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孔雀王朝二王子,此时也在佛门这处阵营。

不单单是他,从孔雀王朝过来的人,此时都在这边,他们虽然没有出家,但是于佛理之上,向来有自己的见解。

“以阁下看来,精通佛理,懂得佛法的人,都必须是剃度的僧人吗?”摩云二王子发问,他语言温和,但却是有一股汹汹气势,这一点,此间的人,都可以清晰的感知到。

而且,只有杭天逸自己明白,此时摩云那凝聚的无形威势,在他的心头形成无形压力,似乎只要他不答应这看法,就会瞬间灰飞烟灭。

当然,这仅仅只是一种感觉而已,摩云的确强大,但却还没有到这般境地。

杭天逸没有刻意去运转玄功来化解,此时刻画在血肉之中的规则道韵,瞬间被激活,那种无形之力,在无形之中,便自然而然的被化解,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作为孔雀王朝的二王子,摩云在王朝内的名声极好,有人认为,王朝的继承人,不该是大王子摩朗,而是他二王子。

但是奈何,摩云总说自己一生最在意的是佛法修行,那些过来巴结自己的朝臣,他几乎从来不理会。

可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孔雀王朝的丞相阿斯那,这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朝臣,与摩云的关系极好,原因是阿斯那也精通佛法。

如今,他这一开口,杭天逸却是觉得,此人不像是修佛的,倒是有一股子不可形容的凶戾气息。

不过此时,杭天逸还不知道摩云的身份,但是这般会人物,向来都不会是简单之辈。

摩云没想到对杭天逸的无形进攻,被杭天逸轻而易举的化解,当下他稳住震惊的心神,静静的看着杭天逸,等着他的回答。

杭天逸开口:“我并没有这样说,是你要我这样认为而已!”

摩云淡然一笑;“你是灵真寺中论佛的杭捕头!”

当年,为了查孩童失踪案,杭天逸曾经去过灵真寺,在那里遇上了大弥寺游历天下的和尚,进行了一场论佛。

那个时候的杭天逸,还没有如今的心境,随口就来了什么: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当时的确是让那些大弥寺的和尚灰溜溜的走了,但是想起来,不过是在争强斗很而已。

杭天逸如今上升的,可不单单只是修为,更是心境,虽然平时里面,胡思乱想的毛病没有改掉,嘴巴也有时候会犯贱,但吾日三省吾身,他的确在做。

思虑自己的不足,看到将来的路,对于杭天逸来说,是人生之路,也是修行之道。

是以此时此刻,杭天逸早就没有了那些心思,如今摩云提起往事,杭天逸心中,不免会多了几分感慨。

“是在下,当年的妄言,没想到还有人能记得!”杭天逸道。

摩云道:“那不是妄言,那的确很有道理,但是道理,却往往不见得就是佛理!”

这家伙,说话的时候,依旧带着一股暗劲。

杭天逸淡然一笑:“也许,我从来就不明白什么佛理,以阁下看来,佛理更在道理之上?”

“佛理,乃是可度众生的方向指引,是万物运行需要遵循的规则,你说不在道理之上?”摩云说道。

杭天逸可以清晰的感知到,此时摩云的气势,正在节节攀升,他吐出的每一个字,似乎都是为了提升气势而存在的。

这个时候,杭天逸还是没有运转玄功。

他的肉身,是以儒家浩然正气修成,元神则是天龙费力,而太清无为经统揽一切,如此,不用刻意去做什么,他本人,就像是一片独立的天地,能够自行运转。

这种运转,可以化解外来的破坏力量,也可以平衡体内的几家之力,如此新路,古往今来,除却杭天逸之外,似乎没有第二人可以做到。

枯荣大师毕竟是紫府境界,而且他也修行了天龙佛力,当杭天逸的天龙佛力不运自转的那一瞬间,他便感知到了摩云的进攻。

非是他反应迟钝,而是摩云,从一开始,就是单独在针对杭天逸的。

这种专门针对的手段,如果不是处在局中的人,纵然修为了得,又怎么能及时发现呢?

杭天逸真怀疑,眼前的这人,嘴上说着佛理,实际上却是心狠手辣之辈,单是这表现出来的凶戾之气,已经走在了佛的对立面,成魔,估计才是他的出路呢。

这个时候,杭天逸佛力来化解,才发现此人走的,的确是佛门神通。

他已经是不折不扣的紫府境界,凭着无上修为,以元神之力为主,道韵规则推演,仿佛诸天佛祖,在这时候都在无形之中助力。

佛门讲究慈悲,但此时摩云的佛力,却是体现在杀伐之上,这股子凌厉气息,真不是寻常之辈能够驾驭控制的。

杭天逸的天龙佛力,如果是法海和尚施展,其杀伐之气,估计会比此时此刻的摩云还要凌厉。

但杭天逸从一开始,便没有完全继承这天龙佛力,因为他见过法海和尚入魔的模样,不希望自己会变成那个样子。

天龙佛力的精进,是儒家浩然之力,以及道家太清真气精进之时,在无形之中形成的平衡,从而被动进步。

深深的吸一口气,杭天逸的天龙佛力流转,识海上空,元神不断结印,一道道佛家的印法,在识海的上空显化,化作无形之力,在消融摩云的佛力的同时,也在进行反击。

杭天逸可不单单只是拥有天龙佛力,此时天地规则在他的牵引之下,虽然没有从明面上显化,但摩云已经感知到。

此时此刻,他觉得自己像是处在一处封闭的空间里面,看不到任何的光亮,充满了难以形容的压抑。

摩云的脸色微微泛白,他恨不得长啸一声,将心中那难以形容的压抑,给彻底的化解开来。

只是他明白,一旦发出声音,他暗中进攻杭天逸的举动,恐怕会立马暴露。

不仅如此,他孔雀王朝二王子的身份,恐怕也稳不住。

虽然很想让杭天逸出丑,但是最终摩云还是选择撤掉无形的进攻。

“道理,佛理,其实只不过是换了一种说法而已,这世间许多事情的运转,从来就不是人力能够控制的,阁下开口说佛,但却是没有半点佛的悲悯,看来也不过是沽名钓誉之辈而已!”杭天逸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