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你们的样子,不正是杭天逸、柳若曦的计策?”乔鲁苦笑一声。

摩云只是心神烦躁,难以安静去想一些东西,此时经乔鲁提醒,他已经反应过来,当下他的眼中,有难以形容的凌厉光芒,以及无穷无尽的恨意。

“他们这计策,就是要我们身心俱疲!”摩云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像是费了很大的力气。

“如果我们都身心俱疲,他们趁机发起进攻的话······”乔鲁没有说完,但是大家都知道其意思。

“既然识破了他们的计谋,接下来咱们自然也有应对计策!”摩云说道。

乔鲁闻言,只是暗暗叹息一声,他们这个时候才识破,已经太迟了,但摩云这话,暂时能够稳住大家的心,是以乔鲁也不点破。

大天关,杭天逸、柳若曦将所有的将领给召集过来。

这段时间里面,许多将领都不明白柳若曦和杭天逸的举动,但是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他们自然也没去多问,更不用去怀疑什么。

毕竟他们只是看上去折腾,每一次进攻的将领,还有将士,都是不同的,大家换着休息,没有半点疲惫之感。

“柳帅,军师,不知道将我等叫过来,有何要事?”段成正在练兵,往昔商量事情,如果逢他在练兵的话,是不会叫他过来的。

是以这次,段成心下有疑惑。

柳若曦看了段成一眼,笑道:“将诸位给叫过来,是有一件事情要宣布!”

“柳帅请讲!”田冀回答一句。

“是这样的,我们全面反攻的时候到了,今日,三军出动,直奔凉州城!”柳若曦说道。

小书亭

将领们听得这话,一瞬间都怔住,厅堂上安静下来,片刻之后,梁玲率先开口:“柳帅这话当真?”

“当真!”柳若曦正色说道。

“我明白了!”田冲依旧是那个最先反应过来的人。

“大哥说说,小弟我正糊涂呢!”田冀说道。

田冲道:“这些时日,柳帅和军师,用的是疲敌之策!”

“疲敌之策?我明白了,这般动作,是要他们身心俱疲,而我们则是借助机会,开始全面反攻!”田冀眼睛顿然一亮。

当此之际,他心里面对杭天逸、柳若曦二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计策说开了没什么,可是要想到,以及如何把控一个度,令敌人看不出来破绽,却是很难。

田冀自认为自己没有这等本事。

“柳帅,我等听候调遣,愿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到这个点上,田冀、史白方等人,才算是真正的将命交给柳若曦。

在这之前,他们虽然没有所什么,也听候命令行事,但心里面,终究是有一道防线的。

柳若曦淡然一笑,而后便与诸多将领来到校场,开始点将。

这一番出征,诸多将领和将士,都充满了信心。

杭天逸作为军师,也站在高台之上,他目光扫过三军,暗暗点头,这支军队,便是他们打胜仗的基础。

凉州城中,摩云在想如何对付杭天逸、柳若曦,但一时半会,却是没想出个有用的法子。

摩云打了一个呵欠,此时他最怕的,就是杭天逸他们全面进攻。

有的时候,怕什么就来什么。

“殿下,杭天逸、柳若曦来了!”脱不发进来,略显慌张。

摩云眉头一皱,因为没有休息好,动不动就会心神烦躁,此时他真相将脱不发给踢出去。

“既然我们已经识破他们的计策,来了自然就有应对法子!”摩云故作镇定,他是三军主帅,如果连他都乱了,那孔雀王朝,可就真的完了。

“这一次不同!”脱不发说话的时候,嘴巴都在颤抖。

“有何不同?”摩云心神猛烈一颤,因为他想到了一种情况。

摩云不等脱不发回答,便已经冲出了营帐。

此时乔鲁和阿斯那,就在营帐之外。

“殿下,杭天逸他们全面进攻了!”乔鲁说道。

摩云衣袖下双手内的发出吱吱响声,他眼中神色在不住变化。

“既然如此,那便与他们斗上一斗!”摩云暗暗咬牙,此时他已经没有了退路。

但三军疲倦,他心里面半点胜算都没有。

凉州城外,柳若曦拔出腰间的佩剑,高高举起,喊道:“进攻!”

史白方、梁玲、田冀、李锐四个擅长进攻的将领,此时各自带领一拨人马,以极快的速度,向凉州城的东城门而来。

率先招呼的,自然是箭阵。

这箭矢、箭阵,经过柳若曦改良之后,威力甚是强悍。

在几天之前,箭矢的原材料就送到了大天关,新的箭矢已经打造出来,此时用于攻城,当真是上上之选。

自从上次知晓杭天逸他们有这箭矢之后,摩云思来想去,终究是在城池的防御上面下功夫。

当此之际,他开启了阵法,蜀道光芒冲天而起,化作光壁崔罗,将凉州城给笼罩。

箭矢流星一般激射而出,不断冲击光幕,巨响之声连绵不断。

“没想到这个摩云反应如此之快!”杭天逸道。

柳若曦道:“好长一段时间了,如果他连这点防御手段都没有,那咱们也不必费这么多的心思!”

“看你这淡然自若的模样,定然是已经算到这些!”杭天逸笑道。

“那便让大哥看看战阵变化的力量!”柳若曦挥动宝剑,此时史白方、田冀、梁玲、李锐四人变化阵法。

箭队从新组合,彼此之间相互连接,几万人马,成为一个整体。

弓弦拉满,发出吱吱响声,飞出的箭矢,像是展开翅膀飞翔的大鹏,携带一股无上威势,直接冲向前面凉州城的东城门。

在这时候,上面的阵法再次力量,光芒纵横交织,释放出来浑厚如山的气息。

飞来的将士,落在光芒之上,像是大鹏扇动翅膀,猛烈抨击阵法。

轰隆巨响之声传开,摩云这座费尽心思的防御阵法,瞬间便出现了好多道裂缝,纵横交织,像是蜘蛛网一般。

“这······”

孔雀王朝大军,此时皆是露出畏惧之色。

他们没想到,这箭矢,竟然有如此威力。

接着,又是一声巨响传开,那阵法便彻底崩溃开去,凉州城,便再次显露出来。

没有了防御阵法,那新打造的箭矢也没有剩下多少,攻城,还得用老法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