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时此刻,已有人争先恐后的进去那通道。

这一次,就连庙祝也走在了前面,只有杭天逸和柳若曦,依旧还在端详打量大殿。

“难道这里的一切诡异,都是来自后面的通道吗?”杭天逸没有看出来再多的东西。

柳若曦道:“我觉得是有可能的,但是这座大殿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这座大殿,曾经是仙国上朝的地方,可是到现在为止,我们根本就不知道,仙国的人,以及君臣们都去了什么地方!”杭天逸说道。

柳若曦点头:“正是如此,从屋子里面的一切可以判断,他们离开的时候,并没有任何危险!”

“所以,既然在这里发现不了问题,那我们还得继续前行!”杭天逸道。

柳若曦道:“那便过去看看!”

二人走到后面的通道,这并不是通往地底下的,而是一道立在后面墙壁上大门。

只是这道大门,平时里面应该没有打开,而是一处秘密通道。

如果有一个人能知道这道门的存在,杭天逸相信,肯定就是适才那个与他交手的中年男子。

走近通道,前面一点光亮,成为他们前行的牵引。

当他们走到那处光亮发出的地方时,却是愣住了。

“这道光门,通往何处?难道是传送阵不成?”柳若曦没想到发光的,竟然是另外的一道门。

杭天逸道:“也许是的!”

两人走进去光门,忽然间变得迷离虚幻起来。

这不是传送阵,可是走过这道门之后,却是来到了另外的一处空间。

杭天逸看了看天色,算算时间,离着天黑,还有将近一个半时辰左右。

群山巍峨,挺拔陡峭,宛若一柄柄锋利的长剑,直指苍穹。

树木青翠,清风抚动,绿波荡漾,如海浪翻滚。虫鸟于草木间嘶鸣,动静相宜,透着一股和谐。

却在这时,一道寒光激射而出,刺破长空,直指杭天逸面门而来。

杭天逸眼中闪过凌厉光芒,反手击出一掌,劲力呼啸,铺展开去。那激射而来的寒光,瞬间便被击毁。

躲在暗处的人,见得偷袭不成,正要飞身离去。

“来都来了,竟然还想着离开,将我当成了什么?”杭天逸的声音里面,透着一股子冷漠,他再次出手,一股吸力生出。

那飞出去的人,不由自主的朝着他这边而来。

眼看就要落在杭天逸的手上,之前消失了的中年男子,却是从远处飞掠而来。

离着杭天逸还有三十丈左右的距离,便已经凭空击出一掌。

漫卷开来的掌劲,像是一片铺展的光海,速度之快,如闪电疾风。

杭天逸不得不放弃那人,应对中年男子的进攻。

两人硬碰一记之后,杭天逸微微晃动几下,便已经站定,那中年男子一个空翻,没入长空中。

“如果你不出手,我反而想不明白许多东西,可是现在,你的身份,不已经暴露出来?”杭天逸眼睛微微一眯。

这世上最不缺少的,就是聪明人的,而聪明人有人的时候,当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来到凉州,今日才与中年男子遇上,彼此之间并没有仇恨,可是他却是选择杭天逸作为突破口,从而的打开宫殿的大门。

如今,他却是派人出手。

杭天逸猜测,这人很大可能,也是山河堂中的人。

看来韦祥知道的并不多,山河堂中,可不单单只是有边恒这堂主,还有他们所谓的那四大舵主。

真正的高手,山河堂中,从来不缺。

从这里推测,山河堂的确是一股极为恐怖势力,也许,比起普渡寺、青云书院、道德观这些地方,半点不差,甚至还会有超过的趋势。

“山河堂的确不简单,也许我们不认识的,或是认识的,都是里面的人!”柳若曦道。

这话却是提醒了杭天逸,曾经剑痴刺杀魏明阳,说自己是拿钱办事的,也许,这个对剑道执着的人,与他撒谎了。

对于剑道,杭天逸还算是有几分了解。

剑痴对剑道的痴,与十年相比,的确少了些意思,但是他这样的人,应该不屑于撒谎才是,究竟是怎样的真相,才会让她脸不红经不胀的撒谎,还不会影响道心?

杭天逸想不明白,暂时也不会有任何答案。

“隐藏在大殿生出的异空间,我很好奇此间究竟藏这些什么,走,咱们跟上去凑热闹!”

杭天逸的声音还在原地传荡,他与柳若曦,已经掠出七八丈的距离。

走出树林之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建筑。

还离得远远的,杭天逸百年听到了前面传来的欢呼声、大笑声。

显然,是在这里遇上了好东西。

只是笑声、欢呼声中,忽然间又夹杂着打斗声、惨叫声,一时间,可谓是无比热闹。

杭天逸这个时候,真不想上去看到眼前的一幕,可是却没法避开的。

远远的,杭天逸便看到了剑痴、连不凡、摩云等人,他们只是在人群中穿梭,并没有参与大战。

此时此刻,杭天逸也看清楚了,令这些人大打出手的,非是什么修行中人看重的了得机缘,只是寻常珠宝金银而已。

来到此间,有人寻求机缘,有人寻求宝藏,各有各的目的,打起来了,也是情理之中的。

与连不凡他们一样,杭天逸和柳若曦,此时连看都没有去看那些洒落在地上的珠宝一眼,而是继续往前面走去。

此间是一处宫殿群,气势磅礴之处,半点不输前面那座大殿。

杭天逸觉得,那座大殿,还有一些没有没有揭开的秘密,只是一时半会,没法子弄清楚明白。

“这里应该是仙国的藏宝之地,除却珠宝金银之外,应该有大家梦寐以求的功法等机缘!”杭天逸做出判断。

柳若曦笑道:“大哥似乎对这里的机缘,并不感兴趣!”

杭天逸道:“修行之道,在紫府境界之前,功法的确很关键,可是步入紫府境界之后,最关键的还是自己。我如今自然是用不上什么机缘了,至于你,太清无为经的强大,绝对不输这世间的任何功法!”

“是这个道理,紫府境界,对我来说,其实随时都可迈步,但我更希望是水到渠成的!”柳若曦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