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错,如果不摸清楚这些死灵鸟来自何处,还有那金蟾的去向,这阵法就终究是存在隐患的!”公孙胜雪神色甚是凝重,毕竟她是这种阵法的守护者。

杭天逸道:“到现在为止,我都还没有看到龙脉呢!”

“龙脉,是天地之力汇聚于山川大地,无形无相,看不见的,但你若是感知敏锐,倒是能觉察到一些,这种力量,属于风水,但实际上与阵法、禁制,却也是殊途同归,在这十二星神阵中,也是存在的!”公孙胜雪说道。

这话听上去有些玄乎,但杭天逸却是能够听懂的。

当此之际,他在躲避那阵法力量的同时,也感知到了一股无形的力量。

在变化之间,天地之力被牵动,隐隐约约有龙吟之声。

“好奇异的力量,整座阵法,依托的天地之力,何尝不就是龙脉的运转?”杭天逸道。

公孙胜雪道:“也许是吧!”

“看来咱们大景的开国皇帝,以及道祖,的确都是无上的人物,你知不道,大景的开国皇帝,在什么境界?”杭天逸问。

“不知道,但可以确定,没有入归仙境界。气运汇聚,可以让一个人成为一方帝王,但同时,也限制了某些方面的发展,在修行方面,肯定阻碍就会大得多,如此一来,进阶反而难比登天!”公孙胜雪说道。

杭天逸点头:“明白,还是天地运行的平衡道理!”

在说话的时候,他们其实也在朝着那死灵鸟的方向移动。

当死灵鸟离着他们远去之后,属于十二星神阵的力量,似乎也在移动。

杭天逸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阵法,似乎你在什么位置,能够触发的,便也只是这一部分的力量而已。

而且在这时候,十二生肖的雕像,也是移动着的。

“我真的相信了你适才说的话,咱们跟在后面,真有些自己找死的感觉!”杭天逸道。

公孙胜雪道:“好在这时候,对于这些没有什么规则的阵法力量,我也找出些许规则了!”

“不愧是阵法天才,恐怕张辰宇都不如你!”杭天逸道。

公孙胜雪道:

“阵法方面的天赋,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见过谁能比得过张辰宇的!”

杭天逸怔了一下:“原来这小子如此厉害?”

“凡是能进入镇玄司的,没有谁是简单的!”公孙胜雪说道。

跟出去将近三十里的距离,那些死灵鸟冲进去一处黑暗之地,似乎一下子就消失了。

十二星辰阵的力量,在这时候也渐渐的减弱,有归于宁静的趋势。

“难道那里,是阵法的出口,所有妖魔,都是从那里出来的?”杭天逸道。

公孙胜雪道:“过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是这个道理!”杭天逸回答一句,紧紧跟在公孙胜雪旁边。

不多时,他们也来到了这处黑暗之地。

“不对劲,这里也还处在阵法的笼罩之中!”公孙胜雪道。

杭天逸道:“但是在这个位置,阵法很明显减弱了!”

“不错,这些妖魔,极大可能,便是来自此间!”公孙胜雪道。

“这里的光芒暗淡,元神力量也没法子释放,真是诡异!”杭天逸道。

公孙胜雪道:“这个时候,眼睛就很关键了!”

她拿出来一个火折子,点亮之后,微弱的火光,将昏暗之处给照亮了。

在他们前面三十丈之处,却是一面极为光滑的石壁。

那石壁上面,画着一幅画。

那是一片山水,一片天地,在那山水之间,有无数的生灵活跃,场面看上去甚是热闹。

“谁在这作画?”公孙胜雪一脸疑惑之色,她最惊讶的,是那些死灵鸟来到这里之后,又去了什么地方?

难道此间,还有一处结界空间,是她和杭天逸没有探查出来的吗?

思虑之间,公孙胜雪踏空前行,元神的力量不可以使用,便只能亲自过去看看了。

“金蟾,还有死灵鸟,很大可能是来自这里,特么的这里是兰若寺,是画壁?”杭天逸忍不住吐槽。

公孙胜雪愣了一下:“你说什么?”

杭天逸摇头:“没什么,我是觉得,那些妖物,说不定就在这石壁上的画作里面!

公孙胜雪闻言,心神猛烈一颤:“很有可能,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这石壁上的化作,就是一方芥子须弥的世界!”

杭天逸点头:“看来咱们有必要去看看了!”

“就算这石壁上的画,是妖魔的来源,那这石壁上的画,为何存在?难道阵法布置成的时候,便已经有了吗?”公孙胜雪道。

杭天逸道:“如果当初这画作就已经存在,道祖和开国皇帝,肯定想办法铲平了!”

“所以,这是后来人的杰作,但究竟是谁,才能拥有如此本事呢?”公孙胜雪美目中,凌厉光芒弥漫,整个人的气势,也变得凌厉起来。

如果真存在这么一个人的话,那他的目的,显然就是眼前的十二星神阵。

只要破坏了这阵法,让大景皇朝的气运流散,那大景皇朝,估计就真的走到末日了。

“难道是王伯端?”公孙胜雪忽然说道。

杭天逸道:“王伯端如果有这样的本事,就没必要许久做哪些乱七八糟的了!”

“不是王伯端的话,究竟还有谁想要毁灭大景皇朝呢?”公孙胜雪说道,此时他脑海里面,一片迷茫。

杭天逸摇头:“这个问题,暂时没有答案!”

“待这趟回去,看来我应该去向陛下禀报了!”公孙胜雪说道。

杭天逸道:“是应该禀报,这画作存于石壁之上,显然不是一日两日,只是一直以来,没有人发现而已!”

“如果不是那金蟾在这边消失,我都不会想到这一点!”公孙胜雪说道。

杭天逸点头:“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些妖魔才能如此猖狂,今晚上那会控制禁制的金蟾,很明显是针对我的,我与这些妖物,没有天生的仇恨,这只能说明,这个幕后者,现在就在京都,而且,对咱们都很了解!”

“你有没有做过什么,让这个幕后者忌惮到如此,竟然不得不调用这妖物来对付你!”公孙胜雪说道。

杭天逸摇头:“不知道啊!”

显然,随着他的境界晋升,寻常之辈,已经不能奈何他,幕后者才会调动这些妖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