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摩云没有看杭天逸,而是转头朝着枯荣这边瞧来。

“枯荣,你是智慧之辈,知晓东方佛门和西方佛门一旦成为一家,对佛门来说,将会是何等盛事,而且,佛门的气运道统,也会得到极大的加持,是以我希望你好好考虑异型材!”摩云说道。

“贫僧经说得清楚明白,大弥寺是大弥寺,普渡寺是普渡寺,佛门的气运与道统,在人间遍地开花,开出不同的花,这总比好过开的每一朵花都是相似的好吧!”枯荣大师说道。

杭天逸不得不佩服,这化缘好手枯荣大师,真不是寻常之辈,如此见解,在此间所有修佛的人,都比不过他的。

“枯荣,我真的希望你好好的考虑一下!”摩云诚恳说道。

枯荣大师双手合十,没有说话。

今日会晤,显然是不能继续的了。

大家一哄而散,出去找边恒他们的,有不少人,而那些不感兴趣的,则是回去自己的地方休息。

杭天逸也回到了自己的院子,他揉了揉眉心,这件事情,显然还不算结束。

不论是有心人,还是想浑水摸鱼的人,在这时候,很大可能都会横插一脚,燃眉之急是解决了,可是大景京都的暗流,也将在这时候开始了。

思虑间,杭天逸伸手推开了屋门,刚刚坐下,长平公主却是来了。

“公主嫁到,有失远迎,还请恕罪!”杭天逸说了一句。

长平公主道:“我们也算是熟人了,用不着如此客套了吧?”

“公主说笑了,微臣是臣子,该有的礼数,还得有,尤其是在外人面前!”

杭天逸说话的时候,院门之外,又站了一人,不是摩云,却又是谁?

长平公主眉头一皱,她显然没有感知到摩云的存在。

“我的到来,是不是叨扰到二位了?”摩云淡然一笑,那笑容里面,透着一股子难以形容的意味深长。

杭天逸知晓,如摩云这般高手,感知敏锐,在他的面前,说任何的谎话,反而会越描越黑,

是以饭而打开天窗来说话。

长平公主眉头一皱,她不是安宁公主,自然不希望别人听到她适才说的那些,毕竟,那不是一个公主该有的样子。

一直以来,长平公主都是以文雅端庄,大方得体而著称,如果让别人知晓她和杭天逸竟然说那些话,那会让人怎么想?

最关键的,会不会传出一些乱七八糟的?

说实话,以长平公主的心计,以及狠辣,这个时候,她定然已经有了杀人灭口的想法。

可是长平公主更是清楚摩云的恐怖,站在她面前的,是一位不折不扣紫府境界的高手,还是孔雀王朝的二王子。

只是瞬间,长平公主便摒弃了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只是说道:“二王子说笑了,本宫与杭捕头,向来就是熟人,我大景皇朝讲究礼仪,但很多时候,也能与朋友说些话的!”

听得这话,杭天逸不由伸手拍了拍脑袋瓜子,这长平公主平时里面多么聪明的人儿啊,这个时候,说这些作甚呢?

从这里也可以看得出来,长平公主是真的心慌了。

“我并没有说什么啊?公主殿下这着急什么呢!”摩云哈哈一笑,一脸的兴趣之色。

长平公主秀眉微微一蹙,她知道自己说错话,这个时候,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闭上嘴巴。

“二王子过来,不知道有何赐教?”杭天逸岔开话题。

摩云收摄心神,神色严肃起来:“想必今日看出来问题的,不只是我一个人,杭捕头就不愿意说说,那边恒幕后的人,究竟是谁?还有,这其间,又有一些什么秘密?”

杭天逸暗暗叹息一声,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

“这事关系甚大,恕在下不能回答!”杭天逸说道。

“不能回答?杭捕头真是说得轻巧啊,今日会晤,我等险些丢掉性命,在厅堂的,可不单单只是你大景皇朝的人,你大景皇朝如何,我们管不着,但我等属于大景皇朝,杭捕头是等着天下国度,都向大景皇朝开战吗?”

摩云的声

音越来越大,而且这顶帽子,是谁都戴不起的。

长平公主听了,甚是愤怒,但一时间却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杭天逸却是神色不变,大有天地崩而面不改色的气势,他轻声说道:“二王子说笑了,今日会晤,遭遇的一切,非是我们愿意的,至于有人想借机生事,二王子觉得大景皇朝会怕事?二王子这话说得大了,这天下诸国,莫非都是你孔雀王朝的?或者是说,他们都必须要听二王子的?”

“你······”摩云的脸色甚是难看,衣袖下的双手捏得紧紧的,但是转而间,他却是变得淡然起来,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杭天逸知晓,二王子是个人物,尤其是在这时候,他竟然还能够忍得住。

“杭捕头当真能说会道,不过我想,要是这件事情,你们没有一个交代的话,其他的人,肯定是不会答应的,至于会晤,恐怕也没法子继续进行下去了!”摩云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长平公主回过神来,说道:“不能与他说,那可以和我说吗?”

杭天逸苦笑一声:“不瞒公主,我知道的并不多,至于边恒以及山河堂这些乱七八糟的,也是最近才出现的!”

长平公主看不出来,杭天逸究竟是在忽悠人,还是说真的。

但她知晓,既然杭天逸这般说了,想要从他这里问出些什么来,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过来,其实也正是想问这些的,摩云说话是难听了一些,但有些话,却是说在点子上的,我们必须得给大家一个交代!”长平公主郑重说道。

杭天逸道:“有的时候,并不是我们想要什么,就能有什么的,公主,这件事情牵扯很大,很大可能不会有结果,需要陛下出马了!”

长平公主听得秀眉一蹙,但她看得出来,杭天逸并没有故意夸大。

“让我回去好好想想!”长平公主说道。

杭天逸点头,待长平公主走之后,他却是忍不住一阵摇头,许多事情,的确是让人头大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