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可是如今,敌人是一座岿然不动的大山,要撼动起来,并非一件简单的事。

杭天逸闻言,思绪快速运转,轻笑一声:“攻城为下,下一句则是攻心为上!”

柳若曦闻言,美目顿然明亮如星辰一般。

“对啊,攻心为上,我这是走进死胡同里面了,还自诩计谋了得呢!”柳若曦轻轻的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

杭天逸道:“云城不是新月国的都城,现在又是决战时候,我们暂时还没有法子进去云城而不弄出动静,因此计谋有了,要施展开来,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是啊,摩云这小子,肯定不会让咱们轻易得逞的,云城铁通一般,要如何才能够进去云城呢?”柳若曦单手托着下巴,陷入沉思之中。

杭天逸道:“我想,总会有破绽的!”

柳若曦点头,她明白杭天逸话里的意思。

入夜,陀罗镇上稍显寂静冷清。

杭天逸出来帅营,沿着青石板铺成的街道走了一会,往镇子外面的小山丘上去,远远眺望云城。

大宛国,这座城池是除却都城之外最繁华的城池,同时也是大宛国南面的门户,是一道最为关键的关卡。

只要这道关卡攻破了,那摩云等人,便没有了立身的根本,这场战争,就即将走向尾声了。

硬攻城池,与困兽作战,这几日以来的进攻,已经让杭天逸明白过来,要取得胜利,难比登天。

而战争的时间拖得越长,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支持,都是会影响大景皇朝国力的。

大景皇朝的处境,不同孔雀王朝,他们周边的强国,只有大景皇朝。而大景皇朝,除却孔雀王朝之外,还有南面的妖族、巫族。

不论是妖族,还是巫族,显然是不会比孔雀王朝弱上多少的。

时间拖得长了,就算是取胜,大景皇朝,依旧会陷入危机之中的。

杭天逸深深的吸一口气,战争,从来都不是一两个人的事,而是举国皆会受到影响的。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与孔雀王朝之间的这一战,注意影响大景皇朝的命运。

“不论如何,我或许都该过去看看!”杭天逸看着云城的方向,轻声说道。

他心里面有太多顾忌,主要是因为那个在新月国王宫出现的魔道高手。

这个高手,如今定然就在云城之内。

他在暗中盯着自己,稍有不慎,估计都会有丢掉小命的危险。

杭天逸是胆大之人,但此时此刻,似乎也多了一些思虑,因为他已经不是一个人。

人总是会变的,只是如今,杭天逸更喜欢现在的自己。

杭天逸一步迈出,流星一般划过天际,再次看清楚他身影的时候,已经来到了云城。

这座城池,在深夜中,保持着她特有的安宁,城墙之上,却是留下了战争的痕迹。

她就像是一个佝偻者身子的老人,凝实着历史的变化,近看岁月沧桑,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终究成为历史,刻印在斑驳的城墙之上。

曾经,杭天逸认为这是一座普通的城城池,连护城阵法都没有,但这个时候,杭天逸却是不再这么认为。

这世上很多东西,普通与非凡,向来就没有一个界限的。

也许这座城池,还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杭天逸不是胡思乱想,而是此时他感觉到了城池的非凡。

摩云将大军驻扎在云城中,并且请阵法大师布置了护城阵法,整个云城,可以说是一个完整的整体,要想进去,都会触动阵法。

可是这个时候,杭天逸却是发现,这座城池,似乎并不受那护城阵法的影响,而是一股独立的整体。

摩云布置的护城阵法,就像是一块盖在城池上方的不布匹而已,没有彻底融于城池之中。

“也许,此间真有突破口子!”杭天逸轻笑一声,他只要能够进去云城,与云城中的大宛官府取得联系,搞点动摇孔雀王朝军心的事,那简直如吃饭喝水一般简单。

想到这里,杭天逸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他的元神力量,如流水一般,无孔不入的深入城墙之上。

果然,一切都在杭天逸的意料之中,竟然真的没有触动上面的防护阵法。

阵法与城池,竟然是分开的。

杭天逸此时的呼吸,略微显得有些急促,当下他收敛气息,专心去探查这座看上去普通,实际上却是一点不普通的城池。

这座城池存在,似乎在大宛国建立之处就有了,如今天地变化,似乎也有苏醒的迹象。

杭天逸知晓,在这方世界,任何物事,都可以有生命,当此之际,他试着与这座城池沟通。

可惜,最终还是没什么用。

“不是普通的城池,但终究也只是城池,不是生灵!”杭天逸叹息一声。

他知道与这座城池沟通,是没法之做到的。

围着云城转了一圈,皇天不负有心人,竟然让杭天逸找到了这座城池的一处破绽。

这是一条口子,是新补上去的。

显然就算是城池如何非凡,在战争的璀璨之下,要保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这道裂缝,补上去的是新的砖瓦泥土,但却是与原来城墙分离,虽然看上去依旧是一个整体。

杭天逸站在那处缝隙之处,他在想,要是让大军绕过来,从这里攻城的话,会不会将这座城池给攻破了?

如此,便可达成心愿。

杭天逸今晚上这一番行走,不是没有收获,但是他也知道,大军要绕到这边来,不让城中的孔雀王朝大军发现,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大军行动,可不是一个人啊。

思虑间,杭天逸已经离开了云城。

他并不知道,会用攻心计策的人,不单单只有他和柳若曦。

此时云城的一处小茶楼的宝剑里面,坐着一个二十岁左右的青年,一个壮汉走了进来,行的是大宛国的礼节。

“殿下,这几日大景的军队一直在攻城,可惜没有任何进展,我们这里的消息,也传不去城去!”这壮汉说道。

这青年不是别人,正是大宛国国王唯一的王子,名步凡。

“传不出去也无妨,让手下的人继续将消息传开,就说大景皇朝除却柳若曦、杭天逸二人率领的这十几万将士之外,后面还有十万大军随时到来,到那时候,攻下云城,易如反掌!”步凡说道。

很明显,这就是惑敌军心的计策,是真正的攻心计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