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三年多的沉睡,如今又是琐事缠身,对于以后的路,你可有什么想法?”柳宏志问。

对于自己的路,从穿越过来的那一天,杭天逸就一直在思虑,但是他比谁都清楚,这不是三日两日能想清除的。

就算是现在清楚了,将来发生的一些事情,还是会改变看法。

如果换了其他的人来问这个问题,杭天逸回答起来,肯定会带着几分调侃,几分真实,几分虚假。

但如今是柳宏志问,一时间,杭天逸却是愣住了。

他发现脑海中的想法太多,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

“人生的问题,回答这个问题,从来都不是容易的,好在经历了这许多,在我的面前,你依旧是原来的样子!”柳宏志眼中,有欣慰之色。

杭天逸温和一笑:“自家亲人面前,没必要说些没用的,有些问题,是阶段性的,真的不好回答!”

“你在想这个问题,便是好的,不用回答!”柳宏志笑着说道。

杭天逸点头,柳宏志虽然是商人,跑生意的,但是杭天逸真的感觉,他这个义父,不论是修为,还是智慧学问方面,都不比李云柏这等大儒逊色。

甚至,杭天逸还有一种想法,如李云柏等人,反而不如柳宏志高深莫测。

“难得有时间回来,不如咱们下一盘棋?”柳宏志道。

柳若曦道:“爹你现在肯定不是大锅对手!”

“哦?看来逸儿的棋艺有所增长了!”柳宏志笑道。

杭天逸道:“棋艺这东西,不好说的,正如用兵一般,胜败是常事!”

“是这个道理,说到兵法,你上次带回来给若曦的那本,才是厉害!”柳宏志道。

杭天逸神色不变,但心里面却是有数了。

柳宏志是商人,但却是对兵法感兴趣,他实在没法子不多想一些事情。

“对于剑圣,义父了解多少?”杭天逸问。

柳宏志沉吟一会:“剑圣毕竟是上古时期的人物,知道的都是一些传说,但是他的剑法和兵法如今现世,这就说明,其实一些传说,不见得只是传说!”

“不单单是剑法和兵法,连魔皇我都见过了!”杭天逸道。

魔皇的事情,从蜀州归来,杭天逸就与柳宏志说过了。

如今又提到这事情,一时间,杭天逸却是多了一些想法。

林慕白干掉夜魔,成为魔道翘楚,杨宇轩巫道、魔道,都走出了自己的路。

那日魔皇虽然在杭天逸的面前被灭,但杭天逸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如今三教会晤,其实不只是吵架,关键还在争那看不见的气运,魔道中的强者,会不会来呢?

这气运,并不是皇朝气运,而是大道运行,以某种方式显化,需要一个人作为代言。

上古之后,巫道、妖道、魔道等诸道,都已经成为旁门左道,唯有佛家、道家、儒家,为玄门正宗。

显然,他们三家,就是大道气运的承载者,代言者。

杭天逸知晓,这三教中的强者,可不单单只是有修为,他们还看到了一些寻常之辈看不到的东西,知晓天地正在发生变化。

在天地将变之时,这些洞察到大道规律的人,不来争一争,那这玄门正宗,估计还会只是儒家、道家、佛家。

“三教会晤,但却不只是三教,在这时候,谁都想去争一争的,逸儿,你记住了,不论什么时候,守住本心,才是关键!”柳宏志道。

这些话语,自然不是一个寻常商人能够说出来的。

“多谢义父教诲,孩儿会记住的!”杭天逸恭敬说道。

柳宏志点头,笑道:“好了,你们去忙吧,我也有自己的事!”

出来柳家,杭天逸还在思虑那些乱七八糟的。

但这些事情,显然不是三两下子,能够想得明白的。

杭天逸也只能暂时不去想,陪着柳若曦逛了一会,天色已经暗下。

出来这么久,是该回去了。

这个下午,都算是上班旷工了,好在这方世界,没有监督的人,没有打卡。

到了下午时候,虹苑中还是异常热闹。

好在杭天逸那君子之说,让参与会晤的人,少了几分戾气,下去时候,并没有冲突。

“头儿,咱们虽然什么都没做,但感觉像是比干了一天农活还要累,看来真是心累!”李春来说道。

杭天逸道:“你好像没干过农活吧!”

李春来尴尬一笑:“没什么,就是打个比方而已!”

“这会晤到了晚上,应该不会继续了吧!”张辰宇也是很累的。

杭天逸道:“一般情况下是这样的,可是我看那些年轻人,似乎喜欢说话,如此,便不好说了!”

三人在院子里面待了一会,邮过去会晤的那边看了一下。

这个点上,道家阵营、佛家阵营的人,已经没有几个,但是儒家阵营这边,还说得起劲呢。

杭天逸不得不佩服,这些个读书人,真不是一般的厉害。

“好吧,你们继续!”杭天逸心里面无奈的冒出了这两句话,逛一逛之后,又离开了。

这个晚上,吃到晚饭的时候,戌时已经过半。

干活的时候吃饭最香,这一点还真是半点不差。

杭天逸饱饱的吃了一顿,而后搬出来一张椅子,在院子里面躺着看月亮。

将近子时左右,他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晚上的虹苑虽然不太安静,但杭天逸这里,其实还挺好的,是以他这一觉,睡得不是一般的舒服。

早晨卯时左右,南宫祺早早的就过来。

“杭兄,你还在这里睡觉,出事了!”

“什么事?”杭天逸问。

南宫祺道:“你还记得郭鸿吗?”

那眼睛长在头顶上的家伙,杭天逸如何不记得?

“天峰书院的学生!昨日里面,与他有过一面之缘!”杭天逸道。

“你该知道,昨日里面,他和白峰书院的梁衡有争吵!”南宫祺道。

杭天逸点头:“这倒是不假,你想说什么?”

“天峰书院,毕竟不如白蜂书院,这虹苑里面,能住的人有限,因此天峰书院的学生,是住在外面的,可是今早上起来,天峰书院的人却是发现郭鸿死在了自己的房间!”南宫祺道。

“天峰书院的学生报官了?”杭天逸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