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道:“所以,你就去找唐公公,而唐公公只听命于陛下,这件事情陛下又极为放在心上,他便知无不谈,对吗?”

公孙胜雪点头道:“就是如此!”

杭天逸笑道:“我现在很好奇,这份名单上面,究竟都有哪些传奇人物!”

公孙胜雪道:“其实陛下和云妃娘娘最中意的,自然是李云柏李先生,可是李先生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去过皇宫呢。”

“那老小子贼一般的精,又是个懒惰之徒,他要是去了皇宫,才是怪事呢!”杭天逸说道。

公孙胜雪愣了一下,李云柏可是名满天下的大儒,不论是谁,提到李云柏,心里面或多或少的,都会有几分尊敬。

杭天逸这般调侃,彼此之间的关系,看来非同寻常。

传闻李云柏与柳家关系极好,以今日杭天逸的言行来看,传闻应该是不虚了。

“其实,你也希望这份名单上面没有李先生,对吗?”公孙胜雪说道。

杭天逸道:“就算是有,我也不会怀疑这老小子,他是什么德行,我还是清楚的,何必将时间浪费在他身上呢?”

《我有一卷鬼神图录》

公孙胜雪道:“你很少有这般不理性的时候!”

杭天逸正色说道:“统领错了,正是因为理性,在怀疑的时候,才不会在没有可能的事情上面多费心思!”

“那你看看,这名单上的人,谁的嫌疑最大?”公孙胜雪将名单递给了杭天逸。

这上面写着四个人的名字,第一个是白峰书院的院长楚惊风,第二是浮生道人,第三个是玉石先生,第四个名厉千沉。

楚惊风、玉石先生,都在会晤厅堂发上。

浮生道人虽然不是清净山道德观的,但在江湖上,也是赫赫有名的人物,而厉千沉这个人,名字不但怪,杭天逸从来没有听过。

“看出些什么来了没有?”公孙胜雪问道。

杭天逸道:“前面的三个,还算是有些名声,这厉千沉······”

公孙胜雪道:“我也是怀疑这个人有问题,没有什么名气,

却是去了皇宫,很明显就是图谋不轨之辈!”

“是不是还不好说,不过现在我们最好的选择,的确是从这个人开始查!”杭天逸道。

“我回去吩咐一下,让镇玄司的人查出此人下落!”公孙胜雪说道。

杭天逸道:“按理说来,他不应该躲藏起来的,但如果他有问题的话,就不好说了。动用镇玄司的力量,动静肯定不小,这样吧,我们去一趟丐帮!”

公孙胜雪道:“听闻丐帮是你一手扶持的,看来果真不假!”

杭天逸心神一动:“外面已经开始传这些乱七八糟的了吗?”

公孙胜雪脸上有诧异之色:“难道传闻是假的?”

“我并没有扶持他们,但不得不承认,这帮乞丐聚集在一起之后,的确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而且厉千沉这种人,一旦藏身,肯定会选择市井之中,丐帮本就在市井,他们查探起来,具有一定的优势!”杭天逸说道。

公孙胜雪点头,在记忆中,杭天逸已经记不清楚公孙胜雪是不是与他一同见过丐帮的人。

但洪轩、戴小柴这些瓜娃子,实在都是八卦之辈,如果不是事关紧要,他肯定不愿意同公孙胜雪一起去见他们。

按理说来,以杭天逸的性子,有美女如此青睐,他应该是洋洋得意的炫耀一下才是。

可是不知道怎么的,如今他似乎却是有些害怕,像是不想让某人产生误会。

丐帮所在的这处破烂巷子,经过兄弟们的改在,如今看上去还算是能入眼。

公孙胜雪暗暗叹息,这丐帮已经成了气候,这股力量,京城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眼红,好在站在后面的人是杭天逸。

来到丐帮的厅堂之上,洪轩、戴小柴两人本事要请杭天逸去坐主位的。

但杭天逸却是推辞,自己不属于丐帮。

对杭天逸的吩咐,洪轩和戴小柴向来不会怀疑,便也不继续韩宣,分了主客而坐。

“大哥,这次前来,需要兄弟们做什么?”洪轩如今身上的江湖气息甚是浓郁。

杭天逸

道:“的确有些事情,需要你们帮忙!”

“大哥尽管吩咐便是!”戴小柴回答一句。

前段时间,因为魏明阳的事,杭天逸才与这两人见过面的,这才十几天的样子,戴小柴和洪轩都有了些新的变化,显然是修为在这短时间里面有所增长。

杭天逸笑道:“就是让你们帮忙找个人!”

洪轩也是一笑:“这找人,本就是我们的拿手活!”

杭天逸点头,与洪轩、戴小柴交代几句,便同公孙胜雪一起离开了丐帮。

“这个厉千沉,肯定不是寻常之辈,丐帮真的行吗?”公孙胜雪看了一下,洪轩和戴小柴的修为,都太低了。

杭天逸道:“找人,本就是丐帮最擅长的,毕竟这天下乞丐,遍布各地,在修为一道之上,我们的确走在了前面,但一些事情,却不是修为能决定的!”

“我们的时间不多!”公孙胜雪提醒,那阵法杵关系着的,可是大景皇朝的安危。

杭天逸点头:“这京城的地盘虽然不小,但我们,应该很快机会得到消息了!”

“你对丐帮,看来不是一般的信任!”公孙胜雪看了杭天逸一眼。

杭天逸也不解释什么,走在前面,不多时便回到了不醉不归酒馆。

因为这里,是与洪轩、戴小柴二人约好的见面地方。

将近一个时辰左右,戴小柴和洪轩来到酒馆,将厉千沉当下的住处,给了杭天逸和公孙胜雪。

待洪轩他们离开之后,公孙胜雪那一双冰冷的眼睛里面,才露出惊讶之色:“丐帮竟然真有如此本事!”

杭天逸道:“先不说这些,咱们还是找到厉千沉再说,直觉告诉我,这家伙肯定不简单!”

“你是如何看出来的?”公孙胜雪一脸不解之色。

杭天逸道:“他的藏身之所!”

“但凡有点名声的人,几乎都会去鸣凤楼走一遭,他既然想去皇宫做三皇子的先生,鸣凤楼是最好的选择!”公孙胜雪说道。

那里,的确是想出名的人的理想住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