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说道:“我现在也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南宫祺道:“如果这事情这么快就有头绪,那肯定也是杭兄骗我的,多谢杭兄的坦白!”

杭天逸淡然一笑:“不早了,该休息了!”

南宫祺点头,而后转身离开。

杭天逸静静的看着天空,不知道什么时候,却是起了一阵清风,杭天逸回过神来,进去屋子。

李春来那家伙,显然是真的累了,这么大的动静,都没有出来看看。

杭天逸这一觉,还真是睡得通透,如果不是在这半夜醒过来,适才那一下子,会该多么的狼狈?

张辰宇忙活到现在这个点上才回来,见得站在院子里面的杭天逸,打了一声招呼,转身回去休息去了

这下半夜,杭天逸注定很难入睡的了。

但是一想到明天还有一堆事情,他强迫自己,一定要好好的睡个好觉。

第二日醒过来,已经将近,卯时左右,杭天逸才醒过来。

虽然是强迫之下才睡着的,但是杭天逸还是很精神的,他打来热水,洗过脸之后,便带着一干兄弟出发了。

以他现在的想法来看,所谓的会晤,就是一帮闲得很是无聊在那里动嘴皮子而已,至于会有什么样的效果,那是说不准的。

毕竟,这是他来到这方世界之后,第一次真正见识这所谓的会晤。

三教会晤,非同小可,在虹苑的主厅堂上,甚至了总共八十一个位置,而厅堂外面,又有三百六十个。

如此,显然能够进去那厅堂之内的,都不是寻常之辈。

这所谓的论道,原来竟然是这般的等级森严,看来之前杭天逸所谓的动嘴皮子,的确是自己的见解而已。

此时此刻,杭天逸就在厅堂外面的广场上。

这些位置,现在还没有人过来,但每一个位置,都是极为讲究的。

青云书院、白峰书院等,代表的是儒家,而普渡寺,以及其他的寺庙,代表的是佛门。

来自西方孔雀王朝的人,并没有在广场上设位置,皆因他们这次来的人,以阿斯那为首,全都贵宾。

至于二王子摩云,他隐藏了自己的身份,显然是不能进去的。

不仅如此,就连外面广场的位置,也没有他的。

今日摩云王子,倒是来得很早,他站在人群里面,听着那些人的谈笑,脸上时不时的,都会有淡淡笑容。

像他这样的人,纵然是混在人群里面,也不会是寻常之辈,瞬间就能让人看出来其不凡。

除却佛家、儒家两家之外,剩下的位置,还有道家的,以及其他门派来的。

如此一来,这广场上面的位置不仅仅是多,而且,能够坐在这里的门派,也是较多的,较为丰富的。

杭天逸目光扫过广场之后,最终却是落到了温文儒雅的孔雀王朝二王子身上。

他何等的眼力见,一眼就能看得出来,此人非寻常,而且那穿着的孔雀王朝服饰,是何其的显眼。

这次参与会晤的,有很多熟人。

很快的,杭天逸就见到了一些不想见的、想见的熟人。

“杭天逸!”一道清脆的声音传来,杭天逸侧脸看去,见的妖族的公主风灵,与她的亲哥哥风昊,就在不远之处。

杭天逸愣住了,作为妖族的王,风昊没有待在虞山,而是来了这大景皇朝的京都,他就不怕被白虎王算计?

而且,最关键的,是这京都有大景皇朝的气运镇压,对于妖族的功法,可是有一点压迫的。

风昊的修为,的确不弱,但是在这大景皇朝的京都,显然会受到压制的。

“杭兄,许久不见啊!”风昊淡然一笑。

杭天逸知晓,风昊可不是寻常之辈,镜州发生的事情,如今还历历在目。他虽然没有证据,但早就猜到,这个妖王,与王伯端肯定是有来往的。

倒是风灵这个妖族公主,还是在镜州见到的那般,虽然聪明,但却没有多少城府心计。

“妖王好,风灵公主好!”杭天逸打招呼。

这个时候,有很多人都朝着这边看来。

不单单只是妖族,巫族的人也来了。

在与巫靖的夺嫡战中,巫咸已经取得绝对的胜利,如今巫王已经下了圣旨,他就是将来巫族的王。

最近这两年的时间里面,老巫王基本上已经将政务都交给巫咸来打理了。

“许久不见,杭兄!”巫咸知道,他和杭天逸,不可能成为朋友,但是彼此之间,却是惺惺相惜的。

这一切,都是因为彼此的立场不同。

“许久不见,巫族太子!”杭天逸回答,他不可能与巫咸表现得太亲近的,实际上,他们也从来就没有亲近过。

巫咸温和一笑,如他和风昊之辈,肯定是贵宾,是要去那厅堂里面的。

风灵倒是想留在外面,与杭天逸说话,但显然风昊是不会答应的,无奈之下,只能也跟着进去厅堂。

恰在这时,王家的二公子王腾彦走了过来,他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笑容,给人以意味深长之感。

这个二公子,曾经被杭天逸给狠狠的收拾了一顿,很长一段时间,见到杭天逸,他都是绕开走的。

与王腾风相比,王腾彦几乎什么都不是,这家伙也很另类,喜欢扮纨绔子弟。

“杭捕头认识的人可不少,适才那过去的,是巫王和妖王呢!”王腾彦开口,他害怕杭天逸,可是更多的,却是恨意。

恨杭天逸曾经让自己难堪窘迫,恨杭天逸是柳家的人,为何自己的大哥,却又要与柳家牵扯上关系。

这一切的恨意,几乎全部聚集在杭天逸的身上,可以想象,如果可以一口将杭天逸给咬死,他估计会毫不犹豫的动嘴。

“二公子已经知道他们的身份,不也是认识的吗?”杭天逸道。

王腾彦哼了一声:“可是他们和你打招呼了,你不过一介捕头而已!”

“我一介捕头,他们都和我打招呼,可见这人与人之间的来往,看的不是身份地位,如二公子这般云端的人物,似乎也不是所有人都会捧你的!”

杭天逸这话,很是隐晦,但很显然,如果王腾彦继续胡搅蛮缠,他定然不会留手。

对于这一点,曾经被杭天逸关进去京都府的大牢的王腾彦很是清楚,此时他脸上很不好看,但却是没有继续与杭天逸争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