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点头:“道家功法,讲究顺其自然,水到渠成进入紫府境界,需要的只是时间的积累而已!”

说话时,他们已经走过了宫殿,放眼看去,前面是一处有将近方圆十里宽阔的平地。

在平地的中央之处,矗立一座祭坛。

远远的,杭天逸已经感知到一股古朴沧桑的气息,浓郁的历史感扑面而来。

进入这方世界,杭天逸不是第一次见到祭坛,但是如此规模宏达,如此特殊的的,还是第一次。

因为这祭坛,是有颜色的。

祭坛总共有三层,最底下的一层是黑色的,第二层是白色的,第三层则是青色的。

如此诡异的祭坛,处理在这么一处平地之上,难道不是为了祭祀而建造的?

可如果是为了祭祀而建造的,那为何却又是建造在这里呢?

这里实在宫殿的后面,除却仙国皇室中人,寻常之辈,肯定是不能进出的。

而祭祀,也不单单只是会有皇家的人,毕竟这里方圆十里的范围,可是能容纳不少人的。

“怎么会是这般的?”杭天逸皱眉轻声说道。

柳若曦指着前面叫道:“是庙祝!”

杭天逸愣了一下,适才恍惚之间,竟然没有注意到庙祝就站在那祭坛前面。

只是那个打开这里通道的中年男子,却是不见其现身了。

事实上,杭天逸在猜测,此人身上肯定有面具什么的,换了一张脸,收敛气息,在不出手的情况之下,他是没法子发现的。

但这个时候,三色祭坛的前面,只有庙祝一人。

“看老人家的模样,似乎在怀旧!”杭天逸开口。

庙祝回过神来,摇头说道:“不是怀旧,而是关于这三色祭坛,在祖神庙留下的记载中,不应该在这里才是!”

“那应该在什么地方?”杭天逸问。

庙祝沉吟一会,说道:“应该是在仙国王宫之外!”

“什么?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岂不是空间错乱了?”杭天逸一脸不可思议之色。

庙祝道:“前面的这处宫殿,本该是仙国王宫的存宝之地,应该是在王宫中,可是却也来了这里!”

“所以,是有大修行者,将这一切给弄得错乱了?”杭天逸道。

庙祝点头:“现在看来,的确如此!”

“以老人家看来,这个大修行者费了这么大力气,究竟是为了什么?”杭天逸问。

庙祝摇头:“不知道啊,但可以肯定,绝对是为了要掩盖些什么东西!”

这就是杭天逸要说的话,可是一时半会,显然是勘查不透的。

“难道要掩盖的,会是仙国消失的秘密吗?”杭天逸道。

庙祝闻言,那一双略显干瘪的眼睛,忽然间亮如星辰。

“如果是这样的话,在此间真有可能会找到仙国消失的秘密!”庙祝道。

杭天逸叹息一声:“就算这里真有什么秘密,很大可能也是残酷的!”

“或许吧,但我没得选择!”庙祝也是叹息一声。

无数年过去,仙国的消失的秘密,究竟是什么,为何他们家是祖神庙的守护者?他们所守护的,又是什么呢?

诸多种种,都像是在云里雾里一般,根本看不到真相。

作为后人,庙祝不想困死在祖神庙,不想下一代继续,是以他必须弄清楚这一切。

“关于这三色祭坛,前辈知道多少?”杭天逸问。

庙祝道:“你听说过道生一,一生二,三生万物吗?”

杭天逸心想,恐怕没有人比他和柳若曦更熟悉了,这不是道家的玩意吗?

忽然间,杭天逸心神猛烈一颤,他再次看向三色祭坛。

下面的两层是黑白的,这不正是象征着阴阳二气?

上面的青色,乃是阴阳运转之后的生机所在,是新的天地所在。

三色祭坛,原来是这么个意思。

可见,曾经这仙国,的确非凡。

“三生万物,这是祭祀用的,恐怕同时,与修行也是有关的吧!”杭天逸看了庙祝一眼,淡淡说道。

祭坛的存在,一般的功能,的确是祭祀天地生灵所用。

传闻,借用祭坛,还可以接引神灵的力量。

通过祭坛祭祀,可以感知生灵的存在,从而请神灵看到人间,为万物苍生赐福。

《女总裁的全能兵王》

杭天逸这般说,他是觉得这祭坛,更像是一种容器,虽然还没有走过去仔细瞧瞧,但已经能够感知到一股不寻常的气息。

上古到今日,已经过去一个时代,这种力量依旧存在,可见在仙国繁荣昌盛之时,该是何等非凡?

“在书籍记载中,这三色祭坛,就是用来祭祀的,为的是与天上神灵沟通,为仙国赐福!而且,在仙国的历史上,每年的七月十五,都是要举行祭祀的,那时候,仙国国都的百姓,都会来到祭坛广场,虔诚祈福!”庙祝说道。

杭天逸点头,这处广场,有方圆十里,容纳整个仙国国都的人,非是什么难事。

建造这么一个祭坛,如此大的广场,只是用来祭祀,显然是不可能的,是以之间他的猜测,也不是没有道理。

“所以,既然来到了这里,自然是要好好看看这座祭坛了!”杭天逸星目中,泛着凌厉之光。

他觉得,如果进来的中年男子是仙国后人,很大可能会阻止他们接近是三色祭坛的。

当然,如果这个人,只是山河堂的狗······

杭天逸眼中神色,在不断的变换。

柳若曦一下子就明白杭天逸在想什么,兄妹二人,此时注意力,皆是在那祭坛之上。

庙祝道:“这座祭坛,传闻只有仙国的过往,方才能上去!”

“是吗,那我倒是更要上去看看了!”杭天逸话语中,透着一股莫名气息,不容忍怀疑。

庙祝其实也很想去看看,但他终究是祖神庙守护者的后人,关于这祭坛的一些记载,此时不由自主的在脑海中浮现,如此一来,自然是有所顾忌的。

杭天逸怀疑,那适才出手的中年男子,很大可能就隐藏在附近。

祭坛有没有藏着秘密,接下来他的举动,估计会看到一些端倪了。

祭坛的茶面,有石梯子往上面走去。

杭天逸和柳若曦的目标,便是这石梯子,这个时候,杭天逸感知到虚空中微微动了一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