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捕头这是什么意思?”庞启觉得,不论如何,只要不与杭天逸动手,他的阴谋便不可以得逞。

杭天逸的眼中,忽然间射出两道凌厉之光,他右手一动,不远处的一根木棍,忽然间便飞过来。

“看招!”杭天逸的声音传出,他将木棍一横,俨然是一招极为了得的剑法。

这木棍是郭征拿过来的,他的目的,是要闹事,但奈何就是一介书生,提着木棍过来,却是被张辰宇他们给抢来扔在地上了。

庞启心神猛烈一颤,此时他对杭天逸是保持极度警惕的,当杭天逸动手的那一瞬间,他几乎没有多想,一把长剑横击而出,迎击上去。

杭天逸变化建造,儒剑剑意如无边无际大海一般,将庞启给笼罩其中。

庞启就像是一叶扁舟,陷入大海之中,一时间却是难以挣脱出来。

他发出一声长啸,手中的长剑或是横击,或是直刺,一招一式,均是蕴含莫大威力。

最后,当光芒散开之后,他的长剑,却是彻底将杭天逸的木棍给穿透。

“好剑法!”杭天逸夸赞了一句。

但他却不知道,厅堂之处,此时站着两个,他们是大儒李云柏,以及白峰书院的院长楚惊风。

相比庞启的剑法,他们对杭天逸的更为感兴趣。

这两位都不是寻常之辈,一眼就看出来杭天逸适才施展的剑法之中,承载了至圣剑意。

“有些意思,这个年轻人!”楚惊风笑道。

李云柏道:“你想说什么?”

“他与你们青云书院关系匪浅,还去过青云书院,莫非这剑法,来自藏书阁中的残卷?”楚惊风道。

李云柏道:“也许是吧!”

外面,杭天逸已经停下来,他手轻轻一动,庞启的长剑,便脱手而出,依旧插在那木棍之上。

“杭捕头好剑法,但是郭鸿的案子,并不是你打败我了,就能破的!”庞启说道。

他这个时候,显得极为大度。

杭天逸在李春来的耳边细声说了几句,李春来便离开了。

庞启将这一切看在眼里,但

是在不知道,杭天逸葫芦棉,卖的究竟什么药。

杭天逸走过来,看了庞启一眼。

不知道怎么的,庞启心中,却是没来由的一阵不安。

“庞院长,你的那些事情,是自己说出来呢,还是我帮你说?”杭天逸道。

庞启眼中凌厉光芒闪过,他哼了一声:“我实在不明白,杭捕头这话是什么意思!”

杭天逸道:“我想,你很快就会明白了!”

“杭捕头,你身为京都府的捕头,又是这虹苑治安的负责人,难道不应该将心思放在查案上面吗?你可是当着大家的面说过,要给郭鸿一个交代的!”庞启开始转移话题。

杭天逸轻笑一声,他这个时候,对庞启的这些手段,可谓不屑一顾。

随着时间的推移,李春来回来了。

跟着他来的,还有四个捕快兄弟。

这四个捕快兄弟,抬着两具尸体,一具是郭鸿,另外一具,则是许光华。

庞启见状,眉头一皱,显然他没有名表过来,杭天逸究竟要做什么。

而郭征见得自家兄长,眼圈发红,大喊一声:“大哥!”

杭天逸道:“庞院长,现在可以说说,为什么要杀死郭鸿和许光华了吧?”

“什么?”

天峰书院的学生直接炸锅,杀死郭鸿和许光华的,竟然是他们天峰书院的院长?

同时,其他的人也愣住了,显然还没有缓过神来。

“原来是这么回事!”

站在厅堂大门之处的楚惊风,露出个恍然大悟的神情,李云柏也是如此。

杭天逸破案的本事,李云柏不是第一次见识,比起那个时候,显然更为厉害了。

“杭捕头,饭可以乱吃,但话可不能乱说,你这是污蔑!”庞启的声音很高,他显得很是愤怒。

杭天逸道:“我知道庞院长不是寻常之辈,如果不是有确凿的证据,我会说这样的话吗?”

“笑话,你的证据在哪里?简直是满口胡言!”庞启怒声说道,但是他心神显然已经不能稳住。

杭天逸道:“证据就在这里!”

他将插着木剑木棍拿过来,这个时候,大家都明白,所谓的证据,便是那玩意儿。

“笑话,你这算是什么证据?”庞启不屑一笑,显然他还没有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

杭天逸哼了一声:“看来你并不聪明,到现在都还看不出来!”

王腾风开口:“是剑意,插在木剑上的长剑,与许光华。郭鸿二人伤口之处残留的剑意,一模一样!”

庞启心神猛烈一颤,他知道这个时候,已经百口莫辩,而后直接腾身而起,冲向高处。

但是他这些动作,在杭天逸这里,却是算不得什么。

身在空中的庞启,像是撞在了一堵无形的墙壁之上,而后不由自主的飞回来。

杭天逸淡然说道:“现在我们是不是可以好好的谈谈了!”

“哼,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庞启说道。

杭天逸道:“你这样的人,的确够无赖的,但是摆在面前的东西,就算是你说什么,都是没用的,因为天下人的眼睛是雪亮的!”

庞启没有说话,他心里面已经乱成一团。

明明已经商议好了如何对付杭天逸的,可是谁想到杭天逸来这么一出,商量的那些对策,半点用处都没有。

这个时候,他对杭天逸,有无以形容的恐惧,这个人出招,从来就不是外人能够预测的。

《青葫剑仙》

“院长,真的是你?你为何要杀死我哥哥?”郭征大声说道。

被自己书院的学生质问,一时间,庞启却是无言以对。

杭天逸道:“因为你大哥好奇心很强,他看到了不该看到的,听到了不该听到的!”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郭征一脸迷茫之色。

杭天逸道:“这个,还要问你们的院长!”

此时所有人的目光,全都落在庞启的身上。

在事情没有暴露之前,他是天峰书院的院长,是高高在上的大人物。

但是现在,看着这些人那怀疑、质问的目光,一时间,庞启的心里面生出难以形容的恐惧了,双腿不由一软,身子踉跄了一下,额头上不断有汗珠子冒出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