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为了对付王家,在招兵买马的时候,陈君莫甚至找了一部分被王家欺压,与王家有仇的人。

因为陈君莫非常清楚,仇恨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

当然,在仇恨之上,灌输得最多的,便是忠君爱国,也正是因为如此,知道王家军为大景皇朝而战,那些与王家有仇恨的人,才能放下仇恨,共同抵御外敌。

不多时,两人已经走出了校场,上了大天关。

“好在有这座天险大关,不然的话,我们肯定难以支撑柱!”杭天逸道。

柳若曦笑道:“就算是没有这道天险,我也相信大哥有法子稳住的!”

杭天逸愣了一下,这丫头说话当真是夸他不带考虑现实问题的。

不过正如柳若曦所说,就算是没有这道天险,杭天逸也会想尽一切法子,稳住局势。

当然,这些都是假设,假设就是不存在的。

也只是在茶余饭后,说说而已。

“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柳若曦问。

杭天逸笑道:“你是三军主帅,怎么反过来问我了?”

“你不是军师嘛!”柳若曦抱着杭天逸的手臂摇动,开始撒娇。

这丫头,杭天逸当真是有些吃不消,他脸上露出温和笑意,说道:“与孔雀王朝交手的这段时间,对摩云这个人,我也算是有些了解,他是三军主帅,咱们仔细研究一下,根据他的性格而布局,估计能取得一定的效果!”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大哥你这军师,还不快快将敌军主帅的优点缺点说来?”柳若曦笑嘻嘻的说道。

杭天逸却是大笑一声,这摩云的性子,的确是该总结一下了。

前些时候,杭天逸便已经想过这个问题,只是那个时候,他们在人数上面吃了大亏,去研究这些也没什么用处。

是以杭天逸的心思,全都用在防御上面。

但如今柳若曦带着援兵来了,形势与之前大不一样,杭天逸自然也有时间来思虑这些东西。

谋略,有的时候是要看场合和实力的,尤其是在军中,杭天逸现在对这个道理,甚是清楚明白。在这时候,杭天逸开始回忆关于摩云的一切。

在京都初遇,到后来两军交战,但凡与摩云有关的,此时都在杭天逸的脑海中清晰浮现出来。

“听你说了这些,摩云这个人总结起来,就是足够孤傲,但也有一些本事,还有些心机,最关键的,是他欲望和野心,已经到了无以形容的地步,这样的人,其实并不难对付!”六欧西托着下巴说道。

杭天逸笑道:“如果他只是一个人,那自然没问题,可是现在,他手下有二十万大军,而且阿斯那、乔鲁都不是易与之辈。”

“是啊,这两个人很棘手,而且他们还能影响到摩云的判断,的确是个问题。如果我们,再分析一下乔鲁和阿斯那,综合一下,能不能够找到好的应对法子呢?”柳若曦道。

杭天逸道:“只要我们肯去想,自然会有法子的!”

柳若曦点头,她很是自信。

在这丫头的心里面,没有她大哥做不了的事,更何况,她认为自己也是超级无敌厉害的。

嗯,这虽然有些自恋的嫌疑,但是本事摆在那里。

接着,杭天逸和柳若曦继续分析敌军将领的脾性。

他们这般做,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要在谋略上战胜敌人,正所谓上兵伐谋啊。

否则以人数来看,终究还是处在劣势啊。

二人站在大天关说,一番分析下,已是夕阳西下之时。

红霞涌动,于高空中翻滚不休,清风徐徐,空气里的些许灼热之气被带走,从而变得清凉起来。

杭天逸与柳若曦并肩而站,静静的看着这大天关上的落日。

在几十里之外,便是凉州城,凉州城外,就是大漠。

此间的风光,比起大漠,自然是别有一番风采。

但这里,却不是大景皇朝的边疆,凉州才是,那滚烫的黄沙,也有不少是属于大景皇朝的。

在不久之后,他杭天逸和柳若曦,要将丢掉的疆土,再次拿回来。

属于凉州城往昔的繁华热闹,也定然会恢复过来,到那时候,他们再去真正的去去看一次篝火晚会。

“我想到了一些东西!”柳若曦说道。

杭天逸笑道:“这么快就有计策了?”

“你忘记了吗?摩云野心欲望极大,是个喜欢凑热闹的人,如果我们给他一点热闹的话,他会不会出来呢?”柳若曦说道。

那明亮美丽的眸子里面,释放出来睿智光芒。

“他这个人爱凑热闹,如果布置得好一些的话,就算是不请自出来,定然也会派人去查看的,如果我们借助这个机会,再次布局,肯定能将这龟孙子给引出来,你是想用擒贼先擒王的计策?”杭天逸道。

柳若曦道:“就算是计策能够成功,擒贼擒王的计策,也是第二步计划,正如大哥所说,我这计策,是局中局,连环计!”

“所以你要用什么为诱饵?毕竟摩云不是一般的鱼!”杭天逸道。

柳若曦轻笑一声:“仙国!”

杭天逸愣了一下,接着说道:“边恒与摩云有联系,用仙国很容易就被识破!”

“我是说用仙国这样的诱饵,摩云肯定坐不住的!”柳若曦说道。

“要布置出来这么一个局,又要让摩云相信,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杭天逸道。

柳若曦目光扫过四周,说道:“我看过关于大天关的地理杂志,这里,便为我们提供了条件!”

“大天关······莫非这里,还有什么传说不成?”

杭天逸眼中,尽是惊疑之色。

他来到这方世界,为了彻底融于其间,在历史、地理杂志、札记方面的书籍,可是看了不少的。

好看的言情

虽然不能与那些儒家的学者相比,但杭天逸绝对算得上博闻强识。

可是关于大天关的传说,他却是没见过。

当然,杭天逸也不是怀疑柳若曦。

柳若曦眼中,闪过睿智光芒,只听她说道:“这也算是一个意外,为了写故事嘛,我翻看的东西自然不少,无意中就翻到了一个关于大天关的传说,当时正打算以这个传说为原型,写一个故事的,可是你在镜州出事,便没来得及构思,如今,这个传说倒是可以派上用场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