的野心家,这样的结果,他如何能够接受?

这是一处孔雀王朝的边陲小镇,与大宛国、大景皇朝相邻,此时摩云的军队,比驻扎在此间。

从这里出发,往东而行,是大景疆土,往东北,则是大宛国。

摩云立在边界处,时而看看东面,时而看看东北面,此时他衣袖下的双手,不由自主的捏得发出吱吱响声。

阿斯那上前来,站在摩云身后一些,说道:“杭天逸他们这一战取得了胜利,但并不代表他们已经胜利!”

摩云闻言,眼睛一亮,问道:“丞相莫非是有什么反败为胜的好计策吗?”

阿斯那眼中闪过睿智光芒,说道:“此时我们已经被打败,这是不争的事实,如果杭天逸他们正处在高兴中,放松下来的话,那我们的机会就来了!”

“丞相的意思是,如果我们突然挥兵出击,在他们放松心神的时候,定然可取反败为胜?”摩云说道。

阿斯那点头:“的确是这个道理,当然,这里面定然也存在一些风险!”

“这个时候,军情就尤为重要了!”

“那让微臣亲自去打探一下!”阿斯那说道。

摩云的心情,总算是好了一些,他大笑一声,说道:“有丞相亲自出马,定然能将敌军情况摸查清楚!”

“多谢殿下信任,微臣会尽力的!”摩云说道。

“那丞相是打算晚上行动吗?”摩云问道。

他已经迫不及待的,要打探清楚一切,从而挥兵反击,反败为胜。

“自然是晚上最合适!”阿斯那说道。

“好,那一切就摆脱丞相了!”摩云说道。此时他的希望,的确全都寄托在阿斯那这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