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魏明阳震惊了:“你是怎么认出我来的?难道你像丐帮的帮主一般,也有看人骨相识人的本事?”

“我没有那样的本事,但你这双眼睛,从小到大,没什么变化,与你老爹,那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杭天逸道。

南宫祺怔了一下:“他就是魏公子?”

“如假包换!”杭天逸笑道。

阿毛此时已经呆住了,他要找的魏公子,竟然和他掰扯了大半天,而自己却是没认出来。

“你又是谁啊?”魏明阳觉得自己此时有些狼狈,不想太多的人知道自己。

“南宫祺!”南宫祺淡然回答。

“万象阁的南宫祺?唉,我这······”魏明阳觉得有些丢脸,这个时候,怎么会遇上如此人物呢?

“魏公子好手段,将敌人给耍得团团转!”南宫祺这话,绝对出自肺腑。

魏明阳一听,心里面是真的舒服:“唉,惭愧,我这初次下山,没招谁惹谁,怎么就摊上这些不是事的事儿呢!”

“有的时候,并不是我们不去惹人,就没有人惹我们!”南宫祺道。

杭天逸问:“你知道这些是什么人?”

“鬼才知道,我路过云浮山下的时候,他们忽然出现,二话不说就动手,我和余勉分开逃,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魏明阳说道。

杭天逸沉默一会,说道:“他已经死了!”

魏明阳愣住了,他的书童余勉死了?

“不是,你开玩笑的吧?”魏明阳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杭天逸道:“我哪有这么多的闲情开玩笑?”

“这些人,他们对我并没有杀意,他们只是要抓住我,怎么会······”魏明阳不肯相信自己的耳朵。

杭天逸道:“对他们来说,你是那个有用的人,而余勉不是!”

先前杭天逸推测,这些人是要杀死魏明阳,嫁祸给普渡寺、道德观,现在听魏明阳这么一说,事情变得复杂了。

看来幕后者的目的,还得重新估计一下。

“但是他们也没有杀死丐帮的兄弟!”魏明阳道。

杭天逸点头:“所以,余勉的死,应该是个意外,但是这个意外,险些却是给青云书院和白峰书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魏明阳啊,你刚刚到京都,却是搅动这么大的一滩浑水,还真是有本事!”

魏明阳心下甚是愤怒,但他却是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向杭天逸发怒。

“你是说,我不该来京都吗?”魏明阳道。

杭天逸道:“如果你和王腾风他们一起,应该就不会有这么多的事了,记住,现在京都已经不是善地,那些标新立异额事情,少做一点!”

“哼!”魏明阳才懒得理会杭天逸。

“兄弟们,去通知你们帮主,说是不用继续忙活了,魏公子已经找到,对了替我谢谢你们帮主啊!”杭天逸对丐帮的兄弟们说道。

在这里的丐帮兄弟,都不知道这次找魏公子是帮谁的忙,知道杭天逸这般说了。

在京都,杭天逸的名声还是可以的,丐帮兄弟得知是为杭天逸做事,知晓自家帮主与杭天逸有关系,别提心里面多高兴了。

目送这些丐帮的兄弟离开,魏明阳站起身来:“敢情这丐帮的人,是因为你才到处找我的?”

杭天逸笑道:“不然呢!”

“早知道如此,我何必费尽心思呢!”魏明阳是真猜不透丐帮为何找自己,同多个乞丐聊天,也问不出来什么,他是真的头疼。

杭天逸道:“也幸得你自己够小心,这些面具人,可不简单,他们堵在这里,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倒也是!”魏明阳随意说了一句。

“南宫兄,多谢了!”杭天逸抱拳行礼。

“客气什么,这幕后者肯定是想将道德观给拉进来的,我这般做,也是为自己!”南宫祺笑道。

杭天逸道:“适才交手,你有看出些什么来吗?”

南宫祺的神色变得凝重起来,他沉吟片刻,说道:“这些人,都在故意隐藏自己真实本事,但是我还是从其中一个人的身上,看到了普渡寺的影子!”

“是那帮秃驴在捣鬼?”魏明阳怒声说道。

杭天逸道:“何以见得?”

“伏魔罗汉掌是普渡寺最厉害的神通术法之一,从来不外传,但是那个人却是会!”南宫祺说道。

杭天逸道:“伏魔罗汉掌,那的确是易门极为厉害的掌法,传闻练成之后,一掌便可摧山断岳!在普渡寺中,也不是寻常弟子能够修炼的!”

“那肯定就是那些和尚了,他们还真是阴险!”魏明阳说道。

杭天逸摇头:“这事情没你想的这般简单!”

“什么没我想的简单?是你自己想复杂了好吗?伏魔罗汉掌,除却普渡寺的秃驴,还有谁会?”魏明阳说道。

他也是元胎境界,但是打架,不太擅长。

这次被那些面具人,可是折腾得够了。

杭天逸和南宫祺都陷入了沉思之中,过去好一会,杭天逸率先回过神来,说道:“咱们还是先回去京都吧!”

有杭天逸和南宫祺保驾护航,魏明阳自然不用担心什么。

下午申时左右,王腾风、柳若兰他们已经回来,见得魏明阳这小子安然无恙,心中悬着的大石,也总算是落下了。

柳若兰让魏明阳去柳家住,这小子觉得在柳家能够见到柳若曦,别提多高兴了。

只是来到柳家,没见到柳若曦的踪影,心里面别提多失落。

本以为晚上的时候,柳若曦会回来,但显然他是等不到柳若曦回来的。

天曦书屋,杭天逸和柳若曦正在下棋,今日这一局,杭天逸没有刻意去用规则道韵之力,凭着自己进步的棋艺,也算是能够和柳若曦杀得难解难分,只是暂时自己落在下方的。

“这个魏明阳,他的个性,险些害了自己,还折腾你们一个晚上没睡觉!”

柳若曦说话时,又落下一子,下午回来的时候,杭天逸休息以大半天。

“也怪不得他,南宫祺说,他看到有人会伏魔罗汉掌,怀疑是普渡寺的僧人!”杭天逸道。

柳若曦道:“这些人故意隐藏自己,却又露出了最显眼,最关键的东西,很明显是画蛇添足!”

honghuang.org