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下杭天逸!”杭天逸点头,他在想,这南宫祺有如此漂亮的妹子,为何不早早的引见一下,彼此相互认识,交流一下感情,然后······说不定还可以进一步发展,叫一声南宫祺大舅哥呢。

“咳咳!”杭天逸急忙摒弃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不得不承认,虽然胡思乱想,但心神依旧是一片清明,这个时候,杭天逸都有些佩服自己了。

南宫灵噗嗤一笑,那像是一朵忽然间绽放的荷花,透着难以形容的清新气息,这一瞬间,天地万物,似乎都被那股气息给洗涤过。

杭天逸目光清明,眼前的女子美得无以形容,但却像是一只飞鸟飞过碧蓝的天空,没有在他的心间留下任何痕迹。

这天下美丽的事物太多,但是真正与自己有缘分的,能牵连上的,却是极少的。

欣赏归欣赏,心中调侃归调侃,实际上杭天逸却是没有心动。

“你没有我想象中的那种惊讶,也你没有想象中的淡定,但你一定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南宫灵说道。

杭天逸笑道:“我们才初次见面,姑娘怎么就知道我是个有趣的人?”

“有的人就算只是见第一面,但却是无形中会有一种牵连,了解看到一些东西!”南宫灵说道。

杭天逸心想,我可没有这种感觉呢。

不过这姑娘,此话······何解?

“听说杭兄的棋艺不错,不知道会不会抚琴?”南宫灵说道。

杭天逸发誓,他觉得不是那种见色忘友的人,但这个时候,他真的将南宫祺给忘记了,只是和南宫灵在这里掰扯。

“会一点吧!”杭天逸回答一句,他的确是会一点的,这一点在前世的时候,他就会了,毕竟老祖宗留下的那些东西,他的确是极为感兴趣的。

来到这方世界之后,不学一点这些东西,如何行走?

杭捕头虽然只是一介捕头,但琴棋书画,那还真是懂一点的。

“是吗?”南宫灵那明亮的大眼睛动了起来,温柔一笑:“那不知道小女子似乎有幸,听你弹奏一曲呢!”

“这······”杭天逸心中,此时生出一种奇妙的感觉来。

“琴棋书画,那些书生最是擅长,可以怡情养性,我怀疑姑娘不是修行道家功法,而是儒家的!”杭天逸笑着说道。

南宫灵道:“琴棋书画,不是儒家独有,怡情养性,也不应该分门派的!”

杭天逸点头,他只是随口调侃的。

“杭兄,不如我去将古琴给拿过来?”南宫灵说道。

杭天逸摆手:“还是算了,我只是懂得一些皮毛,免得献丑,贻笑大方!”

南宫灵闻言,却是叹息一声:“真是可惜了!”

杭天逸心想,这有什么可惜的,姑娘,你该不会是对我一见钟情?

某人修为是进阶了,但是胡思乱想的毛病,却是依旧没有改过来。

“姑娘是刚刚来万象阁的?”杭天逸道。

南宫灵点头:“今天才到的!”

杭天逸道:“见过你家兄长了?”

“他一般情况下,都会在这处院子喝茶,但我没有想到,却是在这里见到了你!”南宫灵说道。

杭天逸道:“我也在这里等他,他受伤了,正在疗伤!”

“他受伤了?严重吗?”南宫灵眼中,尽是担忧之色。

杭天逸点头:“挺严重的!”

“那我这就过去看看他!”南宫灵说道。

杭天逸道:“你可以坐下来等他,算算时间,他应该快过来了!”

南宫灵听了,并没有离开,显然她很信任杭天逸。

这个时候,杭天逸心中,生出一种怪怪的感觉来,仿佛他和南宫灵,不是今日才认识的,而是认识了许久的好友。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杭天逸在心里面暗暗问自己。

“你······和我大哥是怎么认识的?”南宫灵问。

杭天逸回忆起过去,说道:“也没什么,当初认识,完全是巧合!”

南宫灵笑道:“可以换个词,是缘分!”

杭天逸嘴巴微微抽动一下,什么鬼,他和南宫祺两个大男人,鬼的缘分啊。

接着,两人开始了有史以来最没有逻辑的聊天,从天上的,聊到地上的,又从水里面游的,聊到地上走的,还聊天上飞的。

总之,他们很像是认识多年的朋友,无所不聊,也用着顾忌什么。

如此聊天,对于杭天逸来说,还是第一次,这种新奇之感,是任何人都给不了的。

转眼之间,半个时辰已经过去,西斜的太阳,已经绕过屋子顶端,屋子里面,变得阴凉起来。

一阵清风袭来,杭天逸才回过神来,他与南宫祺预定的一个时辰,早就过去了。

“你大哥······”杭天逸心中暗暗生出惭愧之一,但是他依旧发誓,绝对不是见色忘友的人。

南宫灵似乎也意识到,她大哥南宫祺,还在疗伤,当下偷偷的瞧了杭天逸一眼,脸色微微泛红。

“我去看看!”南宫灵说道。

杭天逸点头,这个时候,他能说不吗?

目送南宫灵离开,院子里面,依旧有那淡淡的香味。

不知道怎么的,他总觉得这个南宫灵,与自己实在太熟悉了。

“难道是我犯糊涂了?”杭天逸忍不住一阵摇头。

某些东西,他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与美女聊天的时候,他的确觉得,时间真的······过的好快啊!

胡思乱想片刻,杭天逸想那些乱七八糟的给压住,又开始思虑南宫祺的事情。

山河堂是什么时候建立的?山河堂的堂主是谁?他们的目的,又是什么?这些,南宫祺究竟了解多少?

“看来这些,都只有等你过来,才会有答案,只是我不希望,会有一些我不知道的答案!”杭天逸轻声自语,他心中的疑惑,堆了太多,但越是这个时候,越是需要保持冷静。

一炷香的时间过去,南宫祺终于来了,他的脸色红润,是好没有了刚刚回来时候的苍白。

星目清明,脸色极好,像是疗伤之后,修为又有了精进。

“让杭兄久等了!”南宫祺迈步上前,站在杭天逸的旁边,道家真意流转,清净自然之意,自然而然的流转。

这个时候,不是他与天地规则相和,似乎他已经是天地规则的一部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