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丞相,找出城中内鬼的重任,便交给你了!”摩云吩咐道。

“领命!”阿斯那答应一声。

摩云看向乔鲁,道:“现在最关键的,是要挡住大景军队的进攻,慢慢的磨掉他们的锋锐之气,到那时候,就是我们反攻之时,将军乃百战之躯,是名闻天下的名将,这项任务除却您,谁也无可替代!”

到这个点上,摩云也明白了,真正的主帅,非是看他在战场上如何绚丽的表现,而是看对大局的掌控。

柳若曦是个例外,她不仅能够在战场上自如的指挥大战,与敌人短兵相接,更是能够谋划大局。

摩云必须承认自己不如柳若曦,但他却是有一个酉时,那就是手下有乔鲁这与王伯正齐名的名将,还有阿斯那这个算尽天下的孔雀王朝丞相。

如此平衡之下,指挥决策的方面,并不比杭天逸、柳若曦弱,人马方面,就算是损兵折将,如今算下来,依旧还要占据上方。

还有云城这样城池作为依托凭借,如此,这决战怎么能没有信心呢?

想到这里,摩云心里面压在心底的那些不痛快,全都消散了。

这场战争,他摩云必胜,那伟大的事业,也将在他手上完成。

“领命!”乔鲁行礼,他能够感知到摩云的变化,心下自然有了自信,他曾经是三军主帅,但是现在,摩云这个主帅,必须要在他之上,才能够取得这场决战的胜利。

而今,显然摩云已经不是之前的摩云。

但是他绝对没有想到,当他整顿将士颓废之势的时候,军中却有发生了另外一件不可控的事。

杭天逸回到陀罗镇,将今夜的发现,与柳若曦说了。

这丫头思绪转得快,而且天马行空,不受拘束,在某些时候,思虑问题,的确比杭天逸要擅长找到方法。

但这决战,关系着的可是大景皇朝的命运,是以不论是杭天逸,还是柳若曦,都是不敢掉以轻心的。

《仙木奇缘》

如此,在思虑问题的时候,反而会受到束缚。

杭天逸和柳若曦皆是聪慧之辈,这些道理,他们自然是懂的,但就算是懂,他们也必须继续小心谨慎,考虑周到。

“孔雀王朝将士这种状态,看上去应该是军心动摇了!”柳若曦道。

杭天逸道:“我们一直在想,如何动摇大军军心,可是现在,敌军的军心就动摇了,这就像是瞌睡来了,便遇上了枕头,顺利得让我发慌!”

柳若曦闻言,神色变得无比凝重,她思虑一会,说道:“大哥是怀疑,这是摩云的阴谋?”

杭天逸没有说话,因为他不敢肯定。

柳若曦继续说道:“我们进不去云城,但是云城的人却是可以出来,但是攻心计策,现在只有我们两人知道?他们是如何知道的?”

当然,柳若曦也知晓,修为到一定的境界,加上一些非凡手段,不是不可能。

“我觉得,这很大可能不是陷阱,但孔雀王朝的将士,为何会如此,一时间却是不得而知,如果不摸清楚原因,贸然出兵,这样的险,在如今这决战的阶段,我不敢冒!”柳若曦道。

有这一层的考虑,主要是这其间牵扯到的,不单单只是孔雀王朝,最近山河堂虽然没有蹦跶,但是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在暗中做事,还有,在新月国遇上的那个魔道高手,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柳若曦没法子在没有弄清楚原因的情况下贸然出兵。

杭天逸点头,他也占成这个时候出兵,纵然这是一个极好的机会,但是其风险,是他们冒不起的。

云城中,大宛国王子步凡坐在茶楼里面,他打开了窗户,可以看到街道上来往的行人。

战乱时候,就算是城中没有危险,街上也只能看到三三两两的行人。

不凡暗暗叹息一声,如今不要说是这云城,就算是大宛国的都城,也是一般的寂静冷清。

作为大宛国的王子,他没得选择,这场战争,必须是大景皇朝胜利,因为大景皇朝胜利,就是大宛国胜利。

阿斯那的人马,已经开始在二级商抓捕那些传假消息的人。

步凡看着眼前这一幕幕,他觉得是该做出决定的时候。

“让步河过来一趟!”步凡吩咐一声,伺候在一边上的手下出去,不多时便带着一个中年汉子走了进来。

这中年男子身材魁梧,额头上有一道横着的刀疤,看着甚是狰狞,修为在元胎境界。

“步河,你跟着我有多久了?”步凡开口。

步河愣了一下,还是如实回答:“十年!”

“十年啊,十年挺久的,我们之间的关系,从来都不只是简单的主仆关系,我们不但有相同的姓氏,我们也有兄弟情!”不凡说道。

“有何吩咐,殿下尽管说来,属下赴汤蹈火,万死不辞!”步河说道。

步凡叹息一声:“这一次,的确是生死!”

“属下从来就不是怕死之辈!”步河说道。

步凡点头:“不是怕死之辈,但我们必须珍惜自己的生命,只是有的时候,没得选择而已!”

“为大宛国而死,为殿下而死,微臣绝对不会犹豫!”步河说道。

“摩云已经怀疑假消息是有人故意传出,祸乱孔雀王朝军心的,他们已经开始行动,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必须将城内的消息传出去,让柳若曦、杭天逸二人知晓城中情况,我们大宛国才有希望!”说完,步凡闭上了眼睛,因为这话,已经表明了一切。

消息要传出去,就必须出城,出城,就必须会有一场死战。

“如何做,请殿下吩咐!”步河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

步凡选了五十人,组成了一支死士队伍,由步河任将领,他们均是步凡手下一等一的好手,今日被选为死士,没有半点怨言。

看着出发的五十人,步凡眼中,充满了无奈之色。

他是大宛国的王子,而这五十个死士,却是大宛国的子民,走到这一步,纯属无奈啊。可是,这也是他们的责任。

“殿下!”站在不凡身旁的一个侍卫开口。

步凡道:“我们能成功吗?”

这个侍卫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毕竟孔雀王朝可是有十几万大军啊。

云城固若金汤,毋庸置疑,这些时日以来,外面的杭天逸、柳若曦他们费尽心思,都没法子攻打进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