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不是借口,胜败在战场上的确常见,可乔鲁是谁?”阿斯那步步紧逼。

“以丞相看来,我该如何?”乔鲁看了一眼阿斯那,他的声音,透着难以形容的冷漠。

“该如何?你不是应该问问那死去的一千多将士吗?”阿斯那厉声说道。

曾经在朝堂之上,乔鲁不怎么将他放在眼里,觉得他只是一个研究佛法的无用之人罢了。

阿斯那能够坐上丞相的位置,懂得佛法的确是很关键的一面,最关键的,是他这个人的心计城府。

一直以来,不管乔鲁如何嘲访他?他都能一笑置之,但却不是说他不在意,只是他没有抓住机会而已。

今次抓住机会,自然是要发难的了。

“我等追随将军,将军做出的每一个决定,我们都坚信不疑,马革裹尸,本就是我们军人的宿命,这没什么好说的!”脱不发说道。

“你能代表那死去的一千多将士吗?”阿斯那厉声说道。

乔鲁知晓,今夜如果摩云不惩罚他,阿斯那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他站起身来,行孔雀王朝的大礼,说道:“今夜出击,的确是微臣判断有误,这才让将士们遇难,请殿下责罚!”

摩云是三军主帅,他与阿斯那的关系的确不错,但是他比谁都清楚,战场上,还需得有乔鲁这名将在。

只靠着他和阿斯那,想要完成梦想,那无异于痴人说梦,当下他说道:“将军把事情的经过说来!”

“是!”乔鲁将大体经过说了一下,没有任何隐瞒。

摩云沉吟片刻,道:“此事虽然不是将军的错,但死了许多将士,这是不争的事实,是以不得不惩罚,这样吧,就罚将军的一个月俸禄吧!”

阿斯那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摩云这是要保住乔鲁,既然摩云已经这般说了,他自然不会多说什么的。

因为阿斯那明白,他能够坐在这里,就是因为摩云。

“微臣认罚!”乔鲁行礼,一脸诚恳模样。

脱不发等将领闻言,都知道摩云有意放过乔鲁,心里面甚是高兴,各自行礼,随着乔鲁退下了。

《仙木奇缘》

不多时,厅堂上面,便只剩下阿斯那和摩云两人。

“我知道丞相与乔鲁之间的矛盾,但孔雀王朝,你们二人一文一武,是王朝的支柱,最关键的,是现下战场离不开他!”摩云说道。

阿斯那道:“殿下不比多想,就是平时里面被他说得多了,今日突然有机会,便想说两句,微臣没有其他的想法!”

摩云道:“这也是人之常情,往时乔鲁也不知道收敛一下!”

“乔鲁将军的为人,王都谁不知晓?微臣以后不与他多说便是!”阿斯那的确很懂得如何让自己的主子放心,单是这一点,朝中便没有几个人能与之相比的。

“要是乔鲁也同丞相一般宽宏大量,那就好了!”摩云说道。

阿斯那淡然一笑,说道:“乔鲁将军这般性子,其实也挺好的!”

摩云笑道:“也就是你觉得,好了,我让去摆一桌酒菜,咱们小酌几杯,不论如何,这凉州,已经属于我孔雀王朝的版图!”

“这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微臣愿意配殿下喝两杯!”阿斯那略显激动,他这一切举动,落在摩云眼中,都是极为舒服的。

杭天逸趴在屋顶上,听着二人聊天,心想,这拍马屁,也是有讲究的。

正当这时,忽然间却是在不远之处传来一阵响动。

杭天逸不由已一惊,他抬头看去,那响声传出的地方,依稀是上古残阵的入口之处。

南宫祺之前过来凉州城,便是为了这残阵,因为边恒等山河堂的人,也在捣鼓残阵,不用多说,定然是那里出什么事了。

被惊到的不单单只是杭天逸,摩云、阿斯那、乔鲁,还有住在凉州府衙的孔雀王朝将领,也都一一出来,往那上古残阵的入口处去。

“看来今晚上就只能到这里了!”杭天逸心下有些遗憾,没听到什么有用的军情。

上古残阵入口之处,此时全都是山河堂的人,南宫耀和狄冲,就守在这里。

而下面,则是南宫祺和边恒对峙。

“真是没有想到,你竟然已经到了这等地步,我当时手软,怎么就没有先把你这个祸害给铲除了?”

边恒是真的后悔,不过当时他还想着的,是如何去挑拨南宫祺和清尘上人之间的关系,从而瓦解道德观。

南宫祺哼了一声:“像你这样的渣子,就不该活在人世上!”

“放心,就算是你死了一百年,我也能活得好好的!”边恒说话的时候,直接一剑刺出。

南宫祺举剑迎击,两人功法同门,所学又是道家顶尖的,当此之际,两把长剑缠绕,却没有一次是相击的,流转的剑芒,就像是两条奔腾呼啸而来的河流,不断的冲击汇聚。

眨眼之间,十余招过去,南宫祺和边恒皆是一个空翻,而后在空中错身而过,各自立在了残阵的一根柱子上面。

这里阵法基础,并没有受到破坏,此时月泉镇的那一处被毁掉之后,失去了平衡,此间汇聚的力量,就像是装载水的,忽然间容器出现了漏洞,那容器里面的水,便没法子继续留在容器里面了。

正当这时,摩云、阿斯那、乔鲁都来了,他们下来这地下空间,见得南宫祺,除却乔鲁之外,摩云和阿斯那都认识南宫祺的。

“是你!”摩云开口。

南宫祺没有说话,他在盘算这,要如何你才能离开此间。

如果是在外面,就算是摩云、阿斯那、乔鲁他们同边恒一起出手,他也有信心逃走,可这里的空间太小,出路也有重兵把守,要杀出去,难比登天。

“听说你和杭天逸的关系不错,如果他知道你被我们抓住了,会不会前来营救呢?”阿斯那淡淡说道。

摩云闻言,眼睛陡然一亮,哈哈大笑一声:“丞相这个疑问,我也很想知道!”

“废话少说,要抓住我,也要看看你们的本事!”南宫祺一脸孤傲之色,他立在柱子上面,清风吹动,发丝摇曳,释放出来一股玄之又玄的气息。

这便是道家功法的玄妙之处,到了紫府境界,与天地之间的勾连,几乎随心意走便可做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