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将水墨画给收起来。而后离开了面摊。

他们虽然在大街上说事情,但听到的却只有彼此,那煮面的人,显然是什么都听不到的。

杨宇轩看着杭天逸离去的背影,眼中光芒忽然间变得锐利起来。

“你相信我,那我自然不能辜负你的信任,这山河堂,便让我好好的看看,究竟藏着些什么明堂!”

杨宇轩轻声自语,也跟了出去。

杭天逸拿着水墨画,来到京都城北,这里有一处宅院,按着韦祥和那假孟正风的说法,此间是山河堂在京都的一个落肩点,只要拿着水墨画来,便可以混进去。

这是一个陷阱,在没有进入陷阱之前,所有步骤,基本上是不会有问题的。

杭天逸屏气凝神,上前去敲门,咚咚之声传出,而后屋门打开,走出来的是一个青年。

他身上的衣衫很普通,像是个家丁的模样。

“你找谁?”青年问道。

杭天逸将水墨画给拿出来,说道:“自己人!”

青年接过画卷,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确定没有问题之后,便让杭天逸进去。

这处府宅,从外面看,并不显眼,但走进来之后,却像是进入了另外一片天地。

杭天逸没有说话,那青年却是先开口:“你是哪个分舵的?”

这话,却是让杭天逸愣了一下,那韦祥和孟正风,并没有说这些啊?

杭天逸思绪快速翻转,心中睿智光芒点亮,只是一瞬间,他便猜测,这应该是在试探而已。

在这个局没有成功之前,为祥和假孟正风给的消息,应该是不会错的。

“我就在京都!”杭天逸说道。

此人点头,而后带着杭天逸,继续往里面走去。

这是一处极为宽敞的院落,杭天逸和那青年走在里面,显得是那般的渺小。

杭天逸道:“我进来,是有事情要禀报堂主!”

“不着急,你先进去等着,堂主马上就到了!”青年说道。

杭天逸脸上,露出淡淡笑容:“你怎么知道我要见堂主?”

青年目光闪烁:“你适才不是已经说了?”

杭天逸道:“是这样吗?”

青年没有说话,他只是往后面退去,瞬间出了院子。

宽阔的院子里面,只剩下杭天逸一个人。

杭天逸知晓,这个时候,已经是谜底揭晓的时候。

前面的屋门,正缓缓打开,里面走出来好几个人,他们都是带着面具的。

“杭捕头,终于把你给请来了!~”为首的那人说道。

杭天逸道:“请客,这种请法,似乎不太礼貌!”

“没办法,毕竟杭捕头不是谁都能请得动的!”那人继续说道。

“既然是请客,那总不能让我不知道主人是谁吧?”杭天逸道。

那人哈哈一笑:“这是自然的!”

话音落下,他将面具给揭开,这是一个约莫四旬的男子,他留着一口八字须,身材中等。

杭天逸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他一眼,确定不认识这个人。

“看来你是不认识我的了!”这中年男子笑着说道。

杭天逸道:“的确不认识,这有人请客,而我却认不得请客的人,实在惭愧啊!”

“只要你肯加入我们,我们就是熟人了!”这人说道。

杭天逸笑道:“原来你们是打这样的主意!”

“不知道杭捕头,愿不愿意为兼济天下,匡扶苍生出绵薄之力?”这人问道。

杭天逸道:“还是先告诉我你是谁吧!”

“在下狄冲!”中年男子似乎并没有隐瞒自己的姓名,可就算是如此,杭天逸还是不知道眼前的人是谁。

“好了,杭捕头,我需要你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你愿不愿意加入山河堂!”狄冲问道。

杭天逸道:“愿意加入如何,不愿意,又当如何?”

“愿意加入山河堂,你就是自己人,不愿意,恐怕今日是没法子走出这座府宅了!”狄冲说道,他眼中泛着杀机,显然不是在说笑。

杭天逸露出无奈之色,苦笑一声,说道:“我这个人,似乎从来就没有个正确的选择,这去往鬼门关的路,倒是想好好的走一遭!”

“既然如此,那我便成全你!”狄冲手一挥,他身边的人,以极快的速度冲出,将杭天逸给围住。

如果单单只是这几个人,那肯定是没法子奈何杭天逸的,但此时这院子的阵法禁制被带动,他们每一个人,都像是一片移动变化的天地,释放出来无上伟力。

在这一瞬间,天地之力,像是在不断的朝着杭天逸护具涌动而来,泛起的光芒,璀璨刺眼。

处在风口浪尖,杭天逸凝神静气,心神平滑如镜,将四面八方的的一切映照出来,天地之力的流转,还有阵法、禁制的规则,都毫无遗漏的在他心间显化。

到了紫府境界,对于道韵规则之力的掌控,那不是元胎境界能够比拟的。

阵法禁制之力,正是在规则之中显化的一种力量,如今,就算是杭天逸不懂得阵法禁止,依旧能够洞察其运转。

在思虑之间,杭天逸已经动起来,他手指朝着虚空之中轻轻一点,接着便是传出噼里啪啦的响声来。

无数的光芒,在这一瞬间,瞬间暗淡下来。

处在阵法之中的人,此时眼中,均是有惊骇之色,他们没有想到,在杭天逸的面前,一个回合还没有到,精心布置的局,却是已经出现裂缝。

狄冲知晓,凭着手下的人,已经奈何不得杭天逸,他一跃而起,来到虚空之中,将阵法给稳住,而后汇聚阵法的力量,直接朝着杭天逸一刀斩下。

杭天逸右手抚动,迎击出去,浑厚的劲力,像是潮水一般涌动而出。

那长刀发出金属之声,虚空之中猛烈一颤,而后便倒飞出去。

他只是元胎境界的修为,在杭天逸的面前,纵然汇聚阵法的力量,依旧是不够看的。

但好在这里,终究是他的地盘,借助阵法禁制的力量,一瞬间便稳住了身子。

“杭捕头就是杭捕头,但若是没有两下子,我们又怎么敢请客?”狄冲的声音传出,而后整座院落,像是晃动了一下。

光芒凝集,化作一把巨剑,朝着杭天逸斩下。

杭天逸体内的真气,分合之前,在他指尖汇聚,一缕剑光,像是一道白色的银针,迎着那巨剑的剑尖而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