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普渡寺、道德观该来的人,已经进京。京都,比起前几日,更加热闹了。

这日早上,京都府府尹司马晟带来了圣旨,杭天逸等一干捕快,全都跪在地上听旨。

圣旨的大体意思,就是要杭天逸等人进驻虹苑,毕竟这三教会晤,就要开始了。

杭天逸明白,皇帝老爷的圣旨,关键是在他和张辰宇、李春来,是他们这三个镇玄司的灵官。

不然的话,这些捕快兄弟,如何能够负责安全?

这方面,自然有羽林军负责。

虹苑,那是这京都最大的皇家园林,经过工部修缮之后,气势辉煌,同时,还有历史岁月沉淀下来的沧桑。

杭天逸、张辰宇、李春来三人,还有几十个捕快兄弟,入住一处小院落。

会晤还没有开始,他们晚上不必住在此间。这提前入住,以陈君莫的意思,还是为了熟悉环境。

如此,杭天逸心神,便没法子放松。

皇帝老爷则一切举动,不正是从侧面释放信息,到时候虹苑会发生一些不可揣测的事情?

“头儿,我感觉被整得紧张了!”李春来忽然说道。

张辰宇道:“都这个时候了,也的确该紧张了!”

“那外面的事情,我们就不管了吗?”李春来道。

杭天逸道:“除却我们之外,还有其他的捕快兄弟,外面的事情,还得靠他们,另外,则两天如果诸位弟兄觉得无聊,也可以出去帮忙!”

“弟兄们的确需要好好的休息两天了,这虹苑的治安,才是大事!”张辰宇道。

杭天逸点头:“所以难得清净,还是好好的享受则烦心事来之前的些许安宁吧!”

话是这么说的,但杭天逸却清楚明白,他早已处在风口浪尖,如何能够安静下来?

有些人,有些事,似乎从一开始,就是注定了的。

杭天逸抬头看向天空,这个时候的天,是碧蓝色的,给人以空阔无边之感,无形之中,能安宁心神。

中午时候,他出了虹苑,来到天曦书屋,与柳若曦说了会晤的一些事情。

柳若曦虽然答应了清尘上人会参与会晤,但是在谜底没有揭开之前,显然是不会说出自己身份的。

如此,暂时也不用去虹苑了。

这丫头喜欢胡闹,但是在清净山上,却是养成了笃定的性子,此时此刻,自然能够保持冷静。

“大锅,万事小心,这次会晤,很明显不同寻常!”李若曦担心的,是杭天逸会遇上危险。

但她自己也知道,这世上能奈何杭天逸的人,其实已经没有几个。

“会的,我如果连自己都没法子保护,如何去保护我想保护的?这天下如何乱,但不乱的,是我们心里面给出的承诺,不论是说出来的,还是没有说出来的!”杭天逸说道。

柳若曦点头:“今天那个张甜甜又来了,我修理了她一顿!”

“你打她?”杭天逸觉得,在柳若曦这里,发生什么,都不足为奇。

柳若曦笑道:“打她做什么?下兵伐攻,上兵伐谋,我只是她找了几个追求者而已!”

从剑圣那里得到的兵书,杭天逸将其给了柳若曦。

这些年来,小丫头时不时的看一下,其实某些方面,依然不是寻常之辈能比的。

杭天逸听得这话,却是哈哈一笑,同时也暗暗赞赏柳若曦的聪明,她会想着以巧妙的法子来解决问题,而不是暴力。

“甚好!”杭天逸回答一句,而后便开始谈论一下关于兵法中的东西。

杭天逸在镜州的时候,虽然见识过打仗,但兵法这一方面,还是纸上谈兵占得多一些。

柳若曦会的,自然也只是理论。

两人都不是寻常之辈,许多东西谈论起来,能够瞬间明白过来。

此时此刻,杭天逸才算是真正明白过来,柳若曦对于兵法方面的理解,已经到了何等地步。

他觉得,如果这是在战乱时期,柳若曦一旦上了战场,那定然会是杰出的统帅,亦或是出谋划策的军师。

下午时候,杭天逸再次回到了虹苑。

段成带领的羽林军,已经完成了布置,他过来杭天逸这边,摆了一桌子小菜,还有一壶酒。

与杭天逸、李春来、张辰宇三人开始吃喝起来,段成对杭天逸那是打心底里面的尊敬。

“杭兄,咱们两人联手,这虹苑,定然不会有事的!”段成一脸的自信之色,气势释放,这医术那进,他整个人,像是高大了不少。

杭天逸心想,有这信心,自然是好的,这一切,只是你还不知道真实情况而已。

有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反而好一些,正所谓无知者无畏。

“不错,但这三教会晤之后,咱们有时间,再好好的喝上几杯!”杭天逸说道。

这个时候虽然喝酒,但虹苑这么大的事情,他们自然不能多喝,如此,就谈不上尽兴了。

段成点头,他是豪爽汉子,军中人,对酒甚是喜好,但也知晓,在关键的时候,能够克制住自己。

如此人物,杭天逸觉得,肯定是会有大成就的。

当然,现在段成的身份地位,已经不是寻常人能比的,在羽林军中,只在孟正风之下了。

这闲聊的时间,已经将近下午申时。

段成离开之后,杭天逸三人,各自回自己的屋子休息去了。他们并不知道,此时有一件大事,正在悄无声息的进行者。

陈乾今日出宫很早,因为韦祥说他已经禀报山河堂堂主,要与他见面。

作为大景皇朝的大皇子,陈乾对储君之位志在必得。

不,陈乾认为,他就是下一任的大景皇帝,因为按着祖宗律法规定,他是嫡长子,是陈君莫与皇后所生。

但是现在自己的位置,却很尴尬。

陈乾知晓,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的母后是姓王,是王家的人。

有的时候,陈乾想不明白,为何他母后会选择王家作为依靠,因为他比谁都清楚,陈君莫有多门的恨王家。

但似乎,从一出生,有些东西,就已经是注定的,他没法子改变。

如此,他只能做一些事情来证明,他姓陈,是皇室中人,他和陈君莫一般,痛恨着王家。

陈乾觉得,要成为储君,最大的靠山,一定不是王家,而是陈君莫的认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