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阿斯那言外之意,杭天逸不是儒家门生,而他解开了儒家的题,对儒家来说,是一种讽刺。

杭天逸淡然一笑:“阁下可能不太清楚,在下与青云书院,有一层切不断的关系,家姐便是青云书院的学生,平时里面,虽然没有经常听到青云书院的长辈师者们的教诲,但是受到的影响,看法等等,是不可断开联系的!”

阿斯那目光闪烁,释放出来一股凌厉气息。

李云柏哈哈一笑,而后正色说道:“如今看来,其实也是我的眼界不够了,真正的学者,并不只是在书院中,也只是在朝堂,儒家入世,但凡对儒家学问感兴趣的,都可以研究,都可以成为儒者!”

杭天逸心想,这番话语的逼格,可不是一般的高啊。

不愧是大儒李云柏,不愧是······老银币。

“学习”是李云柏出的题,代表的是儒家,今日这解题,杭天逸显然已经做到极致,在座的么人能够超越她的看法了。

是以只能就此打住,事实上,一天的时间,也过去了。

杭天逸觉得,这所谓的会晤,其实有些魏晋南北朝时期清谈的味道。

清谈,正是玄学发展的一种标志。魏晋风流人士,几乎都很擅长这一道。

唯一的区别就是,他们提出的见解和看法,是不会与天地形成共鸣的,而这方世界,却是可以。

到现在为止,杭天逸觉得,此间与地球,应该是有一定关联的,而不是古代地球上的封建王朝。

“好了,今天就先到这里,明日再继续!”陈君莫淡然一笑,来主持这厅堂会晤,没想到还有如此大的收获。

厅堂会晤散了之后,杭天逸、张辰宇、李春来三人回到了自己的住处。

一进院子,李春来就立刻露出他那崇拜的神情,说道:“头儿,没想到你比那些读书人,还要像读书人,今日之后,你注定是要大放异彩的!”

杭天逸哈哈一笑:“我那是被逼到绝路上,不得不说几句,出名什么的,没去多想!”

“嗯,这世上有很多东西,你越是想得到,反而得不到!”李春来这小

子,也在故作高深莫测,杭天逸见状,笑骂一句。

此时他心间,却是有一种不可名状的感悟。

难怪这么多的都想参与会晤,皆因参与会与,得到的体悟,的确很多。

这对紫府境界的修士来说,甚是重要。

正当这时,院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

李春来、张辰宇同时侧头看去,只见得安宁公主,正往院子里面走来。

“杭天逸,没想到你这么厉害,那些读书人,一个个的,都成了绣花枕头!”安宁公主甚是激动,她是真的在为杭天逸高兴。

安宁公主如今虽然有了一些变化,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杭天逸的面前,她基本上还是以前的那个安宁公主。

对于杭天逸来说,这无疑是值得欣慰的事,

李春来、张辰宇二人自觉的退出了院子,自然是看不到安宁公主现在这般的小女孩样子的了。

杭天逸道:“没什么呢,公主还没有回宫吗?”

“没有,我跟父皇说了,今晚上就住在这虹苑!”安宁公主笑着说道。

杭天逸心想,皇家的人,果然是想做什么,便可以做什么,要是寻常之辈,这个时候,怎么有机会住在虹苑中呢?

“是吗?那吃晚饭了没?”杭天逸随意问了一句。

安宁公主道:“没有,我是说,咱们可以出去走走,然后顺便吃些东西!”

杭天逸愣了一下:“出去虹苑?”

“对啊?住在虹苑,就没有那么多规矩,咱们出去,想什么时候回来,就什么时候回来!”安宁公主说道。

杭天逸心想,是不是他在做梦,这话听着,不太对劲。

“公主,现在这京都城鱼龙混杂,奴才认为,还是回去皇宫安全一些!”杭天逸没有说笑。

安宁公主哼道:“你不想和我出去走走?”

“哪有?”杭天逸急忙回答,他知道按您公主发作起来,那就没这般灵动可爱了。

安宁公主道:“那还说什么?咱们马上就走!”

杭天逸眼底之处,有无奈之色。

正要出门的

时候,又有一个公主走了过来。

这是大景皇朝的长公主长平公主,见得杭天逸和安宁公主,长平公主一点不意外。

但见到长平公主,安宁公主有些不自在。

“见过长公主殿下!”杭天逸心里。

长平公主淡然一笑:“你们这是要出去?”

杭天逸道:“是的!”

“平时里我回来都是住在皇宫,这京都城的野色,倒是极少看,不知道你们介意不介意带上我啊?”长平公主声音温和,但身上的气势,却是何等凌厉?

说实话,此时安宁公主真的很想说不,但却口干舌燥的,什么都说不出来。

杭天逸有些头大,安宁公主还好,有这长平公主,今晚上他的处境,实在是······一言难尽。

但现在他已经是骑虎难下,只能硬着头皮应对。

出来虹苑,京都城的夜,已经开始了其独有的热闹。

来来往往的行人中,他们三人,原来也只是普通人,没有那般的显眼。

芸芸众生,也许只有在这个时候,看上去才是平等吧。

“那里有家酒馆,咱们去喝酒!”安宁公主这个时候,已经习惯过来长平公主在身边。

虽然没有单独与杭天逸在一起的时候自然,但之前的那种踌躇,已经没了。

长平公主道:“那就过去看看!”

两位公主都发话了,杭天逸哪里还能拒绝?

这家酒楼,在京都城中,也是数一数二的,一上来安宁公主就开始点酒菜,她很是期待。

“其实皇宫里面的东西才是最好的,只是我们习惯了,反而没觉得有什么,偶尔出来吃一顿,倒是觉得外面的好吃了!”

长平本公主这话语里面,可是有其深层次意思的。

杭天逸淡然一笑,并不回答。他是怎样的人,自己清楚,没必要去争论什么。

长平公主,是出了名的心思多,杭天逸不是不明白。

不多时,酒菜便上来了。

安宁公主已经迫不及待的为自己满上酒杯,那模样透着几分可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