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江通本是想说,郭鸿是偷偷进来的,那两人应该也是,如此,他们进来就是站着的。

可是他们可以走到这边的墙壁下站立,这不符合常规,应该是坐着的才是。

从这里说,的确是杭天逸的推理正确。

可是,为何郭鸿却是被杀死在墙壁之处呢?江通想了许久,但终究没有得到一个合适的答案。

“你有什么看法吗?”江通问道,此时他眼中,有几许期待之色,这件案子有了进展,但他不希望就在这里断了。

“大人还记得隔壁的包间吗?”杭天逸道。

江通点头:“刚刚走过来,不至于忘记!”

“昨天晚上将近子时左右,有人竟然还来这里喝茶,大人觉得这是正常举动吗?”杭天逸道。

江通道:“所以,他们一定不是来喝茶的,是有事情要谈!”

说到这里,江通的亚宁顿然一亮:“所以,郭鸿站子啊这墙壁边上,是要听隔壁的人谈话!”

“应该就是这样,他并不知道,对面的人发现了自己,悄悄潜入屋子,一剑将其毙命!”杭天逸道。

江通道:“这个推理,必须是郭鸿进来之后,没有关上屋门,不然的话,开门肯定多少会有动静,郭鸿不可能听不到!”

“别忘记了,昨晚上已经很晚,茶楼里面应该没人了,郭鸿悄悄进来,没有关上屋门,一般情况,是不会有人发现的!”杭天逸道。

这些,都只是猜测,而且基本上是没有证据的猜测。

“有这个可能,可是郭鸿听隔壁的人谈话,他们是谁,谈论的又是什么呢?”江通问。

杭天逸道:“对面郭鸿的屋子,正好可以看到隔壁包间的情况,我想,当时他肯定是看到了隔壁包间里面的人,而且还是他认识的,这才想到过来茶楼,潜入这间屋子偷听隔壁谈话!”

“应该就是如此,否则怎么解释,大晚上的,过来这边茶楼?最关键的,这一切推测,都是合理的!”江通说道。

杭天逸淡然一笑:“所以,我们现在已经解决了凶手杀人的动机!”

“是因为偷听到凶手的谈话,可究竟是什么样的谈话,才让凶手出此下下之策,杀人灭口?”江通说道。

杭天逸双目射出两道金光,说道:“这就是我们现在要去查的!”

“许光华,他肯定与这件事情脱不开干系!”江通说道。

杭天逸没有多说什么,除却许光华之外,他还有另外的突破口,只是这个突破口,并不是那般好突破的。

最近虹苑里面的事,已经忙得焦头烂额的,在这关键点上,又有案子,一时间,杭天逸都知道该说些什么是好了。

“江大人,这里的事情,你们继续,卑职就先回去虹苑了!”杭天逸道。

江通道:“你去忙吧,有问题我们会过来请教的!”

“不敢,这查案子,只是交流心得经验而已!”杭天逸客气了一下。

江通轻笑一声,他知道自己不论是在修为方面,还是查案子方面,都比不上杭天逸的。

四海客栈,阿斯那与摩云对面而坐。

“二王子,这件案子,您知道多说?”阿斯那问。

摩云看了一眼阿斯那:“丞相这是怀疑我?”

二王子前来大景皇朝的目的,阿斯那比谁都清楚,做出这样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可能。

“不敢!”阿斯那回答一声。

摩云哈哈一笑:“放心,我要真想做些事情,还有更为高明的手段!”

阿斯那淡然一笑,不置可否。

“对了,佛子去虹苑了吗?”摩云问道。

阿斯那摇头:“但是大景皇朝的皇帝,却是为佛子准备了位置,显然,他知道佛子来了!”

“佛子弄出那么大的动静,本就没有打算藏着掖着!”摩云说道。

阿斯那叹息一声:“说实话,微臣实在想不明白,您和佛子,究竟要做什么!”

“他做什么,我怎么会知道?至于我的话,那自然是要看看见识一番大景皇朝的风土人情了!”摩云脸上泛着淡淡笑容,给人以高深莫测之感。

顿了一顿,摩云又道:“杭天逸这个人,很有意思!”

“这个人,微臣也注意到了,他虽然只是京都府一介捕头,但带着大景皇帝赐下的令牌,可以随意进出皇宫,寻常之辈,如何能有这般待遇?”

阿斯那双目放光,仿佛杭天逸这个人,有一种独特的魅力,能够吸引人的注意力。

“看来丞相很看重这个人了!”摩云今日与杭天逸的一翻交锋,完全是落在下方的。

“今日二王子试探他,可是因为当年灵真寺的那几句偈语?”阿斯那道。

他也是佛道理论的擅长者,平时里面,论佛是经常的事儿。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这样的偈语,在西方大弥寺,当时可是掀起了不小的风波。

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摩云才想着会一会说出偈语的人。

本以为会是个身份尊贵的人,谁曾想到,却只是个寻常捕头。

今日之试探,咄咄逼人不假,但的确是摩云的手段。

“丞相尽管去忙,我在这里,做事自然有分寸的!”摩云说道。

阿斯那道:“微臣不是那个意思!”

摩云淡然一笑:“我明白的!”

杭天逸今日前去四海客栈,无意中也看到了摩云。

到现在为止,他还不知道摩云真正的身份。

但昨日里面的一翻交锋,却是足以证明此人不凡。

这个人,会不会与男子有关系呢?

说实话,杭天逸暂时是没法子做出判断的。

他回到虹苑,是有另外打算的。

这个点上,会晤早已开始,郭鸿是天峰书院的学生,但天峰书院死一个学生,还不足以影响到会晤的。

杭天逸暗暗感慨,不论是谁,生死遭遇,都只是天地大道运行之一瞬,从累不会影响什么。

活着的人,可以看到许多,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庞启见到杭天逸回来,他眼睛微微一眯,这个年轻的捕头,不简单呢。

他虽然是天峰书院的院长,但是在厅堂上的位置,却是最靠后的。

用杭天逸的话来说,就是踩着门槛进去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